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的天氣真的太詭異,老爺更改了一下行程
本來一早坐火車到花蓮大富大農平地森林
陰陰的天真的讓我們退縮了
我們選擇早上逛一逛台東市森林公園

騎著自行車在台東市區,路很大,人很少
照台北的慣例,看到路大又直,直覺想飆速
再台東你會沒有這種衝動,時速只會放的很慢很慢
台東人的生活步調是慢的~住幾天我們也被感染慢活~






台東的上午,人很少,感覺台東人都還沒起床
騎在自行車道,又看到相框,相框的另一頭是海
我是屬於大海的人,喜歡海浪聲,喜歡有水的地方
從相框看世界,好像再看名信片,只看到美的那一面




騎在黑森林公園的自行車步道,二旁大樹林立,悠閒的踩著單車
在林中帶著我的單車有如山中精靈般,好有FU~






琵琶湖,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而且常會有鷺鷥棲息
真的好美的湖,好像來到歐洲的那個景點
湖中有小木屋,湖水清澈見底,湖底清楚看到許多水草
來到木棧道的前端,來一張美美的相片
拍出寧靜優雅的情境,此處是可以讓人放空的好地方




活水湖,中華大橋下的人工湖,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
加上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於是形成現在的湖泊
三鐵最熱門的地方,是一座天然的游泳池


園區真的很大,騎單車才方便逛完所有景點
不趕時間的我們,慢騎享受芬多精


台東舊鐵道改成自行車道,保有鐵道的鐵軌,騎在木棧道上
均速的頻率,發出叩叩的聲音,有一種坐火車的fu~




坐火車來花蓮壽豐囉~
接近12點的火車,此次我們的單車是坐半票免拆車
太爽的行程火車上吃便當,又可以睡個午覺補個眠
老爺行程排的太優了吧~




來到花蓮鯉魚潭,天氣雖陰但無下雨
昨天花蓮下大雨,台北下的更大,我們運氣超好,竟然沒遇到下雨
如此好運,足以讓我二手插腰,下巴抬高,大笑三聲哈~哈~~哈~~~~
來鯉魚潭我吵著要坐天鵝船,老爺不依啦~
本想說時間還有就體驗一下天鵝船,好久沒坐
想坐天鵝船抽車一下,哈~~起肖,對不起大家見笑了




鯉魚潭騎了一段環湖自行車道,全程約4公里
灰暗的天氣,騎車真的超舒服,雖沒藍天白雲確很自在
騎車的路線都沒什麼人,今天是星期一觀光客更少
4公里的路程飛快的就結束了


花蓮規畫了六條花蓮鐵馬道,彼此相通連,目前已經串聯,
因連接七星潭與鯉魚潭,而將此單車道統一稱為「兩潭自行車道」


鯉魚潭-出發南濱公園,當地自行車道標示不是很清楚
我們在鯉魚潭問了一下當地的車友如何前往二潭自行車道
第一次發現自行車道,有上上下下的山路,真的好妙
騎著騎著,GPS又帶我們騎著偏遠的小路
來到所謂的田園自行車道
筆直的鄉間小路,二旁都是田地,道路很小條,沒半個人跟車
一望無際的田地,眼看天色越來越暗,我們騎的很發毛
迷路又加上天色暗,真的很恐怖吔~


好不容易來到人車較多的地方,攔車問人,司機回答的很絶吔~
我問:請問南濱夜市往那走
司機答:反正一陣左轉又右轉的,我聽的霧刹刹
重點是最後一句,你們怎麼騎到這裡來呀~路還很遠吔~
我的天呀~當下,腦裡三條線都出來了
我不是被嚇大的,騎車在遠我們都有辦法到,太小看我們的實力了
哈~~老爺咕狗了一下便帶著我繼續前往

還好沒多久,我們便接上了海邊自行車道前往南濱夜市
遠遠的看到海上漁光點點,天色真的暗了
聽到海浪聲還有目地的確實,心就安了
騎著騎著,感覺此趟旅行即將結束了,有點不捨


來花蓮海浪聲好明顯哦~
問了老爺為什麼在台東海邊聽不到什麼海浪聲
好喜歡海浪規律的聲音,一波一波緩緩有規律
心跳聲好像也會被帶著,心情自然靜下來

南濱夜市星期一人好少哦~很多店家是關門的
南濱夜市必吃的小吃,林記烤玉米,老闆自豪是全台第一好吃的玉米
特殊的醬汁烤起來的玉米真的超香.超好吃




跟老爺吵著要吃棺材板,老爺說在自強夜市,便帶著我前往
自強夜市人聲頂沸,門庭若市,對嘛~這才像夜市
必吃的第一烤肉,光是看到排隊的人就做罷
法式官材板不客氣黑胡椒牛肉跟蜜汁豬肉各來一份
現在打起網誌口水都快流下來,真的超好吃~
看他們土司也只是沾蛋汁下去炸,沒什麼特別的
醬料看起也沒什麼特殊,但組合起來真的超美味
追加旁邊水煎包二顆




騎到花蓮買了兒子交待的花蓮名產
再來廟口鋼管紅茶.三明治跟台式馬卡龍-牛利
飽到快爆了,還是吃下去,






老爺還想有完美的ending~了解他的不用看就知,他要吃冰啦~
來碗五霸包心粉圓來一碗,吃到整身冷冰冰的
吃完,想不滿足都不可能,飽到等會坐火車可以一路睡到台北


我們坐9點20的火車回到台北萬華火車站都快12點
三天三夜,玩的一點都不浪費時間,這便是老爺的個性
有了這次完美揹包騎單車旅遊方式
相信不久,我便能用此模式繼續環台旅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