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亭我跟老爺己前往多次
為了找尋真心咖啡館,順路前往的路線
真心咖啡館從網路介紹就讓人很心動
現代人需要的就是慢活,所以緩慢民宿會如此夯
忙碌的上班族,總是需要適時的放鬆
休息的方式有人追求補眠,我跟老爺則是追求心靈上真正的休息
外出望山看海加上追尋新鮮的事物,一路上放心的吃吃喝喝,補心又補胃


天氣不穩定,原想把計劃改變,要不是阿茂的堅持
真的不敢有此遠行,不厭亭一路上沒有任何遮蔭
天氣不穩定或豔陽高照都不是最佳路線
妙的是~今天的行程是阿茂堅持的,但阿茂睡過頭了沒跟到
而我們撿到了一天的好天氣
氣象報導又搞烏龍了,根本就沒下雨,只有發佈濃霧大報
天氣很悶,感覺是雨下不來,大霧是有,雨就沒囉~

一早在台北車站集合,公路車第二航,我們公路車第二次拆車
剛買公路車之時,捨不得拆車,心疼車子撞到或磨到
車子真的不便宜吔~說不心疼是騙人的
心裡就OS~~看老爺能撐多久,車子才願意拆車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到6個月的新婚期,新娘子當然是我們的愛車囉
終究老爺忍不住想玩的心,怎能放過拆車出門玩嘛~


台北車站到牡丹車站一個小時的車程
火車上看到每個人都開懷的笑,臉上的笑容滿是期待旅程的滿足
有人要去爬山,有人要去芙蓉看沙雕,喜悅的心情寫在臉上
整列火車,年輕陽光的笑聲,此起彼落
我們也搭上了歡樂的列車,旅遊的方式不同,但心情一樣開心


來到牡丹車站熟悉的場景
此車站是我跟老爺第一次將登上車拆車出遊的地方,也是第一次上不厭亭


安靜的村落,下車的同時有了大批的爬山遊客集合,好不熱鬧
假日的清晨就是要如此熱血,導遊高聲喧讀注意事項
一群人喧嘩聲四起,突然間一陣靜寂,落差之大


恢復了村莊應有的寂靜,四人裝好了車,也開始了我們的旅程


牡丹車站到不厭亭的里程數我原先不知道
是到達不厭亭之時才驚覺,原來里程數這麼少哦~
飛輪課發生了效應,今天騎起車超輕鬆
運用了大雄的建議,不要硬踩,有持比應該好好的利用
持比重不見得騎車的效益會比較高
反而是試著輕持比來騎車,比較不累,而且速度也比較快


今天真的邊騎邊試,不管是緩坡或稍陡坡都試試看抽車
結果發現,抽車並沒有比正常踩踏來的輕鬆
一個超級大陡坡,我跟老爺天真的試試看抽車練習的效果
龍頭不好抓,轉來轉去的,害我撞到大腿黑青一大塊
哎~超陡坡還是乖乖的踩比較實際


102縣道幾乎,是我自己一個人獨自騎車
沒辦法騎太慢我真的不會啦~一定是我肌耐力太差了
老爺陪著阿SIR慢慢騎,沿路拍照,KAREN則是不停的捕捉美景
我無負擔,所以用著自己的速度邊騎邊看
沿路不停的玩起抽車,想想就抽車騎騎看,還真有趣
整條路就在我不停變換騎法的情況下
輕輕鬆鬆無負擔的來到不厭亭


遠遠看不厭亭,風景真的很美,廣大的視野
藍天加上層層疊疊的綠山,山與山之間的不厭亭,美景一幅
來到不厭亭左看牡丹鄉全景,右可遠眺瑞芳
濃霧無法看清全景,站在山上就是有爭服世界的fu~
反正不管別人是有多強,從那裡出發騎來的
站在高山上,我就是最強的那一位~
可是我也等了太久了一點吧~怎會差那麼多呢~




下滑時遇到了一位山友退休開著BMW帶著老婆到處遊玩
口裡一直提到年輕真好,真想像我們一樣騎著車到處玩
我們說,想做的事,隨時出發都來的及
雖然這位山友己退休多年,年輕時累積多年爬山運動
看起來就有硬朗年輕的體格
運動真好,可以保持年輕的心加上年輕的體格

老爺帶我們到真心咖啡館,路真的很不好找
彎延的山路,多虧老爺地理觀念超強
經過咖啡館老闆的指引,扛車來到真心咖啡館




金瓜石老街只剩真心咖啡館跟對面的柑仔店有營業
少了商營業氣息跟人潮,多了份濃濃古色古香悠靜的氛圍


喜歡人少安靜的地方,看到柑仔店跟阿婆哈拉了一下
阿婆很有個性哦~聽到阿婆柑仔店,很不甘心,一直說那有那麼老


還好阿婆心情算不錯,讓我們上樓去照古董級的漫書書
阿婆說照相可以,但要交關一下柑仔店的食物啦~
阿婆酸酸的說,生意很差吔~一天的營業額不到200元
老街,老社區都會有的生活型態,年輕人不斷的外移
能留守的通常都只剩老人家,所以營業的店家才會一家一家的關




進入真心咖啡館,眼前看到溫馨像家的佈置,耳裡聽到輕輕的爵士樂
心情立刻放鬆,心裡堅定告訴自己,就是要這種感覺






主人用心的佈置,門口擺了許多創意的作品


牆上貼了過客的留言條,溫馨感人,真心的感動
吹著徐徐的風,心靈真正的沉澱,享受環境帶來的安靜




真心咖啡館是民宿延伸的早餐咖啡廳
所以真正營業是早上11點以後
並不是天天都有營業,最好的方式是打電話跟老闆娘確認
只要老闆娘有在山上,隨時都可以拜訪
民宿的部份也是以家為出發點,有機會真的可以來此放鬆


再出發來去吃白帶魚米粉湯
記得前一陣子才看到廚師詹姆士示範了一道白鯧魚米粉
心裡才在os白鯧魚跟米粉怎會搭在一起呢~
網路介紹白帶魚米粉湯,我就想~不會吧~這是什麼吃法~
米粉湯不是應該要有油豆腐.肝連.大腸之類
跟海鮮怎能搭的起來呢~


白帶魚米粉湯一間小小的店面,此時不是白帶魚的季節
所以老闆以秋刀魚代替,米粉是米粉,魚是魚
根本不是煮在一起的,創意十足,口感是普普啦~
反正天氣熱到爆,而且剛剛才吃飽
抱著嘗鮮的心態,所以4個人點了一碗秋刀魚米粉+炸臭豆腐
秋刀魚的料理方式很新鮮,是裹粉下去油炸,吃起來酥酥的
至於米粉湯的湯頭部份則是普普




回程經過大腸路(金水路)跟黃金瀑布




一路從濱海公路騎回瑞芳,路上砂石車超多
老爺提醒大家要注意砂石大車,而且不要騎太快
結果呢~當然是一路狂飆囉~


來到瑞芳火車站,順順利利的坐上舒服的火車回家囉~


回到家我跟老爺討論了一下今天的路線太墮落了
老爺決定規劃下一次的路線,一樣是到不厭亭
路線 : 台北~106~雙溪~不厭亭~九份~基隆~台北
計劃歸計劃,依老爺騎車的習慣計劃總趕不上變化的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