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天天氣明顯變冷了許多
我身體發出訊息,告之我冬天到了~
冬天一到,胃就提醒我,變天了
手腳冰冷這事,也很奇怪,我明明有運動呀~

陰雨綿綿,昨天也因為下雨無法出門,原本的約騎也都取消了
禮拜六沒騎車,我跟老爺會更注意星期日的天氣
因為如果放了二天都沒出門運動
整個身體會因為下雨的關係,直接發霉了

老爺對氣象的判斷,真的越來越厲害了
看著氣象降雨系統的雨勢分佈圖
可以很清楚了解,今天可不可以出門
每次的判斷都還蠻準的,出門前的查詢
讓我們免去很多淋雨的機會,也不會漏掉好天氣出門的時機

昨天的雨勢,不看好今天可以騎車
睡到自然醒在來研究可不可以出門
早晨的天氣真的很難捉摸,天氣一直都是陰沉沉的
一早上網再度確認不會下雨,才開始打電話約騎
8:45大稻程集合,在plurk發出約騎的訊息
人員:阿山.阿芳.阿旺.阿ni.老爺跟我
路線:北投-春天酒店-幽雅路-泉源路-龍鳳谷-十八份產業道路-東昇路-中興路


其實這路線是我跟老爺的老路線,今天選擇了十八份產業道路前往中興路


十八份產業道路是從泉源路的龍鳯谷岔路往上


此路段是緩坡,旁邊有許多梯田內種植水稻花卉及各種蔬果
這路段有如世外桃源,人車都很少超悠靜,視野也很廣
可以看到有如饅頭的砂帽山
遠方眺望基隆河跟淡水河的匯合處


十八份產業道路接東昇路,路口一切出來坡度就明顯陡了許多
騎在東昇路怎麼會如此陌生呢~


老爺一直告之我們騎過此路段,而且等會接青春嶺
一聽到青春嶺一陣肅然起敬,想不記得都很難
我確定~我確定~我騎過此路段


此時路過了萬壑潺淙牌扁的瀑布群,我直覺告訴男生們我們一定要停下來
因為老爺一定會照相的,果真不然老爺一看到瀑布二話不說…停車照相


此處是我們上個禮拜才去的大屯山瀑布區的步道另一頭
跟著老爺騎車是無法飆速度,但很多特別景點是一定不會錯過


想到處走走看看,跟著老爺走鐵定沒錯,收獲總是滿滿的
如果要有速度感,我看只能自行加碼囉~


原來東昇路是可以接花鐘的~真的是條條道路通羅馬
阿山嚷嚷沒跟花鐘照過相
此念頭提高了我們想跟花鐘照相的意願,每個人留下難得的回憶
由於時間還早所以又加碼了中興路在去吃小吃


中興路爬山的人比開車的人來的多
此路段真是特別,花鐘一直到陽明書屋都是單線道
陽明書屋之後才是雙向道
這麼古怪的路況,有幾輛車有辦法搞清楚
難怪車會少,鐵定是這原因
車少~當然對我們騎車的人就是最佳路線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騎中興路了


騎完中興路接仰德之時也11點多了,感覺肚子有餓~
真的好感動哦~昨天整個胃都不知什麼叫做餓
餓的感覺真的很好~
超愛騎完車之後,渴望吃東西的慾望
還有騎完車回家疲累的身體,在睡一個沉沉的午覺
能吃~能睡~能拉~人生就重要的三件事,幸福就如此簡單


來到前山公園裡的擹販,近來都來這吃小吃
薑汁蕃薯湯.鹹粥.芋頭米粉,魯味,哇~超級好吃
而且冷冷的天吃個熱食超暖胃的
如果快感冒了,騎完車留個汗在補充一下薑汁蕃薯湯
真的~整個寒氣都給逼出來,感冒都可以不藥而癒
我跟老爺都會點一碗鹹粥跟薑汁蕃薯湯
而且可以一直續湯哦~不管是甜湯或熱湯
老闆豪爽大方不吝嗇,這就是吸引我們一直光顧的原因
吃飽飯足才能心滿足的回家囉~~
當然我們知道阿旺跟阿山都不約而同的去加碼了
真的是好樣的,這就對了嗎~
騎車也可以這麼多元化多有彈性呀~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