吃完中餐在休息時 我發現我的大腿好酸哦~
從沒有過的酸痛我拿了MIKE一罐噴的肌樂
往大腿拼命的噴 膝蓋呀~ 小腿~ 通通給他噴一下
本以為只有我一個人要噴 後來發現 老爺跟阿舜也拿著拼命的噴
因為等會出發之後便是硬斗的路線了 預防勝於治療囉~

當我們在休息時 老闆還跟我們說到羅東還要79公里吔~~
老闆用著仰慕的眼神嘖嘖稱奇說著 了不起哦~
其實我是有 “剉在等”的感覺

吃飽飯足 休息也夠了 準備出發吧~~


光是一跨上車 往右邊一看 天呀~~ 一開始不囉嗦便是一個陡坡了
我才一開始上坡 便感覺到自己的大腿己經累了
這下慘了 等會可是有20公里的山路等著我吔~
騎了好久看一下里程數 才騎2公里 明明騎了很久呀~
此時心情盪到了谷底了 完蛋了 還有18公里的山路
怎會這樣呀~~ 大腿好酸呀~~ 沒力了啦
趕快下車 跟著前方的阿NI跟老爺 呼救 我騎不動了啦
二個人可樂觀的 阿NI趕緊拿出果凍補充包給我喝下去
喝完哩~~ 竟然催著我 趕緊上路吧~~


我的天呀~~ 為免也太嚴厲了吧~ 看來我必須自己想辦法 慢慢的龜上去
我嘴裡一直碎碎念 我每騎一公里要下來一次啦~~
老爺還很嚴厲的說 不行啦~~ 3公里才可以休息一下
啥米~~ 啥米~~ 咬著牙認命騎吧~~
騎了半天 熱到不行 一點風都沒有 悶熱~虛脫~~無奈~
為什麼會這麼難過啦~~
真的是錯估此路線 本以為頂多二倍的巴拉卡 慢慢騎 勝任有餘
結果哩~~這可是三倍的風櫃嘴 難上加難呀~~

騎了半天 老爺跟阿NI還有INDY在前方大聲歡呼
聽了好高興 心裡快速閃過一個念頭
會不會老爺看錯里程數 其實己經到了
快~加快速度 轉個彎 一看 四陵1140公尺 不過是個指標高興什麼啦
還大聲歡呼 我還以為到了 害我高興了一下
不知這些人在開心什麼 騎了半天才騎6公里
算術在差也知道還有14公里 開心個鬼啦~~ 


說起這次北橫之旅真的要謝謝MIKE沿路跟在我身邊
不停的PUSH我一把 我跟他 一整天都在It’s OK. 我便回答 OK OK
簡單的對話 大大的幫助 不時的PUSH我一把
馬力十足的MIKE 都不會累吔~~ 體力真的太好了
在此獻上十萬分的謝意 感恩啦~~


大漢守衛站感覺又是一個指標 應該離明池越來越近了吧


此時我們會有一陣下坡 但我們並不是很開心
因為下坡下多久 等會就會有多少的上坡等著折磨我們
阿NI跟我 異口同聲的說 不要在下了啦~~
頭一次 這麼不期待下坡的到來
其實過了大漢守衛站還有9公里山路要爬
此時己經覺得坡度比較沒那麼陡了
從二位數的公里數 終於熬到個位數了
心裡壓力也沒那麼大了 己經可以慢騎看看週邊的風景
在這裡有很多壯觀超大的枯樹
此景象對我們來說也非常新鮮 另一種美 淒涼的美




騎了半天 結果發現是過了宜蘭縣縣界


快接近明池的山路才覺得真的有美
此時日本楓正盛開 山旁都是火紅的楓樹 真的好美哦~~ 




雖然腿是酸的 但看著美景足以補償身體的勞累
哎~~ 辛苦還是有代價的
好不容易來到了明池山莊 一群人攤坐在公車站牌的等候位上


旁邊的阿嬤稱讚著 好厲害呀~ 騎上山吔~~
臉上不敢露出倦容 心裡嘀咕著 是拼命啦~~
嘴裡回答阿嬤 還好 還好 等會還要去羅東吔
阿嬤此時更開心哩~~ 那這猴哩~~

我們一群人來到明池森林遊樂區等候一路抽筋的阿茂
還好阿茂離我們還有3.4公里 表示我們還可以休息很久
此時園區裡有個人吹著薩克司風 很神奇的湖邊會有黑天鵝靠近聆聽
這個人是每天都來哦~~ 很幸運的我們有聽到此吹奏 還真的是好聽
這次沒法進園區參觀 因為必須要買門票
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眺望園區 簡直是世外桃源
群山包圍 平靜的湖面 與世無爭的天鵝優雅的游著
簡直是夢境裡的國度 不能在這住一晚 真的是太可惜了


阿茂歸隊 照下第一張團體合照 證明我們真的做到了
準備在次出發了 老爺說明池是假高點 真高點必須要再爬3公里
聽到3公里其實己經麻痺了 反正20公里都在騎了
只要想等會就可以享受20公里的下滑了 所以沒差啦~~


終於讓我們等到可以下滑了
大家穿上保暖的風衣 興致勃勃的準備享受下滑了
原本以為是一路下滑到山下
結果 又是不停的上上下下的路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是什麼情形呀


下坡真的不是老爺的強項 每次老爺下坡都會下到想打哈欠
這次要下滑20公里  大家刹車是刹到手軟 反而3.4公里必須休息一下  練習一下甩手功
上坡是騎到菊花變向日葵  下滑也下到必須練甩功~哈~
到了777幸運的3連7 當然免不了照一張相囉~


希望看到的每個人都能有賭場拉把一樣的幸運中獎
哇~~~ 蘭陽溪到了~~我們到了~~
頭上的指標指著太平山.梨山 


吔~~ 大夥己經可以談笑風聲了 打屁的說可以加碼囉~~笑話一則
在這也看到一個超大又超近的大圓鏡 又照下一張團體照


到了蘭陽溪己是5:50天色己快暗了
老爺怕摸黑騎山路 而且是沿路沒有路燈
一直過了泰雅大橋才會有路燈 所以我們便跟黑夜搏一搏
此時 便是我們最恐怖的一次平路狂飆
我是不知到底到宜蘭有多遠 心裡只想不要摸黑騎山路
所以每個人都有共識 幾乎都是掛著大盤一路時速30左右的狂飆
一直一直不停的踩著 踩了好久 力氣快用光了
但看著前方領騎的老爺 根本沒有半點緩騎的樣子
又怕速度一落開 根本叫不到人
也沒辦法看到底騎了多久了 時間是幾點了
只能專心的看著前方 使勁的跟騎
每每到爬坡時 我的速度便明顯的落後
要不是mike一直幫我推一把 我是完全跟不到的

在這飆速的同時老大跟阿舜哀怨的說 阿舜你幫我推一下我騎不動了
男人氣魄十足的阿舜 此時可能吃足了奶力 用力的幫老大推
連在身旁的我都忍不住稱讚一下 真男人 好樣的
可知我為什麼會如此讚賞有加嗎
因為在下角板山之後的路是阿舜是騎在我身旁的
阿舜還問我 水水你今天狀況不好哦
我回答 對呀~ 前幾天胃不舒服所以騎不快
此時阿舜也告訴我 他狀況也不好
所以當在明池路段阿舜有幫老大推了好幾次
到了這平路狂飆 他還是男士風度有個肩膀讓老大安心
真的 值得稱讚的啦~~

騎過了泰雅大橋 心想總要慢一點了吧
結果哩~ 沒啦~~ 我的天呀~~ 還是一路飆速
中午幾乎沒吃 血糖在下降 累了 速度越來越慢了
終於忍不住 有會接近機老爺 注意是有機會接近老爺哦
因為我都離他好遠 跟本沒法跟他說 我要休息一下啦
此時才脫離飆速的夢魘 終於停在便利店前休息補給了
一下車蹲在地上休息喝了寶礦力 在出發時我竟然起不來了
要不是paul跟一個誰我忘了 幫我扶起來 整個軟腳的我 累到不行

到羅東此時我們的天使來了
天使跟他宜蘭的朋友帶了宜蘭蒜頭肉焿.黑店的冰.炸雞來給我們


在這疲憊不堪的時候出現 真的是天使吔~
許多人都己經餓到大腸顧小腸了
我們在羅東高中的人行道上 便趕快的進食 顧不得形象 當街吃了起來


好吃呀~~ 但我己經累到吃不怎麼下了
喝了一點肉焿湯 便吃不下了


此時老爺說起要去坐葛瑪蘭回家啦~~
天使便說必須要在騎一段路而且要上橋
天呀~~ 此時告訴我還要騎坡
沒啦~我根本沒力了 免談 我盧了一下 我不想在騎車了
還好paul把小折放在天使的車上 幫我騎愛駒去噶瑪蘭
解救了虛弱的我 感謝啦~~

這次幸運的我們到噶瑪蘭時順利買到車票
而且坐到新款的車型行李廂較大 老爺跟司機協商後8台車同時可以上車
太感謝了 讓我們能順利圓滿的回家
到了台北 大伙組好車 騎上去的那一刹那
夭壽哦~~ 屁股怎麼會那麼痛呀~~
雖辛苦 但我們成功騎完三橫一豎的北橫了 YA~~

後記:回家有問老爺為什麼會一路狂飆 老爺的回答是
從蘭陽溪出發時天色將暗 不快一點鐵定摸黑
30幾公里路程如中途吃東西休息 再出發時一定騎的更沒力到羅東不知幾點
我們未事先訂噶瑪蘭的票 當天是清明怕我們時間拖太晚訂不到位 (我們坐8:40加班車 再過來要10點多才有位子)
Angel從宜蘭帶很多美食來 如悠閒的騎Angel不知要等多久 (我看是老爺擔心他想吃的冰都變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