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天的雨 本來預期今天會下雨 所以根本沒有騎車的打算
早上一起床 意外的發現竟然沒下雨
但天氣陰沉沉的 看了一下電腦的氣象 吔~好像也是沒下雨吔~
氣象局明明說今天下雨機率比較高 星期日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今天都已經起晚了 還是算了 明天在來騎車好了

我和老爺決定來去吃個幸福滿分的早餐
伊豆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前身是怡客的在衡陽路上


我最喜歡吃的是潛艇堡 酥酥的麵包 夾著層層的牛肉生菜跟起士
咬下一口 哦~人生呀~人生~ 此刻最是滿足
幸福莫名的破錶 一路住上衝
姑且不去想 熱量 膽固醇 當下享受 不是很好嗎
人生分成很多的階段 或許當下你需要選擇的是放縱


總匯三明治 我喜歡烤的酥酥熱熱的三明治
不管裡頭是任何料理 都是味蕾的一大享受
我最不能接受的三明治就是美而美那種 簡易三明治
除非我逼不得以 有時間上的限制 不然是不可能選擇冷冷的食物


吃完了早餐 走出咖啡廳 發現還是沒下雨吔~
我問老爺 我們要不要回去騎車算了
老爺沒太大意見 我們往家裡的方向走著走著~
一會兒~老爺考慮一下 說~還是不要好了
我們現在回家再出門大概要10點半了
感覺好像不是我們騎車的時間 沒有一早出門就沒那個勁~
說也奇怪 真的是如此吔~ 那就來個不同的休閒方式囉~

按照原訂計劃 來去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館
土銀展館修復多年 今年重新開放
這棟建築物 前身是日據時代得勸業銀行


展館有三個展區 台灣古生物大展 土銀古蹟修復室 土銀行史室
博物館總覺得是帶小朋友來參觀的地方
現在小朋友都大了 根本不可能進博物館這地方
重點是哦~ 老爺想要用新買的相機 照看效果好不好
沒啦~ 這是我粗俗的想法
老爺是個有內涵的人 想去滿足一下他射手座的好奇心而以



全票20元 可以參觀二館哦~ 臺灣博物館跟對面的土銀展館
當我們放慢心情欣賞古蹟時 才發現建築的美
平常不知走過這有多少回 都沒有今天來的那麼有情感
巨大的柱子給人宏偉穩重的感覺 整個古典建築


進入土銀展館之時是有點嚇到 因為修復的非常舒適
光線明亮 簡直是一座袖珍型的博物館


走入時光隧道 土銀行史館 很有趣的分給每個人一本存摺
還可以放進補摺機 補一下摺子哦~ 小小的趣味
不知是不是年紀越大 看到古老的文物都會有種懷舊的心情
斑駁反而是一種美 好像是舊時記憶 好遠好遠哦~


台灣古生物大展 一走進大廳 有種震憾 空間如此寬敝
挑高二樓的大廳 恐龍跟翼龍 佔滿了大廳
突然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今天真的是來對了




這裡的咖啡館更是推薦 鬧中取靜 超有藝術氣息
可以享受喝著咖啡 嘴吃甜點 眼看古蹟 三大享受哦~




其實我跟老爺鬧了個烏龍 出門時已發現照相機沒電了
我們硬拍了幾張相片 此博物館真的太漂亮了
於是決定先去站前用餐並找SONY店問一下有沒有充電服務
來到SONY的專賣店 詢問了一下可不可有充電服務
聽到~可以吔~ 太貼心了吧~ 此時店員還鼓吹可以多買一顆
本來只想充電就好 但服務太好了 忍不住又多買了一顆而且有便宜哦
做生意就是這樣嘛~ 服務至上 是不變法則

用餐完畢 繼續未完的土銀展館 我們來到了土銀古蹟修復室
說真的就以前我們從沒能靜下心來聽簡報


今天我們靜下心來聽古蹟如何修復之後
在返回參觀才知 為什麼大廳裡會有新舊交叉的圖案
古蹟修復室除了介紹建築型式的特色修復過程
提供民眾接近文化了解古蹟保存


國立臺灣博物館 座落在228公園 這我們就常帶小朋友來
熟悉的地方 但今天重點好像不是參觀


一看到室內希臘的大柱子挑高的彩繪玻璃
有著燈光的配合 好宏偉 好漂亮呀~


這博物館在日據時代是二位長官的紀念館
二次大戰後 國民政府接管博物館 改名台灣省立博物館
哈~ 我來這麼多次今天才知博物館的由來 你說鮮不鮮
我們這麼走走逛逛 竟然也快4點了 二人慧心一笑


走出228公園回家途中 想想我們住在台北市真是超幸福
在市區就有多個博物館 近郊又有故宮博物館
加上228公園 中正紀念堂 國父紀念館綠地活動空間
哇~ 沒認真想想 還真不知自己是如此幸運加上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