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 大坪林捷運站→動物園→深坑→106乙賞芒→坪林金瓜寮觀魚→礁溪

當我們要從金瓜寮回程時 幫主神奇的找到我們了
竟然讓她亂矇也矇到了路 算她厲害
我們到了路口 便跟大伙分道揚鑣
我跟老爺.阿sir.joan.paul五個人到礁溪
其餘的人是騎到風露嘴再下滑回家

由於我們分開時己經12點多了
所以我們先找了一家茶莊吃飯用餐
整桌菜有炸蕃薯.炸粿.地瓜.雞捲 在加上一人一碗熱麵
我們餓到根本沒拿相機照相 等吃完的時候才驚覺 沒照相
一切都來不及了 太餓了~~




我們1點半準時出發 前進縣界
記得老爺跟我說到縣界只要10公里
而且這是我曾經騎過的路線 心裡有底 是很好騎的路線
我們一路很平順的往前 老爺帶頭 一個跟著一個
用很均速的方式 平穩的往前 不知不覺己經騎了快一個小時
中間我們都沒休息 由於我設定自己是10公里
所以就有認真的看標示牌 看著原本到礁溪的31公里
一直到了快24公里處 阿sir 終於忍不住發聲
到底還有多遠呀~~ 我便天真的說快到了
只剩2.3公里囉~~~結果呢~~
老爺看了看標示竟然告之 好像不止10公里吔~~
我可是不依囉~~ 我己心裡打定10公里
所以可以一路不用休息的騎法
結果告訴我不止 我光是用想的就累了
結果牌示一看到頭城還有5公里 老爺不明說
但我也看的出來 加油吧~~ 還有5公里 還好路都不陡
不然可累囉~~~
就醬我們一步一腳印的終於到了縣界


縣界公園位於北宜公路上 是礁溪跟頭城的交界處
公園內的瞭望臺視野極佳
可以清楚看到美麗的蘭陽平原與太平洋上的龜山島
往下更可以看到九彎十八拐
在這照型特殊的瞭望台上 往下看視野寬廣


看著旁邊的年輕人拿著手機興奮的告訴著朋友
好美 好讚 用盡了所有的稱讚詞不斷的稱讚
就可知真的是超美的
但我們五人沒法看太久的風景
因為風太大了 才沒多久 身體就冷掉了
趕忙照了相片 便下滑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了


下滑時 我們的阿sir竟然選在這時破胎啦
天呀~~ 還真會選時間
老爺跟paul熟練的換著胎
看的阿sir目瞪口呆 直稱讚老爺好厲害哦
以後每次都要跟老爺一起出門
換胎時阿sir還一直嚷嚷沒參與感
硬是參與了打氣的工作
但很有義氣的答應了大家等一下請喝咖啡


冬天下滑如果穿的不夠暖 實在是一種折磨
雖然我是帶足了衣服 但在下滑的時候 是冷到不行
下滑時一直告訴自己 快到了 快到了
就這樣天人交戰 下車穿衣 還是忍一下 掙扎到不行
有好幾次 一直想告訴老爺 停一下好了 但都忍了過來
冷呀~~ 牙齒是一直在打架
延路一直深呼吸 背肌冷到僵硬 冷風吹到了骨子裡
還好越到路面 空氣就越暖和 8公里的下滑 好難受哦
在這期間我還期待有一點坡可以騎
把握每一個平地 趕緊踩著踏板 好讓身體稍暖一點
當到了平地時 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終於鬆了一口氣


很順利的到達了九號咖啡
這是我們這一個月以來的第三次了 好熟悉哦~
這次是人最多的一次 原來是溫泉季


來到了九號咖啡 趕緊去泡腳
讓冷到快結冰的腳好好的舒緩一下 真是舒服呀~~
老爺跟paul也己經買好了葛瑪蘭的車票
我們點了熱拿鐵咖啡 熱可可跟花生厚片 香蒜厚片
以及買了當地的蔥油餅 趕緊填飽肚子
吃飽喝足了便準備回程囉~~


坐葛瑪蘭是必須要打包車子
所以我們又開始拆車裝車
由於paul跟joan是沒車袋的所以買了大垃圾袋
把車子裝一裝 便可以上車了
我們5台車竟然可以全部上車 讚啦~~


看了看行李箱 目測大概可以放7台左右
但必須是沒行李的情況哦~~
回程的時候又遇到了小小的塞車
回到家又快8點了
今天是老爺的生日 真的是玩的不亦樂乎~~
祝老爺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