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大稻程-北投-幽雅路-憞敦高工-仰德7-11-中興路-前山公園(午餐)-新園路-平等里

幾個月的心願終於讓我看到自己喜歡的車型
車到之時小試了一下平路,只知龍頭好鬆跟登山車差好多
心裡一直期待可以趕快試騎一下,感受車友騎公路車的快感
其實我一直不怕上坡,因為大不了下來牽車,下坡真的是我的罩門
尤其公路車的刹車,對我這個小手的人來說是一大挑戰
首航日的前二天我一直很擔心,刹車會不好刹會握不到
真的要感謝大雄的幫忙調整,讓我順手很多也很安全


當車友知道我牽了新車,開心的程度不雅於我跟老爺
有一種莫名終於勸敗的快感,終於歸屬於同一國同一陣線
大家也一直鼓吹新車首航試騎團
每個人把買到新車講的比哈利波特故事還神奇
一付買到新車就可以飛了一般
我一直強調我不是買轉把的,我只是買了公路車
把我講的那麼神奇,形容的真的太妙了

大稻程碼頭集合,先謝謝大家的陪騎
今天的出遊都是高級車有如是百萬車隊,有了幾位車友的加持,
一出團便可以嚇人,騎起車來真的會有莫名的優越感
套一句老爺常說的話,我們要穿起來車衣來嚇死人,騎起來笑死人
哈~自我解嘲一下,才不會騎不上去被笑死了
當然囉~這只是形容我自己而以
其他這幾位車友是勇腳加上怪腳
一天沒騎上100公里以上是頭會暈的那種人,哈~~~


出發囉~才出發沒多久我己經發現公路車的快感了
因為我幾乎不用怎麼踩,車速便可以跟上老爺的速度
只知阿ni一直在後面呼喊老爺,說著水水都沒在踩啦~
真的吔~不誇張,河濱的部份我只需要踩二下就可以滑行
傑克~真的太神奇了
我還邊騎邊問老爺,這是你平常的速度嗎~
不要誤會哦~我只是想確認,真的是這台車的效率嗎~
結果證實這台車的輪組確實是了不起,超好騎的
相對的,這是許多小朋友換來的


來到新北投捷運站等了阿凱之時
有幾位年輕人來問了一下我們對”壯遊”的認知
在一本週刊裡介紹,人的一輩子要有一次的壯遊
壯遊指的是胸懷壯志的遊歷,包括旅遊時間長.行程挑戰性高.與人文社會互動深
壯遊不是流浪是具有積極的教育意義
它與探險也不太相同,更深入自然.民間.用自己的筋骨去體驗世界之大
其實阿ni回答的己是大同小意


自從我騎車以來,在大自然進進出出,看到的人跟世界也比較廣
我也是崇尚具有挑戰性跟享受生活的旅行
年輕人有機會有膽識,真的是要出門闖闖
錯過年輕這機會,真的~年紀越大,包袱就越重越是出不了門
像我跟老爺的年紀,可以這麼有創意又認真玩的人真的很少了
很珍惜每次可以出門騎車運動還有跟車友互動的時間


挑戰幽雅路,這是我熟悉的路線,平常我是20分才會到憞敍
結果今天用了中盤一路跟著阿旺的腳步
聽著音樂聲,以不爆心跳的原則,後方跟著所有的公路車
後方的人不停的提醒我需變檔了,關心程度讓我很是感激
就醬被壓著騎到了憞敍,說真的快了許多
正確時間是不可考,但等了後方的人員約4-5分鐘
恰一恰時間,應該是快了非常多


在出發,我告之我可以用自己的速度前進了,己熟悉這車的爬坡性能
於是我便是自己一人往前,這時還是得感謝毛董一路的陪騎
超貼心的人,我一直催促可以往前衝了,結果還是一路陪我到仰德的7-11
今天的試騎也事先告之老爺,要試一下車子的性能,可能會一路往前衝
我不小試一下,怎知老爺選的車子是好是壞呢~
他如此用心的幫我選車配車,怎能辜負他的好意
試騎的心得也可以讓老爺買車做參考








休息等了阿芳再出發前往中興路
人少車少的中興路,阿芳陪騎在我身旁
一路教導公路車守則跟注意事項,恨不得一下子傳授我十八般武藝
點頭如搗蒜的我,聽入耳裡記在心裡,再度感謝今天所有陪騎的車友
以上的路段是我跟老爺平常趕時間的路線
今天試騎滿意程度是破表的~


接下來呢~當然是犒賞一下五臟六腑,辛苦了我的雙腳
來到前山公園的小吃攤,吃起了鹹粥.芋頭米粉跟薑汁地瓜湯
老闆大方的續湯,消費者更願意來享受美食
此攤可是我們後續冬天常會光顧的小吃店哦~
尤其在公園用餐多了一份愜意


用餐完畢,老爺提起加碼新園路接平等里回程
大夥都同意沒反對聲浪,所以我也樂的試騎一下陡坡
來到新園路才知車子真的是要裝三盤
老爺這種不按牌裡出牌的個性,路線隨時更改
加碼不會因為路陡不陡,隨性的亂亂騎處處有驚奇的玩法
沒救命盤還真的是無法應付
來到新園路幾個變態髮夾彎,還在猶豫要不要換檔或試著抽車的情況下
龍頭一彎,哎喲~下馬囉~~~
我不知有多久不知,下來牽車的滋味了~
還真的是讓我嘗試到騎不動了的感覺
沒關係,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可以挑戰成功的


接下來便是我擔心害怕的下坡了
尤其是平等里下坡是一大挑戰,坡度是有夠陡的
反正今天每種路況都試過一次,以後就不怕了
下坡真的是我的夢魘,刹車刹到快去領殘障手册,手快脫臼了
我光是握上把力氣不足的情況下,根本握不久
握下把一路下滑肩膀是酸到不行,一路下滑到故宮肩膀快廢掉了
我只知回家必須貼酸痛貼布,腳不酸.腰不累,但我的肩膀啦~~~

回程走中山北路一路飆速,暢快奔馳
公路車還是騎平路,速度的快感爽快多了
問我今天試騎新車滿意嗎~當然是滿意囉~
小朋友成群出走怎能不滿意呢~~
我今天的痛點,我告訴老爺等你新的公路車到了
我們便可以好好的分享討論
不然我講了半天,你根本不知我今天為何如此酸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