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刀爾之行真的是一波好幾折 對Hiro真不好意思
老爺這兩天身體不適,所以不敢約騎
一早打算出門慢騎陽明山
出門時跟老爺提出去騎烏來,順路去吃面對麵
面對麵是同事強烈建議好吃~
老爺聽到好吃二話不說,立刻答應

早上羅斯福路真的超好騎,人少.車少.路又大
很順利的來到新店捷運站休息
看到成群的車友,幾乎是公路車的天下
女生騎車的比例還是明顯的很少
可是很奇妙的都有上卡哦~真是羨慕,敢上卡吔~
我一直認為自己反應能力很差,遲遲不敢上卡
真想那天來試試看~


早上烏來的路線真的很親民,偶有涼爽的遮蔭
坡度不陡,很快的速度,便來到烏來老街
我跟老爺的速度,家裡出門到烏來老街1個多小時便可到達
來到烏來老街,剛好遇到原住民的傳統舞蹈表演
簡單的舞步,誠意十足的笑容跟活力
光是看表演我專注了快30分鐘,真的很有趣~
休息片刻也讓老爺的胃稍微緩和一下


回程時我便跟在老爺後面慢慢騎
還好有跟在老爺後面,不然誰知怎麼轉入桂山冰廠
來到桂山冰廠吃上一根冰棒,真的是心涼脾肚開
不知是冰涼的胃讓自己騎車更順,還是……
沒二三下就經過了加油站,未免太神奇了
烏來怎麼變的這麼好騎,回程也太快了點吧~


老爺帶路東轉西轉來到了面對麵
到達時鐵門半掩,這下尷尬了11點半才開始營業
現在才10點40分必須等快1個小時
這下我鐵定吃不到,因為老爺是沒耐心等待
哈~~~~結果,老爺怕我吃不到回家一直盧
索性找一家冰店吃碗冰再回來吃麵~
果然是疼某大丈夫,哈~~~可能是上次豆漿豆花怕到了
我先聲明~舉手發誓,我真的不敢,也沒有亂亂盧,真的~~


面對麵小吃來之前有看了一下網評
只知是很有個性的一家店,是有脾氣的哦~
要懂得店裡的規矩,不能觸犯到老闆的底限


一進門看到菜單跟價錢,哇~不便宜吔~
一碗炒麵疙瘩要$200元,山東燒雞$180元
本來我是屬意在點一碗海鮮蔬菜湯麵$180元
老爺看到價錢直覺反應會不會很大碗
訊問了老闆娘,立刻招來一句,你醬~我很難回答
你們討論好等會再告訴我好了~
我跟老爺非常認真的討論了一下
嗯~還是不要叫好了,如果吃不完搞不好又遭來一陣….


我們才剛進不到10分鐘,客人陸陸續續的進門
很快幾乎坐滿位,由於我們坐在門口的位子方便看車
在門口看到奇妙的待客方式
熟客進入之後,很配合的會站在門口等候帶位
老闆更絶~會請客人出去門外面等候帶位
熱到爆的天氣,不讓人家進來等,太有趣了~

老爺說來到面對麵一定要帶著三顆心
一顆等候的心
沒位子不管天氣有多熱或多冷,老闆總是叫你在門外等,不讓你進來
二是包容心
老闆的規則很多,菜點太慢,出錯也不能亂叫,要忍受老闆娘一付撲克臉
三是同理心
店裡人手很少出菜很慢,想想看家裡老媽煮菜太慢,你敢說不吃了嗎~哈~

我們是第一組客人,點餐:炒麵疙瘩.山東燒雞.大豆芽菜
炒麵疙瘩上頭有肥美的蝦子跟花枝
醬汁吃起來口感鹹甜鹹甜,不錯吃~
麵疙瘩算有嚼勁,不是很入味,是我比較吃重鹹嗎~
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啦~單價還是稍微不親民


昆布湯,店家誠意十足,未加味精能有這麼濃厚的湯頭
算是加分的湯,而且是免費送的哦~


大豆芽-我們家阿媽炒的好像比較好吃,談不上特色~


當我們吃完麵疙瘩時等了10幾分,遲遲不上山東燒雞
我稍微催了一下店裡的小弟,山東燒雞還沒上吔~
真的有夠怕的,還好老闆娘在廚房忙
又過了10分鐘,等好久了~~再催~~
此時聽到山東老闆在廚房大喊,不要在催了~
嚇的我,趕緊回位~


山東燒雞一上桌,顧不得鹹東東,拼了命的吞一吞
最後才上這道菜,真的很無言~好吃嘛~尚可~
怪只能怪我們可能都沒點到招牌菜
結完帳,老爺立刻說~是誰說好吃的,哈~~~~
記得拿發票去跟他請錢


此時發生更絶的事,有一組客人要進門用餐
只知老闆娘告之很多客人的菜還沒上無法在接客了
望眼看去,好幾桌的桌上都是空空如也
老闆娘請客人要等上20分鐘
客人出去門外又再回頭,告之願意等20分鐘
老闆娘更絶,請客人在門外等候….
蝦米~~大熱天,而且店裡還有位子
客人當然是拂袖而去,含恨呀~~~太絶了~~~


服務至上是現今餐飲業爭取顧客必要的條件
很難得遇到對手,老闆可以這麼有個性
了不起,你有個性,我欣賞,本人更有個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