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舟跟溯溪這二項休閒運動
老實說一般的人 不是很願意 也沒有辦法參與
一方面是怕曬 一方面是耗體力 而且地點跟交通都是問題
但對我跟老爺來講真的是小意思 小蛋糕一盤而以
很多人問我 你不怕被曬黑嘛~
我通常都回答 拜託~可以出門玩比較重要吧~
曬黑等冬天就白回來了嘛~ 我根本不是很在意
但防曬的工作 真的不可以懶 該擦的防曬還是得認真擦
認真的女人是最美的 我謹記這句話
所以囉~回家在認真做保養 小小的保護我的肌膚
說不怕是騙人的 但出門那有不被曬的嘛~

溯溪是去年去花蓮 首次嘗試的運動
超刺激又好玩 我們跟兒子相約今年在來挑戰更難的路程
所以今年選擇了慕谷慕魚 明年在來挑戰黃金峽谷

坐7點20分的自強號到達花蓮約10點10分左右
這次我們依然選擇 去年的好野人來帶我們
選擇好野人的原因是 溯溪人數不會超過15人
可以玩的比較愜意 而且領隊是很有經驗
行程不會很趕 可以讓我們盡情的享受悠閒的休閒活動


一下火車我們便趕緊用餐 因為等會好野人會派車來接我們
路過了公正包子 很幸運沒太多人 所以老爺便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


來花蓮 玩是一定要 美食 當然也不可錯過
一口氣買了三大籠 放到飯店放置好行李後


帶著包子來到塔木郎吃中餐 吃的好飽~
看來此趟花蓮之旅 不胖個幾公斤 真的有困難哦~




出發來去慕谷慕魚囉~
來接我們的是領隊-海盜 在好野人相當出名的領隊
光是談吐中 便知是一位有經驗的人 講話風趣 個性隨和
重點是感覺起來就是一個愛玩的人


還跟我們臭屁 來花蓮找他就對了
可以 包吃 包喝 還可以包玩 包睡啦~~
重要的是包睡哦~ 笑垮我們一堆人
原來現在拉客 拉的這麼嚴重哦~ 連包睡都有吔~
開玩笑的啦~ 但真的超幽默的
慕谷慕魚 有豐富的自然資源 有柔情似水的秀麗風景 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 是我們騎車過的路線 又是熟悉的路線
老爺還預告我們龍澗還沒有騎進去
下次要在騎車來一次 聽的我們心花怒放的 YA~


進入慕谷慕魚 必須在銅門村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需要身份證以備查驗
而且入山人數有限制 一天限制600人 上午300人 下午300人
還好~好野人都幫我們搞定了 所以我們一路暢通
來到龍澗冰棒 領隊海盜請了大家一人一隻冰棒
在大熱天 連不吃冰的我 都忍不住吃了一隻綠豆冰棒
味道還不賴 濃濃的綠豆香 而且超便宜才10元
這冰棒跟所有的電廠的冰 味道好像都一樣才對吧~


開始換裝囉~ 真的吔~大熱天穿起這裝備
簡直是三溫暖 外面太陽曬 裡頭汗水直流
熱到快脫水 在加上那救生背心 真的熱到最高點了
每個人是邊穿邊哀哀叫 老爺穿完裝備整個人更虛脫了
汗流到滿頭滿臉的 看了真的好笑吔~
還沒開始玩 就體力快透支 


所以囉~教練催著大家動作快一點 趕緊下去泡水吧~
路途教練還會隨時來個戶外教學
不管是蕨類植物或水流或蜻蜓跟豆娘的分別
反正有經驗的教練 就是會讓大家遊玩之餘 順便增加知識


在清涼的水裡 開始講解溯溪的一些注意事項
泡水之餘我們照了團體照 很難得吔~
還好這次老爺帶了sony的TX5相機 防水超好用的
不然我們的相片 真的不會那麼多
久沒玩水的大家 也沒那麼多難得的回憶


一開始 我們便小試了一下 低難度的小跳水
在這跳水的同時 每個人都輕而易舉的過關
其中我最佩服貴妃 不要看他體格如此
可是超輕盈的 上山下海 還可以回頭照顧 他老公阿sir
我就在想太厲害了 一路只擔心阿sir 不在乎自己有沒辦法爬的上
真情流露 讓人好感動呀~ 阿sir呀~你真是娶到一位好老婆


攀岩加上水流 真的沒一點力氣是無法前進的


我們家的瑋瑋 便是很難取到重心點 一路也是讓我很擔心 


倒是阿哥很輕鬆 手腕有勁 加上會游泳
所以幫了大家很多忙 尤其在過深潭時 一路帶著貴妃
讓貴妃是讚賞有加 認定是一位可以信賴依靠的男人
因為承諾 雖然辛苦但也一路完成
這次也讓我跟老爺 看在眼裡 記在心裡 小朋友真的長大了
懂得承諾這件事 真的是開心呀~


記得前一陣子阿哥 為了幫同學列印資料
但遇到了困難便放棄了 結果被老爺訓了一頓
告之如果你沒能力 做不到 就不要承諾人家
以後要承諾之前 先考量自己有沒有能力 量力而為
如果承諾了 便一定要做到 這是做人的道理
看來阿誠目前做到了這件事了 他有聽懂老爺的訓誡
其實 平常互動 很難了解小朋友的行為模式
通常是出門遊玩 才會發現小朋友長大的行為舉動
所以每年的暑假 我們一定安排旅遊 這是我們家必備的


慕谷慕魚的深潭像是綠寶石般的顏色
大夥必須同心協力 互相扶持 游過一個又一個的潭


海盜更是帶著大家玩起了水流溜滑梯 同心園 接龍
大家玩的可開心的哩~
不要小看這些動作 真的都需要一點勇氣的


最後我們便挑戰二層樓高的 高空跳水 從下面看上去 感覺沒什麼
當我們攀岩到達頂端 往下看之時 真的腿會有點發軟

 
此高空跳水 只有我 阿哥 瑋瑋 阿憶 4人完成
小朋友 當然是沒什麼 反正平常也在跳水 應該是小事一椿
阿憶嘛~ 更不用多說 沒在怕的
至於我嘛~ 真的在上面遲疑了一下 不要往下看 一看真的心裡就怕
後來嘛~ 深呼吸一口 鼓起勇氣 就下水啦~
當我下水之後 夭壽哦~ 我的菊花都快開花了
屁股有夠麻的~整個人無法動彈
印象裡是 瑋瑋去幫我拉回來的 真的好恐怖哦~
其實阿凱本來有心要挑戰 但站了半天 最後選擇回程比較實際
在高空站越久 真的越沒膽 所以牙一咬 氣一憋 其實就會成功了


這是最後的團體挑戰 接下來好野人 貼心的幫我們準備點心咖啡跟奶茶
在水裡玩了幾個小時 還真的會累 此時這些小點可是人間美味呀~
另一個貼心 讓我們玩水 不催我們 不趕時間
讓我們難得享受山林間玩水的樂趣




回程我們去吃了豐春冰菓店 特殊的甘蔗冰
大熱天出門玩不吃冰 好像都不對吔~




又來到自強夜市 出名的第一烤肉串 不吃怎行呢~
這家真的超出名的 我們等了40分鐘左右才拿到烤肉


蔣家官材板 




妙不可果汁店 這都是必吃的美食
阿哥也讓貴妃請了一客牛排 犒賞他的辛勞
滿滿一桌 大家吃的超飽的啦~


重點來囉~回到飯店
大家又加碼五霸包心粉圓 




海埔蚵仔煎 章魚燒
吃了宵夜才滿足的回 各自的房間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