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 位於南投縣仁愛鄉 是合歡山主峰和東峰之間鞍部地帶
海拔3275公尺 是台灣公路最高點 也是東南亞公路的標高最高者
武嶺之行我想應該是很多騎車的夢想路線
但如果沒有一點衝動是永遠無法成行的
上回的大雪山探路之行也過了大半年
我跟老爺己經很久都沒有規劃長程的騎車計劃
我也跟老爺盧了很久 一直嚷嚷要安排長程之旅
老爺終於在我不停的念力之下 安排了這趟武嶺之行
終於完成 此不可能的任務 真的是上帝幫忙 老天給臉
完完全全的天時地利人和 每一個環節都那麼的完美

連續下了好幾個星期的雨 但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這二天的天氣
我總是覺得這是上帝幫我們選擇的日子
因為老爺在5月份要訂車之時 前幾個禮拜車都訂滿了
結果只剩二個禮拜可以選擇 後來我們選擇了這個禮拜
這禮拜剛好不影響大公子高中入學的一些報到手續
因為如此讓我們撿到了二天的好天氣
怎說呢~ 出發的前幾天 每天都在下雨
更絶的 回來後上班的當天 午後雷陣雨加上閃電 雨下的超大的
讓我們這二天”躲雨縫”的武嶺之行 更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陽光普照 天氣超佳 所有的好運都降臨在我們身上
哈~ 真的是太開心了~

早上4:30大稻程集合




那麼早 早餐怎麼辦呢~
老爺真的很厲害 腦筋轉的超快 直接告訴我叫麥當勞外送
候~虧你想的出來 那送那去呢~
老爺更絶 先送到對面捷安特 再請他送進來大稻程碼頭不就好了
竟然可以如此簡單的解決一件事 真的太厲害了


集合時間那麼早 其實真的是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處在睡眠不足的情況
我們在天黑集合裝車 吃早餐 




黎明破曉 陽光照耀到每個人身上之時才出發


出發前來個團體照 此時有沒有發現我們的貴妃-首席金牌瑪莉雅
雖然沒騎車但跟著他老公阿sir一起跟我們出門玩
真的是太聰明的老婆了 懂得自我玩樂跟享受
不要以為跟著大家沒騎車就不好玩 他可是樂在其中的


沿路接到阿布跟阿茂之後我們順利的在8:30來到埔里
9點準時出發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 太陽超大的 


一行人在老爺的領騎之下 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隱約沒騎多久 便到了第一個休憩點7-11
老爺規劃行程便把幾個休憩點都安排好了
我們的補給車也都會慢半個小時出發
問題來了 不是才剛騎車嗎 怎會肚子又餓了呢
竟然也順理成章的開起了同樂會 吃起了東西
想要騎車瘦身的人 真的不適合參加我們這墮落團 哈~




10點出發囉~來到了人止關
人止關昔日是山胞與平地人的分野處 取其平地人止步之意
是一處山地與平地的交界 也是在告訴我們已正式進入山中
光是一個簡單的點 我們也可以照相照半天 玩了好一陣子
我的天呀~ 第一次參加我們這團的阿布不知是否可以適應
照完相滿足了大家 大夥便用著自己的速度跟頻率 前往霧社




從人止關開始到霧社的路 並不難騎 但熱會把人的體力消耗怠盡
沿路就只有熱可以說 怎會如此熱呀~
邊騎邊想 那些比賽的人是怎麼騎車的呀~


經過了莫那魯道抗日紀念碑隨意的看了一下
沒跟在老爺的身旁真的會有很多損失
因為相片會少很多 經過的景點也會漏掉 還好的是老爺都會照相
所以回家還可以細細品味 這些相片便是我跟老爺生活的趣味囉~




中午時間吃飯便是大家最期待的 說也奇怪
每次放飯 大家好像是敢死隊一般
上菜速度永遠趕不上我們吃飯的速度
大家是餓到 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性命的程度 真的很嚇人
已經搞不清楚是 菜好吃 還是肚子太餓了
盤盤清空 掃盤掃的乾乾淨淨
吃完飯 這下慘了 肚子撐了 眼皮鬆了 太陽更烈了
要出發 真的是需要勇氣加倍




1點了不出發還是不行~ 大夥打起精神吧~


從霧社到清境的見晴山莊大約7.5公里
這公里數是老爺事先統計出來的里程數
老爺製作的里程表超好用的 讓我們增加了許多信心
因為我們隨時都可以知道 自己還有幾公里可以到達下一個休憩點


接下來的騎車 真的是痛苦萬分 坡度到達7%左右 加上烈陽 簡直是折磨
這次騎車 我幾乎都是跟阿凱阿憶同組 因為速度差不多
我們看著公里數在騎車 每次看著公里數增加便告訴自己快到了
幾段路都超陡的 但我都可以用中盤來騎車 哈~ 是不是太強了呢~


其中經過了碧湖位於台14甲線霧社路段旁 原名萬大水庫
但因環山圍繞湖水碧綠如茵 又名碧湖
老實說~這是我下滑之時 還有回家看照片才知有此景點
哈~ 就是沒跟在老爺身邊的損失 沒辦法啦~
要我停停騎騎 我體力可能無法連接
我只能用著自己的頻率跟速度前進 一不小心就往前一直騎了


看到了大城堡 興奮極了 彷彿來到了歐洲
一方面是超美的 一方面是清境快到了


來到見晴山莊時已是2點出頭 很開心


此時貴妃 滿臉笑容的迎接我們
接下來更絶 每一個上來的人都痛苦萬分
這些人真的不誇張 都在30分鐘之後才陸陸續續出現
最好笑的便是阿布了 一到達整個人 大字型的攤在地上
用盡了自己最後的力量 不知做了一件多艱難偉大的事情
真的笑倒了大家 超好笑的~~


貴妃從我第一個到達便開始等待著他的親愛阿sir
等待時間是漫長的~~~~~
第一個30分鐘 從開心的心情轉變成擔心
擔心 中途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呢~ 重點又不敢打電話
怕打擾到騎車的阿sir 怕亂了他的頻率
接下來的30分鐘 從擔心轉變成憤怒
越等 貴妃的火一直上來 因為太離譜了 都快一個鐘頭了
是怎樣呀~ 怎會那麼久呢~
真的好好笑呀~ 做某的真的很難吔~
我們也是等到差點無法控制 因為太久了吧~


好不容易 看到二位仁兄 慢慢緩緩的出現


你們可知 我們是列隊拍手歡呼 加上不停的尖叫聲來迎接二位
哈~ 終於等到你們了~~終點此時剛好3點03分
此相差的一個鐘頭 阿茂的解釋是 我們休息一個小時
而他跟阿sir是幾乎在每一公里處分段休息也是一個小時
休息的時間一樣 只是休息的地點不同而以
這就是老爺的同學啦~ 有夠天才的 超爆笑的40歲男人


休息換裝4點集合 來去逛逛青青草原 看不到羊毛秀 總是得到此一遊


看到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心晴開朗 視野變的好大
草地人的我們 看到了綿羊成群結隊的回家 開心的哩~


在這藍天 綠地上照相 想不變成婚紗照都很難
阿凱跟阿憶真的是好事近了 因為拍起照來都超有fu的




不知是誰提議我們可以走到國民賓館在上車
因為如此我們走了好大一段路 走走笑笑是真的很好玩
但對今天早起加上前面騎車的我們 好像是體力超支了


來到了見晴山莊吃雲南擺夷晚餐
其實我也正納悶清境為什麼跟雲南有關連
後來老爺告之1960年國軍在緬甸作戰死傷慘重 民國五十年退守台灣
政府接收了大部分的軍民及擺夷族 將他們安置於清境地區
造就了今天的清境農場有雲南地區的擺夷美食特色


擺夷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酸跟辣 這真的是我的最愛
辣椒的特性運用到極至 經典擺夷料理 讓人吃了還想吃
問題是我們這些人 真的是餓到 掃盤不多說


用餐完畢 本來想去逛逛小瑞士 看看水舞
無奈大家 真的都累了 只剩下可以喝咖啡聊事非的體力
我們還是養足體力 明天還有一場硬戰要騎
見晴山莊 貼心的設計 咖啡廳 景觀超美




遠處可看到 歐洲式的城堡 燈光的照射 好美哦~


大家在咖啡廳 喝了咖啡 無奈瞌睡蟲不停的呼喊
幾乎每個人都早早就回去睡覺了
睡的好沉好沉~ 超舒服的~



~續篇~  武嶺行 清境~武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