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雲因為風而改變了方向,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我願像雲一般依賴著風,因為他值得信賴

騎車可以完全信賴,無需考慮,無需質疑
也不用考慮自己體力會不支或行程不有趣
老爺隨時隨地像好奇寶寶,對新鮮事物都感興趣
不管是騎車的路線或是美食饗宴永遠走在流行的先鋒
有人可以依賴是真的很幸福的

小油坑是很久以前騎過的路線
每次跟車友聊起小油坑或冷水坑,大家總會提起霧很濃
講起濃霧經驗大家是口沫橫飛,講的是新奇又有趣
其實在山上遇到大霧的經驗我們也都有
但人的記憶是短暫的,總是要用自己的眼睛,不停的喚醒記憶


昨天跟阿凱阿憶本來想去102的不厭亭
誰知呀~才騎到菁桐就下起了雨
難道是上帝要阿凱跟阿憶復健騎適可而止,不要太操~~
昨天是騎很少,吃很大的一天
來到台大校園吃了鬆餅,此鬆餅在阿凱的口中
竟然比米朗琪的鬆餅還好吃,這是甚麼情況~~~
由此可知他真的累了,而且餓的有夠兇~~~
吃了鬆餅叫甜點,中午到了還是得吃午餐
我們又來到大葉麵店吃了蒜頭麵(網友評價一律是正面)
真的超好吃,尤其小菜更優,紅油炒手也不賴
騎不到什麼車,吃倒是吃很大
這些不打緊,回家之後本來打算下午再來上二堂飛輪
人算不如天算,老爺臨時喊停~
我們只好睡個幸福無比的午覺,真的是明智的選擇
原來睡覺是這麼好的事,睡的好沉哦~~

今早出門一直以為老爺帶著我騎著老路線
天母行義路直上敦敍高工再接紗帽路
一路來到仰德的7-11,整修當中沒開店,只好在星巴客休息
接下來的路線,只知老爺車頭一轉,直接往上
我不猶豫,也不囉嗦,趕緊跟上,並說~哇~今天這麼好呀~要加碼中興路呀~
中興路真的是騎車的好路線,慢慢騎,不趕真的很讚~
哇~今天騎車騎的超順的~~


來到中興路接仰德大道時,老爺更絶又帶著我往上
我還興沖沖的說要帶我去竹子湖哦~~
到了竹子湖交叉口,只知老爺喊了一聲直走哦~~
蝦米~~直走是要去那呀~~老爺說要去小油坑
小油坑好陌生哦~很久以前路線了
經過小油坑橋感覺距離陡坡都不是重點
沿路騎,看著熟悉的風景,慢慢的喚起記憶
好妙的感覺,記憶裡還包括許多的人事物及發生的趣事




一過小油坑橋,風超大的氣溫明顯降低
趕緊把風衣穿上,天氣變化未免太大了
看到前方的騎士每個努力奮戰的在逆風中前進
太恐怖了~冷就算了,風大到撇輪
來到小油坑的第一個涼亭,等了等老爺


再出發~也不知是我沒聽清楚還是….
只記得我跟著老爺的車往下滑,一不小心直接滑到了中湖戰備道
還好我認得此路,直覺怪怪的,打電話詢問老爺
我們是上中湖戰備道還是繼續往下滑
老爺才告訴我,我錯過了上小油坑服務站了
認命囉~~只好重新再騎回去


來到小油坑服務中心,氣溫更低,霧是濃的有夠誇張
濃霧加上風大,遠方的風景有如是秒拍的景象
瞬變萬化的雲霧在山裡舞著一齣舞台劇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
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
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在硫磺邊的植物無一活口,看著熱騰騰的溫泉一直往上噴
問題霧濃到一個誇張根本看不到任何風景
冷風直吹的情況下,只想趕緊找到販售部補充一點食物
一走近販賣部竟然發現整修中,整個人差點失控
真的好冷又好餓~~催著老爺趕緊回程






來到了熟悉前山公園的攤販,點了薑汁蕃薯湯加上綜合粥
吃上一口熱熱的薑汁跟熱粥,整個人才活了過來
冷冷的天吃碗熱熱的食物真的是一大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