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萬華火車站–牡丹村–102縣道不厭亭–牡丹村–雙溪鄉– 
            福隆舊草嶺隧道–石城–烏石港–礁溪 

離開雙溪後接著我們往貢寮接草嶺古道的方向
往貢寮的方向我們會一直經過大紅色如拱門般的橋-共和大橋
一連有好幾個相似的紅色橋 是一種特色
在這純樸的地方 特別顯的突出
途中老爺看到桃源谷的指標
說這是像擎天崗一樣的大草原 風景很美 同時跟我說這是下次的行程


在這往福隆的路上 道路特別好騎
路況好 路大條 又沒車 可能是上班天的特殊享受
在路上老爺會偶而停下來用GPS來確認路線(辛苦了)
到了往草嶺古道的路口 好熟悉哦~
我跟老爺說  這是我們上次爬山的地方吔~


好有趣吔~ 上次是來爬山 這次我們是騎車 二種不同的感覺
走到了路口 還在想上次我們 從出口走到加油站
記得走好久都不會到 結果騎車 才10分鐘就到了
怎麼會差那麼多呀~~~ 真是新鮮的體驗
就醬我們一路平安順利的到達了福隆車站


來到了福隆車站 並不想吃福隆便當 肚子不是很餓
而且我只是希望能吃碗陽春麵喝個熱湯
看著老爺竟然也沒吵著要吃便當 超驚訝的~~
心想不會吧~~ 連老爺也不餓
看著老爺只是去超商 買了個菠蘿麵包吃了半個 便不吃了
我好奇的問 你不吃飯呀~~
老爺回答 想去烏石魚港在進餐 心想也好 也沒想那麼多便出發了
(後來才發現福隆車站到烏石漁港是蠻遠的)
從福隆車站左轉便可以開始丟丟銅的旅程
自福隆火車站起全長約5公哩 其中舊草嶺隧道長2,167公尺
二端洞口分別有「制天險」及「國雲飛處」門額
此二片門額 其實我是後來回來才搞清楚的




沿路到丟丟銅磅空的路上可以看見用心的地方
有好多的機器人及鐵製的卡打車.舊式的火車頭
這些佈置讓許多人流連拍照 


丟丟銅其實是一首首宜蘭民謠

火車行到伊都 阿末伊都丟 唉唷磅空內
磅空的水伊都 丟丟銅仔伊都 阿末伊都 丟仔伊都滴落來

當中的磅空(台語的山洞)指的就是舊草嶺隧道
丟丟銅 有人說是礦工賭博時丟銅錢下注的聲音
也有人說是火車過山洞時水滴落下來的聲音

當我們騎在磅空內 有如時空倒轉
因為在磅空內可以真真實實的聽到這首歌
丟丟銅歌聲跟火車的轟隆隆聲 二種音樂交叉播放著
而且我們還騎在仿火車軌的鐵道上騎車
心情好hi呀~~ 好快樂ㄡ~~ 


又長又涼的磅空 騎的好爽 在裡面也照相 玩的好開心
在磅空內的電箱可以清楚標示公里數 明顯告之自己還要騎多遠
在快出到磅空外的時候明顯的感受到空氣不同了哦
一出來 真的 可以聞到鹹鹹的海水味 也可以聽到海浪聲
好興奮哦~~~ 看到海了~~~
不知有多久沒看到海 聞到海水味 聽到海浪聲
看到海浪拍打著浪花 遠遠的又可以看到龜山島
心變的好大好大 有如大海一般


我們延著濱海來去烏石漁港
說起這路線 風景真是讚 讚到不行 讚到沒容詞
但路況 超爛 也是爛到不行 爛到連@$#%@$都不足以形容
延路都是瀝青 小石子 黏的車輪都是 嚇到停下來好多次清理石子
最可怕的是每30秒以內都會有一台大卡車經過
好可怕哦~~ 那種有酷斯拉在後面追逐的感覺
比那吼叫聲還讓人感到害怕 一台接著一台
心驚膽跳的騎著 又擔心砂石車 又擔心車輪破胎
好不容易在北關停車場休息一下 沉澱一下心情 順便照相留念
便趕忙趕路才是 因為太陽己經快下山了
遠方的夕陽好美 但又不能多停留 濱海是不適合夜騎的




好不容易騎到了烏石漁港 肚子也有點餓了 但又沒什麼可以充飢的
所以草草的吃了幾口試吃的花枝丸跟紅燒魚 簡單填一下 真是好吃~~
好吃到我們買了4斤花枝丸跟1斤紅燒魚 問題是我們又沒揹包包
只好就醬解決我們的難題囉~~~看圖囉~~


玩也玩了東西也買了 現在只好趕路來去九號咖啡進食吧
其實從烏石漁港到礁溪的九號咖啡也有6.7公里
但一路騎到市中心看到了建築物
反而心裡踏實許多 也不覺得累了
到了九號咖啡 天色己快暗了


看到了可以吃熱騰騰的飯菜又可以有溫泉泡腳
心裡滿是感激 好感動哦~~
老爺先去買了葛瑪蘭的車票6:50分的
我則點了二人套餐$350
包括了二個溫泉蛋+小菜(花生)+生炒高麗菜+三杯雞肉+二杯飲料
當菜來的時候 還沒太多感覺
但吃到嘴裡時才明顯的感覺 肚子還真的餓了
這可是我們一天裡面唯一的一餐
早餐我只是吃了簡單的三明治 再來可是都沒進食
所以這一餐是吃的特別甘甜 超滿足


炒高麗菜 炒的好青脆 好甜哦~~
涼伴軟花生 微脆但很入味
最後上菜的三杯雞肉是最讓我驚訝的~~(怎麼那麼小呢)
後來想想才350元的雙人套餐 這樣己經不錯了
說起這三杯雞味道當然是不賴 但肉質就是屬超結實的
飲料是冰拿鐵跟鮮榨金桔果汁


吃飽喝足了理當不能立刻去泡腳
但礙於時間的關係 就將一下吧 免費的泡湯 讚吔~~
只是泡10分鐘左右 便滿腳通紅 好舒服


今天真是充實 到了好幾個景點也買足了伴手
有吃又有抓 有運動有休閒 又不浪費時間


重點是選對了時間 真是謝謝代班的cherry讓我能偷得半日閒
奓侈 奓侈呀~~ 但一個月真的要讓我休一次週間
讓我跟老爺快樂似神仙呀~~~~

也要感謝老爺的好兄弟阿茂
一通電話GPS飛車快送到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