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上單車,更能體會這片土地的美
相片拍的再真實,文字寫的再豐富
都比不上親自看一眼來的感動
老爺在伯朗大道有感而發,FB發的文章

對於美的事物,人難免心裡有一些掛念
池上的伯朗大道因為黃金稻穗而出名
一望無際的稻穗,沒有任何電線桿阻礙


稻穗有二期稻作,第一期稻作於7月收割
7月天氣炎熱,空曠的黃金稻海,無任何遮蔭
想騎單車來朝聖,想要在烈陽下騎車,還真的有點心驚驚


秋收的季節天氣涼爽,加上美景
老爺足感心吔~帶我來逐夢
老爺想念了幾年的伯朗大道跟天堂路,我們來了~


行程決定的很突然~老爺決定後便認真的排定路線
帶著我們的單車,如何坐火車包括客運
行程排的太巧妙了,出門玩就想要玩透所有的景點
全程用單車前往,騎到了目地的可能也累死了

幸福的生活是由很多感動累積而成
想~就立刻行動,正值壯年的我們,此時不衝動真的會後悔
如果我再年輕個10歲或20歲,有現今成熟的思考跟能力
我真的還有很多很多的夢想,等著我一一去實現
此時的我是這一生最~最~~最~~年輕的時候
一直想著後悔,還不如立刻行動
旅行有如染上毒癮,真的很難戒,
看著每次出遊的相片,總能讓自己回味無窮
再加上網誌留下的文字,腦裡有許多出遊的景象

此次的出遊真的很意外,頭一次騎單車,自己揹行李
多次騎單車出遊都有豪華補給車跟隨
而且破例答應老爺坐夜車前往,注重睡眠的我,算是一大突破
太多堅持,只會失去,不如順著走或許會發現更多驚奇


星期五晚上出發,扛著打包好的單車揹著行李
出發時看到絢麗的聖誕樹,哇~太開心了
我最愛的聖誕節到了,歡樂喜樂的心一直可以持續到過年


從台北車站坐火車來到花蓮,已快12點
趕緊休息明早是6點的火車到台東池上
老實講,當初老爺告訴我此行程,我真的有嚇到,有需要這麼拼嗎~
思緒不超過三秒時間,我便立刻翻牌,猶豫就不用玩了,沒在怕的
出門玩,不用考慮太多,體力榨乾了也心甘情願,走吧~




大坡池是花東縱谷中,面積較大的湖沼濕地,就池溏的意思
面對一大面綠地,有山有水真的好美
我跟老爺拼命的捕捉美的畫面
隨便照都很美,又是山又是水,遠遠還有山巒跟雲海
敗FB盛行,我們邊走邊打卡,PO相片讓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樂
二人在綠地拍下了另人羨慕的相片
雖然我們都不老,但老伴的意義便是如此
幸運的我,一直有一個強壯的肩膀可以跟隨


伯朗大道因為伯朗咖啡廣告而出名
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是什麼廣告
一個簡單的相框.簡單的地標,鎖住每個人的心
相片真的可以騙人,再美的文字跟相片,敵不過自己來一趟


金黃稻穗的黃金海美在沒有任何的阻礙
而且一望無際,根本看不到盡頭
看不到更讓人有無限的暇想,想像空間更大
騎在自行車道,金黃稻穗隨著風在跳舞,有如在跳波浪舞
呼吸新鮮的空氣,泥土香加稻子淡淡的米香
難怪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大道上瘋狂的舞蹈
上禮拜的優人神鼓,歡喜豊收迎秋收典禮一結束
收稻機便開始忙碌,這也代表一年將過去了




我們在這遍稻穗田玩了許久,接近中午才離開
本想在池上吃便當,但時間有點太早
我們選擇了吃關山便當,騎車吃便當就會很滿足
肚子餓吃什麼都好吃,尤其是米飯真的好香好Q
不愛吃飯的我都可以把一個便當吃光光哦~


出發來去台東~~
揹著我們的行李,踩著腳踏車,先到鹿野高台
花東路不熟,老爺都是用GPS在導航,偏偏GPS都很愛走鄉間小路
路上的標示不清楚,路又不熟,騎在沒人煙的道路上
有時會懷疑我們有沒有走錯路
來到鹿野高台己有些小飄雨,老爺本想放棄
我不知那來的信心,我告訴老爺沒關係,都快到了~~
當地人告之2公里的陡坡,會佷辛苦不好爬哦~
我有很柔弱嗎~女生騎車總會有特別的待遇,真的很吃香
騎車是很耗體力的運動,沒得選擇只能靠自己
一步一腳印認命的踩,單車才會前進,我就屬於很認命的女人嘛~


鹿野高台位於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
有高山也有盆地,居高臨下的地理位置
是體驗飛行傘和熱汽球等飛行樂趣的絕佳場域
也是台灣著名的飛行傘練習場


一大遍的草地,小朋友開心的在划草場享受下滑超速的快感
童稚的尖叫聲響遍整個山谷,心裡跟著笑聲開心起來


再出發是此次最驚險的路況,進入初鹿雨是越下越大
下雨當然不會影響我們的心情
穿上雨衣,享受難得的大雨騎車瘋狂之行
下雨沒減低老爺的時速,一路狂飆
簡便雨衣加上風速,風灌進雨衣裡,搞的好像降落傘
時速真的很快,老爺簡直像是失心瘋,我拼了命的追
台東地勢的關係,雨勢因為我們到達了市中心
突然間雨竟然停了~~真的太神奇了

此次我們來台東另一個目地便是拜託老朋友潘文良伉儷
潘文良醫生離開台北到台東,投入偏遠鄉鎮的牙醫執業工作,這種精神令人讚賞
教會的朋友久沒見面,隨便聊聊,往事彷佛是昨天的事歷歷在目
旅行玩樂又可以拜訪老朋友,真的好滿足


台東天色很快就暗了,在台東是無法欣賞到夕陽
因為中央山脈的阻隔,所以無法有夕陽
總覺得在台東4點多天就暗了,天色暗路人的步伐也變慢了
老爺訂了二晚的樂知旅店,來到飯店盥洗完畢便準備用餐




飯店有提供菜藍車,晚上騎菜藍車去用餐,真的超方便
我們打算週邊的小吃都吃上一回,肚子真的好餓


林家臭豆腐
小小的豆腐塊,加上泡過醬汁的泡菜
酥酥脆脆的外皮,一口一個剛剛好
點上一盤大盤跟老爺一起共食




老台東米苔目
要排隊哦~基於要排隊,我是使勁的點菜
粉腸.炒大腸.豬心,小碗乾意麵.小碗乾米粉
先上桌的是乾意麵跟乾米粉,我的天呀~~
這麼大碗,徹底把我們打敗了
我怕吃太多,還點了乾米粉,結果還是錯了
台東之夜我們有完整的小吃計劃,這下全毁了
吃完二大碗公的麵,怎麼可能還有辦法繼續吃下去
錯估台東人吃飯的實力,這麼大碗才35元真的太便宜
小菜一盤也才60元,台北怎麼可能吃的到






寶桑路湯圓
湯圓跟脆圓是招牌.來一碗綜合冰
吃上一口湯圓跟脆圓,我真的太懷念萬華周記芋圓
在鄉下地方,說真的己經不能挑了
湯圓跟脆圓在冰裡面吃起來像極了吃口香糖




鐵花村
假日慢市集,在台東唯一比較熱鬧的地方
市集聚集的方式跟台北紅樓差不多
年輕人創作,每天有不同的表演團體
今天是雷光夏四人演唱會,我還蠻喜歡雷光夏的歌聲
氣氛營造的不錯,座無虛席,客滿吔~
累了一天,我聆聽幾首過過癮就好
逛了一逛市集,好悠閒好舒服








回程騎著我們的菜藍車,逛著台東街道
滿足的回飯店休息,明早還要早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