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陽光溫暖照射,空氣中迷漫著濃濃的霧氣
陽光穿透樹葉讓地上的光影有如輕盈跳舞的精靈
我站在高處遠看對岸,今天挑戰的路線有硬陡哦~
熱血的我們不畏懼正式宣告,今天挑戰一定要成功




山上真的超冷的,太陽出來了才會稍微溫暖
山上的早餐都是清粥小菜加上一顆饅頭
公司供應三餐,早餐都吃清粥,早餐從沒想到在公司吃清粥
吃粥會讓我的胃不舒服,胃酸分泌過多
奇怪的是~只要出門在外,早餐吃粥讓人覺得美味又好吃
反正心情輕鬆,我的胃也就超配合
吃清粥跟饅頭在山上己是高檔奢侈的享受


整裝完畢,出發~~
昨天坐車進入觀雲山莊,還好沒有騎進來
還真得費一點功夫,光是下滑都讓人膽戰心驚
一騎出來便看到藍天白雲,嗯~真的是好天氣


大禹嶺是一個分界點位於台中.南投.花蓮三縣文會之處
同時也是中橫公路通往梨山或轉往合歡山區的唯一路徑
過了大禹嶺到合歡山約10公里路
看過坡度表,真的未騎就嚇破膽,太恐怖了吧~
結果實際騎起來真是要人命,未免太陡了吧~




這裡的坡好比是中正山加復興三路的坡,陡到天邊去了
唯一的好處,騎越高,風景越美,是很值得的一段路
每騎一段路,真的不誇張,看到風景寬廣的美景


就想辦法停下來休息,讓自己的心跳回復一下
眺望遠處的高山看著白雲,讓自己短暫的發呆
用自己的步伐,自己的節奏,緩緩的爬升
騎車是獨立的運動,只能靠自己,任何人都幫不了你
意念堅強,毅力夠,沒有什麼難的倒的路,再遠再高的路都不是難事
挑戰自我,堅持下去的決心與毅力,埋下堅強的個性
每挑戰一次旅行就更加深自已不服輸的個性


老爺不斷的告之那座山是奇萊山,對面又是什麼山
我心裡一直嘀咕,管他是什麼山,對我來說就是山嘛~
我最好看的出是什麼山啦~~
我只懂山型層層疊疊的超美,雲朵超浪漫
每個人需求都不一樣,相同的只有嘖嘖的稱奇聲


美的另人讚嘆~
整個視野豁然開朗,人明顯的變渺小了
山給我們最好的提示,人勝不過天,人有什麼好計較,知足吧~~
對大自然要懷抱謙卑與敬畏的心


來到合歡山小風口遊客中心,接近11點了
肚子超餓的,趕緊吃肉粽跟饅頭
幾公里的路真的是用盡吃奶力,太耗體力了


小風口到松雪樓,短短的幾公里路,真是要命
為了看到更高更遠的風景,都要付出代價
騎到整個心臟是快跳出來,鼓聲都不足以形容
喘氣的聲音真的很嚇人,一度以為自己會吸不到空氣
一小段一小段的前進,看到美景又趕緊停下來
騎騎停停是一定要的,這些景一定要好好的記在腦子裡
此段路比埔里上武嶺風景真的優了許多,太值得了






來到松雪樓並不是終點,不要太開心哦~~
等會還有2公里的路,好比是鬼見愁都怕的大陡坡
爬這2公里,不知有多少開車經過的人都對我比出大姆指
我知道自己很厲害,因為真的好陡哦~
陡到連駡人的時間都沒有,因為連呼吸都來不及,太恐怖了~




來到武嶺時,喜悅之心無法用言語表達
痛苦流涕是不至於只是面驚訝,這麼快就到了
一方面開心又完成了一次挑戰高山的壯舉
此次參加的每一個人都用自己的雙腳完成
給大家拍拍手放煙火,太厲害了大家


趕緊裝車,我們要創下自己的第一座百岳
從合歡山登山口爬到主峰
當我們歡喜的裝完最後一輛車時
哈~~老天憐憫我們,竟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
看來我們得順著老天的意思,起程回家囉~
有了伏筆才能有下一回出遊的機會




在山上是冷到爆,一路從清境回家
在清水休息站休息之際
心情好像是從高山雲端直接跌落的感覺
落差太大了,山下是熱到爆
我好像是忘了把自己的魂帶回來~是遺落在山上嗎~
百般不願意的回到現實面
天呀~好想再回去山裡,悠遊自在,雲遊四海
原來我們都中毒了,上山是會上癮

回程之際到三峽的厚道排骨飯畫下最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