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才跟老爺到國家音樂廳欣賞韋瓦第「四季協奏曲」
聽了許久的古典音樂,很開心我竟然開竅了
一開場的電影組曲,讓我有戀愛般的甜蜜
小提琴的樂音一拉一回,穿梭時空,讓自己重回年輕時代
經典的「越戰創傷」、「海上鋼琴師」、「四海兄弟」與「教會」
耳熟能詳的樂音,讓人快速進入同一個時空
跟著樂團的起承轉和,心境跟著變化


科學的研究數據,證實音樂是有療鬱效果
多聽音樂絶對是好處多多
韋瓦第「四季協奏曲」的春.夏.秋.冬,每一段詮釋的不同
輕快的樂音讓初學者很容易接受
為了音樂會我己經複習多日,聽著聽著,竟會著迷~


行動派的老爺,只要心裡有騎車路線,在短時間都會完成
依稀記得才剛完騎十分不厭亭破百行程,
老爺立刻抛出騎雙泰產業道路的念頭
沒想到我們短時間也完成了這次行程
只有一個感想,還好有公路車,才能順利圓滿的完騎


早上出門前我與老爺還猶豫了一下,今天出門,還是明天出門
氣象報導是比較看好明天的天氣
結果出乎意料,我提出了,今天出門好了~
因為累了~明天還可以休息
昨天剛下場午後雷陣雨,今天天氣應該會比較涼爽才對
老爺算了一算時間,認定我們到礁溪頂多下午2點左右
照理說也遇不到午後雷陣雨,講定我們便著裝出發了~

由於我們出發的時間比較晚
來到木栅動物園的麥當勞,遇到的車友並不多
熟悉的路況,一直來到106縣道的7-11便利店休息
悶熱的天氣,我們倆喝了一罐青草茶消暑

106縣道多了點重機跟砂石車,沿路陡坡不多真的很好騎
老爺提醒今天的路線比較遠,106縣道要保守一點騎
今天出門時我特地帶了音樂,有了音樂的加持
真的騎起車特別不累,心情比較輕鬆


106縣道,幾乎是一路不休息來到了十分
不是我騎太快,我只是跟著音樂節拍踩著踩著就到了


十分之後直接右轉來到平雙隧道,悶熱的天氣慢慢襲擊而來
下滑之後台2丙一路平順的路,讓我記起了上回不厭亭的記憶
就是這裡啦~~老爺時速35以上狂飆的記憶
只知要跟緊一點,一方面可以檔風,一方面怕一閃神就跟不到了
沒辦法平路真的是老爺的強項
我只要平路一拉時速,很快的血糖就會流失

來到雙溪本來想吃個蔡家剉冰,結果太早了沒開
己經二次(不厭亭+雙泰)拜訪吃不到蔡家冰品
實在很怕老爺吃不到蔡家冰品,有再騎一次的念頭,哈~~
進入雙泰之前,一定得好好的補給一下,一罐青草茶+紅豆麵包
騎長程,吃的東西必須能迅速補充血糖
出發前補充水跟運動飲料+二包巧克力(雙泰涼亭可以補給)


雙泰產業道路全長30公里
一開始8公里的陡坡來到蘭陽千里的涼亭
接下來便是一陣約12公里上上下下的坡來到宜蘭1的縣界起點
宜1之後大約10公里便會有一陣下滑到宜蘭

開始的8公里,髮夾彎一個接著一個,陡坡連連
騎這麼久的車,不怕髮夾彎,因為彎過了通常會有休息的平坡


我比較怕,看起來是平路,騎起來卻時速只有8-9的那種坡
騎到鬼打牆的感覺,怎麼騎都騎不快,這種坡才是最累


雙泰產業道路,我個人還是很推薦車友來騎
路況優,而且無人,無車,山景又美
隨時可以看到遠方的雲瀑,美景一幕幕


來到蘭平千里的石碑看到了涼亭
表示到達今天的最高點,可以小小的鬆一口氣了
來到涼亭休息,登高望遠,千里之遠在尺寸之間
此句話形容在涼亭上的心境,一眼望去整個心好廣
但~只是一刹那的感動,感動三秒,立刻讓熱浪襲擊
天呀~到底是什麼天氣,有夠悶的天氣,完全沒風
登高望遠,照理講站越高應該越涼才對~
站在高處太陽高高曬,嚇的我跟老爺立刻退到階梯間乘涼
此時補充了一條巧克力,接下來又是上上下下的坡


虎豹潭位於泰平村泰平國小附近,山區下起了點點的小雨
老爺心一驚,怕在山裡遇到下雨,心繫要趕快離開山區


此時火力全開,突然狂飆了起來


宜蘭1縣界的起點,接著下滑10公里就到濱海公路


下滑路有許多的S型小轉彎,彎小又窄,速度要控制
刹車刹到手發軟,停車休息時看到清清楚楚的龜山島


下滑來到濱海公路的7-11休息


單車界公認的好朋友,涼涼的冷氣加上思樂冰
看到泡麵,二話不說拿了就泡
老爺問:你會餓哦~
我回答:你以為我是神人哦~
現在幾點了,在不吃點東西根本沒力繼續騎了
況且現在熱到爆了,休息喝涼在出發
在用餐之時老爺算了到礁溪還要16公里
心裡盤算16公里照理說要一個小時吧~
本人算術不好,直接用推理的方式


簡單的泡麵,真的吃的很克難但卻很美味
飽食之後再出發,天呀~熱浪來襲
透中午,說有多熱就有多熱
此時老爺發揮了騎快就有風的速度
一路時速35以上在狂飆,天呀~真的騎快就有風了
我也不是簡單的人物,鐵了心,直接用大盤,拼了啦~
不知公路車的大盤這麼好用
16公里的路,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到達礁溪
來到礁溪坐噶瑪蘭客運,不趕時間慢慢的拆車
坐著喝杯檸檬冰沙,降降體溫,放鬆心情才坐上車



回家之後,與幾位朋友約在馬辣麻辣火鍋吃到飽
騎了半天破百的行程,一下子全破功了
體重沒輕反而加重了許多
美食當前,不吃真的好罪惡
還好有騎車運動在前,讓美食下肚比較心安理得


下次老爺規劃的路線是
誰知道又會是甚麼計劃比不上變化的行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