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放假日 週間出遊是一大享受
享受山中的清靜 沒有人群的煩擾
腦裡一片空白 心裡一片平靜 只接受大自然的洗禮

今天的目的地是仁山植物園 位於中央山脈的最北端
宜蘭冬山河的上遊處 海拔約300公尺 舊名中山苗圃
一早跟著兒子一起出門 小朋友上學去 至於我們二位爸媽呢~
趕緊來到萬華火車站旁等待噶瑪蘭客運來去羅東
老爺查詢噶瑪蘭客運 由板橋出車 在萬華也可以上車
所以前一天 便打電話去確認我們要上車的時間.
而噶瑪蘭客運也會告之你坐車的車號
由於今天沒有時間上的限制 所以跟著老爺過了一天的慢活運動


我們坐上客運來到羅東車站 組好了車 竟然10點多了
反正今天又沒太多行程 我們是且走且看 時間反而不是我們的問題


從羅東出發來到中山休閒農場 整路是人煙稀少 路又大條


中山村位於冬山河的源頭 曾經是宜蘭縣土石流最嚴重的地區
經過了杏輝製藥提供居民許多就業的機會 轉型成休閒農業區




來到了中山旅遊服務中心 雖然沒人 但還是進來參觀一下
服務人員簡短介紹一下 附近的景點 跟茶園
簡單拍照便起程囉~


來到了仁山植物園的門口


看了看前方的路 還真的是有點陡
難怪老爺前幾天打電話詢問 可以騎車上去嗎
只知小姐冷冷的說 你們騎的上來在說吧


歐~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 人家會這麼說了
還好昨天我才剛騎過風櫃嘴 剛被操過 所以今天騎的比較不累
今天這條路線 挺熱門的 非假日的時間 有許多登山客
其實我真的超喜歡騎車這運動的
因為我是女生 我接受的掌聲跟鼓勵 遠遠多過老爺幾百倍 哈~
你不知 騎山路 有多少人行注目禮 用著羨慕的眼光 看著我
每到一個休息處 總是會有許多嘖~嘖~稱讚聲
既驕傲又虛榮 多有面子呀~
原來騎車除了運動 還可以增加自信心
難怪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年輕又漂亮了 哈~~~~


一路經過了桐花林道 中草葯植物區 香花植物區
看著路面上零零星星的桐花 看來是錯過了


來到仁山植物園一定得來到 法國宮庭式庭園及英國自然式庭園


特殊的景觀 尤其照相起來特別有味道 以為來到了國外一般
今天剛好是休園的一天 所以沒有太多人
騎車就是有這好處 可以到處走馬看花 整個園區 走走停停 到處照相 




紫屋森林位於中山休閒農業區的三富花園農場內


提供健康餐點 農場得天獨厚的四面群山 彷彿世外桃園般的寧靜
一進入園區立刻被群山環抱 綠意盎然的環境


面對著大池溏裡 白鵝跟鴛鴦戲水 母鴨帶小鴨 搖搖擺擺的走路
好悠閒的生活 一下子回到了童年一般


來到這用餐都是健康的餐點 大部份都是自己栽種的
套餐有紫米飯加上許多健康料理
這裡主打的是柚子料理風味餐 雞腿也加上柚子醬 飯後飲料也是柚子茶 


因為柚子是自己栽種的 真的是很會利用食材
甜點利用芭蕉做成派 水果盤更是一大盤
以上講了這麼多 除了主餐 老爺通通不敢吃
所以都讓我有口福了 吃的好滿足呀~


飯後園主來個餘興節目 竟然將許多的鸚鵡 放出籠來
本以為鸚鵡會亂亂飛 結果園主說 這裡是全國唯一不用鳥籠來關鳥的
因為晚上這些鸚鵡會自動回來籠裡 你說鮮不鮮呢
更絶的是鸚鵡還會跟遊客做朋友 站在手上跟頭上照相
但這些動作 一定會有園主來主導哦~
千萬不可自己隨意逗鳥才是 因為這些鸚鵡咬起人來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用餐之時還讓黑天鵝佔了位子 太好笑了
我們週邊圍繞著所有的鳥類 超熱鬧的


一會黑天鵝來拜訪 一會兒鴨子也成群走過


真的好忙 看著這些鳥兒 自由自在的在玩耍
看的心裡好開心 心情自然放鬆 這才是生活呀~
這些鸚鵡可都是有名字的哦~ 一修 小紅帽 大野狼
你說這園主是不是一個有智慧之人 懂得跟大自然一起生活 羨慕呀~
我們在這逗留了很久 遲遲不願離開 因為真的很難得的地方


梅花湖為一天然蓄水池 三面環山 湖形狀似一朵五瓣花
山上有座道教總廟三清宮 登上三清宮可俯瞰整個梅花湖的美麗風貌
嗯~其實我左看右看 總是看不出 那裡像梅花 可能是我太沒有美感了~ 






接下來去羅東運動公園 其實今天天氣悶熱
加上老爺一早還沒出門便拉肚子不舒服
所以我們稟持愛玩的心裡 可以玩到這算是厲害了


羅東公園 亂亂逛了一下 準備回程的採買工作
兒子交待 出門玩沒關係 但一定得帶單路回家
所以我們又來到了宜蘭出名的奕順軒 來個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