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車隊快速奔馳在濱海公路上
當時的我是看傻了眼,那種快感只能持續不到一分鐘
因為速度快到來不及欣賞就整個車隊消失無踪
速度快到讓人嘖嘖稱奇來不及讚美
心裡暗自許下諾言,告之老爺我有公路車也要這樣騎車
一定要老爺帶我享受飆速的快感
不淮潑我冷水,告訴我有天跟地的差別
雖然速度會差別,但可以假裝自己很厲害
先自我催眼自己騎的很快,然後一路的狂飆….爽……


Debut Café是乾華國小草里分校教室改裝成的咖啡廳,因為招生不足現已廢校~後來「迷工造物」陶藝家章格銘跟台北縣文化局承標,除了打造他的陶藝工作室,也與基隆的Debut Café合作,搖身一變成了德佈咖啡館二店。咖啡館桌椅是漆成七彩鮮艷的課桌椅,彷如回到小學時期的回憶,而且是彩色的哦~








早上會出門騎車真的很意外,老爺早上起床
一直猶豫騎車或吃早餐,騎車是騎那呢~~
老爺起床精神不濟,心裡一直抗拒騎車
騎車路線一直以來都是老爺決定,我默默的跟著
老爺想了半天,決定去遠的要命的咖啡館-石門-Debut Café咖啡館
老爺最近排定的路線有好多條,這是其中一條
南庄向天湖.新竹山上人家. 腰潭看風景吃飯.南澳流浪去
擇日再一一把這些路線好好的走一回

石門原本老爺有打算騎風櫃嘴再下…或直接騎河濱接濱海
如果騎風櫃嘴公里數比較少的話
我寧可騎一段山路再接濱海
意外的老爺告之,以公里數來講並沒有比較少
所以我們當然是選擇河濱接濱海囉~


出門時間比較晚,騎在河濱真是一大挑戰
一路來到紅樹林稍做休息
再出發,一路我很認真的跟在老爺的後面
一方面不認識路,一方面逆風
沿路除了紅燈停下來休息,幾乎沒停過
一下子經過了聖約翰的教堂,沿路的景像似曾相似

老爺在一個叉路口時帶我走了另一條路
沿路都沒人沒車,超順的
只記得老爺說從這裡騎的話就不用經過三芝市區
我是聽的霧刹刹~反正不管是騎那都可以
我需要一個人帶著我,路途的遠.近跟陡坡我都不怕
跟著老爺騎車很安心,背影騎車法大概只有我做的出來
有太多的路,看似簡單,老爺不知重複帶我騎過多少遍
老實說要我自己一個人,出門騎還真的有點困難




好幾個點都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我可清楚的告訴老爺,我們曾在這休息過在這拍照過
感覺我應該很熟,但真的要我一個人來,還真是難上加難~


來到石門婚紗廣場漂亮的歐式建築
是拍照的好地方,後方有著一望無際的海
海浪一波波,望著遠方…..只有一個靜
雖然海風大到很難有浪漫的心情
還是喜歡大海給人的感覺
海浪的聲音有如胎兒在母體的胎音讓人平靜




設定好在十八王公吃個肉粽
逆風的騎法竟然讓我吃不下
只知好渴,買了一罐沙士.酸梅湯.肉粽.炸薯條
太清楚自己是幾斤重,吃不下接下來鐵定會很慘
勉強跟老爺一起吞下肉粽跟炸薯條
(沒想到這竟然成為我們的午餐啦~~萬萬沒想到)
咖啡廳只有甜點跟飲料根本沒有任何簡餐
老爺提醒,只能在這填飽肚子……..
我知~~我知~~~我有很認真的在聽

來到乾華國小- Debut Café
空曠的操場,大大的停車場,我們算是早到的客人


沒有簡餐服務,所以咖啡館下午人才會多
我跟老爺就喜歡沒人的地方
人少才會多一分悠靜,多一分自在
選了一處靠窗的位子,遠遠的望著海,看著無際的天空
聽著輕快的音樂,放鬆.放空.簡單的幸福




選擇店裡熱門推薦-太妃糖.香檸起士
飲料很有創意哦~~甘蔗汁拿鐵.冬瓜茶拿鐵
太妃糖跟咖啡到底有什麼關聯
老爺上網查詢是熱門點餐率最高的糖果
好說歹說一定要點
當我們吃上一口才知,哦~~~~原來哦~~~終放知道了
入口糖香濃濃的香氣圍繞在嘴裡
咬下時堅果的香氣跟糖香合在一起濃的化不開
就是濃夠味,有點不惜成本的感覺
很值得品嘗,跟咖啡有什麼關聯我是很納悶


香檸起士-超讚的檸檬香,搭配起士甜而不膩,很爽口
甘蔗汁拿鐵層層分明的飲料
底層是甘蔗汁中盤是咖啡上層是牛奶加奶泡
很漂亮的顏色,尚未攪散前偷偷的喝了一口
嗯~底頭真的是甘蔗汁吔~冬瓜茶拿鐵相同做法
二者比較起來,冬瓜茶比較對味
喝咖啡是種享受,享受咖啡香,享受咖啡因
配上一份甜點或土司,哦~~真的超讚


待在咖啡館裡,一度以為時間暫停了
靜的不像話,看著幾組人進進出出,坐一下便離開了
真的覺得好可惜,總覺得裡頭缺少了什麼
是夢想,是堅持還是想保有那份安靜






回程我提醒老爺,看到熱食一定要停下來
因為我還沒進食,總覺得肚子空空的
來程時是大逆風,很怕回程來個超級無敵大逆風
還好~~回去時已是順風
此時我跟老爺的車是跟的超緊的,深怕一閃神就跟丟了
跟的緊可以檔一下風囉~
騎平路才知老爺真的太強了~
平路用大盤一路拉速度,不管是有坡沒坡
一路飆速,時速平均在30~35
40的數字還常看到
邊騎我就邊想,你真的要操死你老婆就對了
反正沒在怕的,我也是拼了~
因為騎的太順了,老爺來到聖約翰教時問餓不餓
我竟然沒有食慾,一心只想趕快騎回家,錯誤的判斷~~~



公路車飆速的感覺,我今天真的體驗到了,超爽的~~
用公路車在順風時騎濱海,會讓自己以為是選手
夠威夠猛,心裡真的太爽快了~~滿足~滿足了



來到紅樹林捷運站遲疑了一下,坐捷運回家嗎~~
算了~還是騎河濱回去好了
到了河濱才知又是大逆風加上人群車陣
有夠恐怖的騎車經驗

回到家累了,餓過頭吃不下去,整個人是血糖降低
好不容易吃了熱湯麵,整個人才活過來
晚上有客來訪,聊的超開心,笑到肚子好痛
又是充實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