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萬華火車站–牡丹村–102縣道不厭亭–牡丹村–雙溪鄉–
            福隆舊草嶺隧道–石城–烏石港–礁溪

舊草嶺隧道丟丟銅是我很想去的一條路線 我幾乎是三天二頭的提起
這是一條有故事性的地方 而且又有一條丟丟銅的歌
表示這地方是值得讓人注意的 反正就是莫名的吸引我
其實今天會走這路線也是很意外
請假是事先就跟老爺排定的 原本老爺是想要帶我去騎北宜
我也是認定是北宜這條路線 但就在晚上老爺又問了一次
明天去哪~~ 我又不經意的說 丟丟銅 吔~ 老爺更是爽快
一口就答應 好 帶你去 此時己是晚上9點多了
老爺二話不說 趕快上網查火車時刻表跟路線
同時打電話向阿茂借GPS
而我也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去睡美容覺了

早上起床 老爺己把所有的準備物品備齊 車袋.相機. GPS及相關物品
一早把二個寶貝準備好早餐 老爺送小朋友去上學 一切搞定之後
老爺告之7:30必須從家裡出門 到萬華火車站搭8:27的區間車
提早來到了火車站 由於將車子裝車袋 是我們頭一次
也不知會不會很順利 看著老爺拿出了車袋
好小哦~~ 超迷你的 大約一個水壺的大小 好方便哦~~


看著老爺熟練的綁著 先把前後輪拆掉 互綁在車架及腳踏板旁
車輪後面在用魔鬼粘固定 把手的部份在跟座椅互綁在一起 便大功告成了
揹帶的部份 一頭綁在龍頭一頭綁在椅座
接著便把大大的車袋打開 車袋好像是一個大口袋
整個車放進去後 袋口一縮 便完成了
當我看著老爺把車子裝好之後 用驚訝及仰慕的眼神看著
太神奇了傑克~~ 你是怎麼做到了 想必你是做足了功課 昨晚辛苦了
很快的老爺也把另一台也打包成功 打包好的車子還可以挺挺的自己站著
一看時間吔~~才8點 動作還真快 趕緊買了早餐準備車上好好的享用


來到了月台 還真是新鮮 沒人又空盪盪的
我跟老爺由於不知該這班次的火車掛的車廂是比較多或短比較少的
所以我們等待的地方 離車頭實在有點距離
哦~~ 簡直是折騰人 跑了個半死
而且8點半還是上班時段人超多的 車廂裡滿滿都是的人
好不容易才擠上了車 也還好過了台北火車站人就明顯的變少了


當人一直變少時 心情也越來越HI 看著窗外的風景 越來越純樸 心裡也越來越平靜
心裡一直告訴自己 好爽哦~~ 天氣又好 超藍的天空 太陽很大但不熱
火車上看著老爺來來回回的照相 也跟對面的阿伯親切的聊了起
由於單車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阿伯也是單車迷
看著我們裝好的車袋 發出好奇的聲音 頻頻發問
也告訴我們附近風景較美又適合單車的路線
單車真的是一個很好跟人溝通的橋樑


很快接近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我們到了牡丹車站
牡丹車站算是一個小站 好像只有電聯車才會停靠的小站
今天是上班天 所以有賣票工作人員 如果是放假天記得要上車才補票
因為賣票的是休息的~~切記~~切記~


當我一走出車站 往外一看 牡丹老街上 依稀幾位人家 或坐或蹲在聊天
天空超藍 步調變慢了 連呼吸的空氣都不同了
天呀~~ 有夠輕鬆 頓時整個心情超開朗的
這就對了嘛~~ 生活就該如此 享受呀~~


此時一聲呼喊 哦~ 對哦~ 還需要組車
趕快回去幫忙 這時才發現 拆車簡單 組車難
好不容易組完了車 刹車竟然有聲音 老爺調整半天才完成
結果弄了半天我們快11點才正式出發


我們接著前往102線道的不厭亭
102線道山路是全省有名的汽車廣告拍攝景點
山路彼直 延路芒花似海 翩然搖曳 輕柔淡雅 整山黃澄澄的好美哦~
當風吹來 有如黃色的海浪般 一浪接著一浪
好幸運 此時正好是芒花盛開的時候 難得開了眼界 


一路大約8公里的山路 每到一處都是不同的景色
一次又一次的驚訝 怎會有那麼漂亮的地方呀
今天又正值上班日 整座山有如是我跟老爺的
二人超浪漫 超放鬆 此山為我開 此路為我留 此生難得留下幸福日
騎騎停停 沿路連昆蟲都是大剌剌的在逛街 時時可看螳螂或蝴蝶
仿佛大家都在放假一般 我跟老爺似乎打擾到他們了


來到了不厭亭 很巧的今天是傳統的立冬也就是補冬
看著不厭亭休息的人們正在享受麻油雞 哦~太聰明了吧~~
來這補身體 又順便補眼睛 加補心情 讚讚讚~~


相機從不厭亭往下面一照 山路超直的
真是不敢相信剛剛自己是從那騎上來的 太不可思議了
在不厭亭小小的休息 由於麻油雞太香了 所以還是趕快離開才對
我們連下滑都是一種享受 因為下滑才發現 竟然跟剛剛的景色又不同了
反相的芒花被太陽光照耀的更亮更美了


下滑來到了雙溪老街的市場 老爺帶我去吃了蔡字剉冰
本來我想要跟老爺一起吃一碗剉冰的 但看到自製豆花四個字 打動了我
我便自己叫了一碗 結果老闆告之可以加4種料
本來以為我聽錯了 我是叫豆花吔~~ 老闆說:沒錯呀~~
什麼呀~ 豆花還可以加料 真的假的 難怪網路如此宣傳
結果老爺叫的剉冰更是離譜 加了四種料以外
一大碗冰 簡直像座山一般 太誇張了 為免大的有點誇張~~~
結果這座山連老爺都沒法自己一人把他吃完
所以下次有機會在來 一定要二人點一碗就可以了
備註哦~ 此冰只是吃粗飽的 大碗好看頭
吃完冰 老爺問了餓不餓 我回答不餓吔~~
我又問了 下一站是那 老爺說福隆車站
哦~~ 心想如果餓了 下一站在吃福隆便當好了


冰店老闆提議 可以到附近看野薑花
雖然現在剛好是野薑花開花的尾季 沒看到滿山滿谷盛開野薑迎風搖曳著
但也是有整片 雖不完整 確也很美的野薑花景色 也小小的滿足了
小小逗留 我們便前往 丟丟銅的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