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路是老爺不知念了多久的路線
幾個月前 我會看坡度圖以來 老爺心血來潮給了我一份東山路的坡度圖
我看了之後 第一個反應 不要~ 那麼陡 才不要去騎
如果要騎一定要有相當的心裡準備我才要去
老爺聽到 直搖頭笑著說 早知道就不給你坡度圖了
因為騎車以來 我從不知今天要去那 只知最後的終點
根本不知 要從那騎 會經過那些地方 有那些風景
都是當天出發之後 才有的驚奇
問題是騎久了 總是有點長進吧 像現在騎山路我會邊騎邊找公里數
可以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公里數需要加油

今天我們真的是把陽明山做一個大滿貫
台北往陽明山可以上山的路線 我們都騎過了
不管是從北投~天母~~仰德大道~巴拉卡或平等里 我們都己經騎過了
今天也把最棘手 最有挑戰性的東山路 也挑戰成功
其實是己經圓了老爺的夢 喜愛騎著不同的路線的夢
老爺最愛喜愛騎著不同的路線 好動停不下的心
一直在找新奇有興趣的事 真的是超典型的射手座
今天騎完此東山路 我們倆可以說己經挑戰了陽明山大滿貫了

一早出門 由於是二人出遊 所以時間很隨興
吃了美而美早餐看了報紙 才滿足的出發
我們一路來到了中山北路的海霸王 竟然讓我們遇到了漂漂


真的是太巧了 這是我們第二次遇到了
很開心漂漂還是會出門騎車運動 很好的生活習慣
不管是多人出遊或是一人獨自騎著河濱
運動完的感覺真的是不可言諭的
騎車時的專注可以讓人忘卻一切
看到戶外廣闊的風景 又讓人心情開朗
騎完滿身大汗又讓人通體舒暢
真的沒深在其中 不知其中的奧妙之處
不然就不會有人因為運動傷害無法騎車 想騎車 想到快瘋了
由於漂漂有約會 所以今天無法一起同行


我跟老爺一路來到了天母的忠誠路
行道路上開了火紅的欒樹 此時正是盛開的時節
難得在快接近冬季之時 在此路段可以欣賞如此美麗的紅色隧道


來到了大葉高島屋休息 記得小朋友小時候我們常來這逛街
以前來 是坐了許久的公車才到 沒想到現在騎車來這 是簡單之至
隨便騎騎就到了 真的好怪哦~
騎單車 去任何地方 都會覺得變簡單而且不浪費時間
真不知這什麼情況 是因為時間跟什麼因素影響的呢


出發來去挑戰東山路囉~


此次我們在轉入東山路之時遇到了一群大象車隊
這是上次中正山的換胎事件 對他們留下好印象
這群大象車隊真不是蓋的 一群人是一下子就讓我們看不到車尾燈
我跟老爺是慢慢的龜速騎法 以不落地不暴心跳的方式 緩緩的騎


此東山路 除了一開始會有3個髮夾變態陡坡
之後會有一些較緩坡可以緩衝休息
經過了很有趣的咖啡廳 草山夜未眠 八卦夜未眠
這是陽明山看夜景最佳的地方


一直到快接近文化大學的地方 才會在有一段陡坡
騎到了文化大學 直覺自己太厲害了
我也拿陽明山東山路跟觀音山中直路來比較
本人認為中直路真的比較陡 因為我必須下車大口呼吸
而東山路我可以一路不休息來到文化大學
由於中午有聚餐所以我跟老爺除了休息喝口水 又繼續出發


下滑來到了山仔后的麥當勞 我們選擇左轉從平等里回家
其實從這回程還是得騎一段山路 但己經難不倒我跟老爺了


我們一路過了平等里派出所緊接著下滑之時
遇到了獨自騎車的paul董 哦~太幸運了吧 今天也遇到太多人了
騎車真是很好的運動 大家都很愛吔~


騎車當然免不了要來一碗呷二嘴的冰
老爺沒有這樣是無法做一個很好的end
在好的路線 在好的風景 一定得要有美食
至少要有一碗冰 不然對他來說都是美中不足
來到呷二嘴很幸運的在試賣熱品而且是半價
所以難得我可以吃上一碗
今天的我真是太滿足了~
又可以陽明山大滿貫 又可以口腹大滿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