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為了拜訪金瓜石真心咖啡館後
老爺突發奇想,找機會,拼一下全程騎去再騎回來
當老爺把此訊息告訴我之時,我不假思索,直接回答,好呀~
印象中~只要老爺提出,任何路線,任何行程
我好像從不會考慮,不會猶豫,總是在第一時間說,好呀~
二人默契十足,了解老爺不會做能力以外的事
總是會把行程歸劃的恰恰好
我只需準備一顆開心的心情跟著吃喝玩樂就可以了

我實在必須提一下昨天瘋狂之舉
昨天因為颱風的關係,雨勢不斷,我跟老爺選擇了騎飛輪
問題是上課的氣氛太Hi了,K教練一直鼓吹我們上第二堂課
我跟老爺因為下雨的關係,心裡想著,大不了明天好好的休息
誰知~我們連上二堂課,真的爆笑連連
在週末上課歡笑聲比較多,大家心情更是放鬆
上課的氣氛是超愉快,邊聊天邊運動,輕輕鬆鬆的運動
尤其是第二堂課女生健身教練的參與,跟K教練有PK的氣氛
爆笑氣氛,笑到我差點剎氣,太有趣了~
連上二堂課,說真的有累的感覺

早上起床,身體沈沈的,有累的感覺,超掙扎,起不來啦~
這下慘了,昨天上二堂飛輪課的效應出現了,大腿有酸的感覺
今天要騎的路還很長,有得拼了~

出發時老爺問,要不要坐捷運到大坪林,可以少騎一段
我難得堅持,老爺也難得不堅持
所以才能造就今天全程不坐任何交通工具
充實玩很大的一天


開始出發時踩踏的步伐有點沈重
一直快接近木栅動物園麥當勞,看到大批車友時
才使整個人熱血沸騰,腎上肌素整個提升
哈~~沒那麼誇張,是因為終於流了一點汗
整個筋骨的開關,突然被開啟了~


在麥當勞還被車友問到,車後面一包黑黑的是什麼東西
我回答是攜車帶,打算騎到基隆,如果騎不回來時可以打包坐火車用的
此話依稀提醒自己,我們是有後路的,不用害怕,因為我們有帶攜車帶啦~嘻~~

出發囉~來到106縣道石定碇的7-11休息補充
今天天氣難得放晴,車友像是鳥兒放出籠一般
放眼看過去最起碼有50人以上


106縣道我不知有多久沒騎了
頭一次用公路車來騎,全程時速不慢
老爺說,我們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到達了十分


來到十分車站,休息照相
遠遠看到了五分山那顆白色珍珠,看起來好遙遠哦~
太不可思議了,我們竟然可以騎車,越過那麼多山嶺
騎車只要看得到標地物,表示離目標不遠
如果連標地物都看不到,表示路還很長的




經過平雙隧道來到了雙溪火車站做補足.到不厭亭的路還很長




而且接近中午了,適必要補充一些糧食,不然血糖降低不是開玩笑的
紅豆麵包+科學麵+美粒果一瓶
這些簡單的補給品,造就我們今天成功完騎的功臣
平常的我們鐵定是吃的豐豐富富的一桌菜
今天不知是那根筋不對了,沿路只有吃些簡單的食物


在雙溪的7-11就這麼巧,遇到了汪董一行人
真的太有緣份了,不管騎到那都能遇到車友
還是那句老話,有持續運動的人真好,永保年輕的心


記憶中102縣道到不厭亭的路並不難騎
結果今天騎起來,竟然讓我有累的感覺
短短6公里,有辛苦吔~怎麼會這樣呢~
談不上騎不上去,只知必須認真的踩


來到不厭亭,風超大,到達時看到幾位車友,開心的告訴我,厲害哦~


原來是在木栅動物園麥當勞遇到的車友
到達目地的對騎車的人並不難,比較難的是回家的路


不厭亭是最高點,下滑來到九份,來一碗九份的芋圓甜湯,不無小補




接下來的路真的超勁爆
老爺精力十足,從暖暖到五堵的路上,幾乎一路狂飆
老爺一路往前衝,平路真的是老爺的強項
逆風中騎車很辛苦,我一定得躲在老爺後面檔風
只要一閃神沒跟到了,真的騎的好辛苦哦~
時速30以上是剛剛好,有時我還看到40的時速
想要這麼超他老婆,也不是用這種方式
看看時間1:30了吔~騎到我喊頭降~還沒吃午餐啦~

老爺一直跟我確定回家的路線
一是台五線回家,二是騎河濱自行車道
這一次我很堅持要騎河濱回家
騎台五線雖然時間比較快,老爺鐵定會狂飆
今天的老爺體力過剩,我鐵定要被超爆,不做這種傻事
在進入河濱道之前,選擇了全家便利店解決午餐的問題
一碗微波的牛腩飯+一碗肉燥泡麵+一根熱狗
運動過後,肚子餓在沒得選擇的情況下
以上食物還是美味的~出外人吃一個止餓的(台語)


汐止自行車道,道路比較寛,騎車的人也比較少
沿路的居民綠化運動做的非常好,二旁綠樹紅花
騎起來很舒服.很愜意


前段的路況幾乎是磁磚路,震到五臟肉腑都快解散
經過了汐止段之後才出現磨石路
此時的老爺又開始加速,路大又寛,人又少
只知老爺心裡竊喜,”用公路車騎河濱還真好騎”
我嘛知~你可知你水某跟的很辛苦


老爺的罩門是怕熱,一熱可讓功力大減
來到饒河街夜市吃冰解熱補充一下
少吃冰的我也忍不住來一碗檸檬愛玉消暑一下


當我們騎在市區時,發覺踏實了許多
看到熟悉的街道,知道回家的路不遠了,終於可以回家了
回到家,累到二腳掛高高,讓血液逆流一下
大腿真的有酸,身體真的有疲倦




此時接到聚餐吃飯的電話,民以食為天
呷飯皇帝大,人雖累,飯還是要吃
在皇帝雞辦桌,好好的犒賞自己,吃的好飽好飽
看來今天都白騎了,卡洛里通通補回來
只留下深深的回憶
人的可塑性是很高的只要有堅強的毅力,任何事都能成功


下次老爺說規劃的路線是
106縣道-雙泰產業道路-宜蘭礁溪-噶瑪蘭客運回台北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