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被遺忘的網誌 想要寫之時 竟然只能看圖說故事
看著相片 開始回想 那天的情境 想想都覺得好笑
所以我跟老爺為什麼堅持要寫網誌
別人是用相片來記憶 用日記來記憶
我跟老爺則是用部落格來記憶

套一句廣告片台詞 寫網誌是為了
回自己的味兒 回自己跟大家生活的味兒
回經歷和體驗的味兒 回感受深刻的味兒
回悲歡離喜怒哀樂的味兒
年代已遠的台詞 卻讓人記憶深刻

其實最近騎車 都是在躲雨縫的感覺
下了幾天的雨 總會幸運遇到一次假日晴天
今天騎車便是如此
來到故宮集合 等了等阿凱跟阿憶
當阿凱來時 看著頭上戴著造型奇怪的車帽
一下車便詢問 你今天是怎樣呀~ 造型這麼特異 標新立異哦~


結果阿凱說:因為帽子上的猴子造型很可愛所以想買
他也問了同行的阿憶 阿憶也同意購買 而且爽快買單哦
結果哩~ 今天的風櫃嘴之行 真的有很多人會多看他二眼
我說 計謀成功了啦~


今天騎車真的很順 一路到達楓林橋都用大盤跟中盤在變換
騎車這運動真的很現實 你常騎 常訓練 肌耐力便會相對的回饋
讓你可以騎的越順越遠 越省力 反之呢~ 就自立自強囉~
風櫃嘴不知騎過多少回 今天可以說是最順的一次
看了看時間 還不錯哦~42分就可以到達
說到這不由得讚賞一下阿ni 年輕人體力就是不一樣
一路尾隨在我後面 在接近涼亭的時候
一加速 便遠遠把我抛在後面了 真的太強了啦
老爺也不賴 一路照相 一路接電話 也可以很順利的到達
至於阿凱跟阿憶則是陪伴比騎車來的重要多了


在風櫃嘴照張相片 看著霧茫茫的的山 還真是有趣
不敢多擔擱 因為每個人 都流了大量的汗
衣服濕了 老爺連汗毛都長了水珠 可見濕氣有多重


下滑來到萬里的7-11休息 這是我提議的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 如果不在這補給
等會騎到基隆時接近中午 血糖一定會降低
我們在休息了好一會兒 這裡唯一不方便的是


想要廁所必須到對面的萬里國小去
進入校園 我跟阿ni坐了一下盪秋千
說真的我實在很怕坐這種東西 我到遊樂園也是什麼都不敢坐
連旋轉木馬我都嫌他太轉了 我頭會暈啦~
更不用說咖啡杯跟雲霄飛車之類的 打死我都不願意




再出發我們往基隆 此時又是一陣爬坡
接近中午太陽實在很曬
由於剛才爬風櫃嘴 所以感覺坡都不坡了 哈~~
此段山路不長 所以很快的我們又可以享受下坡的快感
來到了大武崙澳仔港村 看到了海真的很興奮
蔚藍的大海 我真的好愛哦~ 聞著鹹鹹的海風 心都開了


在這我們玩起了大頭狗的遊戲
因為上次碧山巖阿ni把我照的像大頭狗
實在搞不懂吔~ 怎麼取景的 怎會把人拍成如此呢~
哎~一定是相機太爛了 該換一台了~


今天必須血恥 左拍右拍 一定得把自己的腿照的修長又好看
雖然腿短是事實 但有誰願意承認呢~
而且照相嘛~原本就應該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才對呀~
人醜要拍的漂亮 最好個個像林志玲
腿短當然也得 拍成像長腿的志玲姐姐一般般就可以
不然就不會每個新娘子都在選婚紗照之時失去理智了
因為婚紗 都嘛~拍的美美的 美到自己無法自拔
這是人性的弱點 攝影師也是有商業頭腦的 賺錢嘛~


至於今天的相片 我已經可以接受了
雖然腿沒志玲姐姐的長 但夠了~夠了~
取景取的不錯 終於嘗到腿長的甜頭了
光是我們在這照相 歡笑聲不知有多少
真的超好笑 又好玩 笑到肚子都痛了


我們沿著大武崙的海岸線慢騎 海浪聲伴隨著我們
看著遠方的釣客 真的很誇張吔~ 這樣也能吊著過海
太離譜了吧~ 任何運動或活動 有時真的得適可而止才是


嘴裡說的輕鬆 說的都嘛比做的簡單 有時要實行好像有點難吧
應該是說一山總比一山高吧~
以前爬完風櫃嘴就認為自己強到不行了
總認為那些下萬里的人是神 幾乎是遙不可及
結果現在呢~ 爬完風櫃嘴我們也可以輕鬆來到基隆了
現在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可以一日雙北跟一日北高
這種行程我幾時才可以完成呢~ 真的是一大問號吔~
老爺如果知道我有這種問號
可能心裡的問號會比我更大才對 他一定想 我八成瘋了
但我真的有認真想過吔~ 這些路有朝一日我一定要完成才對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了 因為我真的沒任何概念 哈~~


我們走小路要來去白米甕砲台 我們從協合電廠旁的小路往上
這是上次我跟老爺有來過了
我提醒大家一開始的坡好比二子坪的坡 要有心裡準備
還好並不是很遠 短短幾個坡 但實在讓人汗流頰背


這還不是最精彩的哦~ 因為我們要抄近路
所以必須扛一點車 走一點山路
當我們要開始 扛車之時 阿憶用納悶的口氣問我
老爺是當地人嗎~ 不然這種小路 他怎麼會知道呢
我回答著 你以為老爺這些路是怎麼知道的
他可是發揮高度的好奇心 他是好奇寶寶 你不知嗎~
而且常常在爬文 所以老爺的地理觀念超好的




此次扛車跟爬山 讓我記憶深刻的是
領隊-小白狗狗 說真的吔~ 我頭一次這麼不怕狗
而且這隻狗 超有靈性的 好可愛哦
帶我們走山路 遇到了岔路 還是小白帶我們走對的路哦~
不由自主的跟小白說了好幾句話 道謝且稱讚小白好乖
真是有緣吔~ 在草原上也跟我們照了幾張相片


來到白米甕砲台 視野超廣 一望無際 遠處可以看到基隆嶼
還有台電協和發電廠 三支高聳入天的大煙囪
最美還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 加上好天氣 讓人好開心


此時突然想起 在這難得的草地 來張瓊瑤式的相片好了
可是怎麼照都好笑 突發奇想 不然來張結婚照也不賴吔~
現成的二位人選 配合度超好的阿憶跟阿凱跟我們玩的超起勁
左擺右擺 反正怎麼照 二人都不會有太多意見
配合度超佳的 也因為如此 所以我們的笑聲不斷
笑到肚子超痛的~ 騎車不累 反而是笑的好累好累
哎喲~ 真的吔~ 回想起來都好笑
二人真的是天作之合 超有默契的 而且頻率相同
阿憶也是個射手座 也是會帶著阿凱到處玩 真的很開心阿凱找到好伴侶


笑也笑累了 肚子當然是餓了囉~
我們選擇到基隆夜市吃飯去 沿路我們買了燒賣跟龍鳯腿


鐵板燒 我們並沒有特別選 實在是因為只有這裡可以停車
而且重點哦~有冷氣 有冷氣啦~~
還好我們沒有選錯 此間鐵板燒料好實在 真的是好吃
已經傻傻分不清是肚子太餓 還是真的料理的太佳了
反正沒什麼好研究了 吃就對了
真的肚子極餓時吃的飯 真的超好吃 簡直是人間美味
比任何山珍美味 珍貴實材都來的好吃


來到基隆夜市 當然不可錯過這裡出名的小吃
問題是剛才吃飽 怎麼可能還吃的下呀~
人就是如此的淺力無窮 吃東西嗎 那有什麼困難的
好說歹說 不管怎麼說都要吃一口
營養三明治 哦~ 雖然吃的飽飽的 咬一口 還是好吃


花生泡泡冰大家合吃一杯 在飽也要吃上一口
此時沒人敢說 吃飯跟甜點冰品是二回事了 因為真的好飽哦~~


本來還想去中正公園 但即時的小雨 救了大家 讓大家有墮落的理由
還是回家比較妥當 沒有車袋的阿憶跟阿凱
老爺在前一天晚上已經查清楚 首都客運 可以免拆車就可以坐了


由於客運的行李箱太小了 所以目送二人上車之後
我們三人坐著火車 回家囉~



婚紗照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