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獅仔頭山約騎了好幾次,都遇到下雨,是一條不能說的秘密
一直以來老爺想要騎的路線,沒有那種不成功的
話說五分山我們也是攻了許多次
屢次遇到下雨,結果也是被我們成功攻頂

今天的行程對我來說也是新車試騎
耳聞獅仔頭山的路況是有許多的挑戰性
套句老爺的一句話,換了公路車,騎的路線是不會改變
不會因為路陡就削減我們的興緻
一直以來我也都不會因為任何路況退縮過
這就是我練就一身上山下海的好本領


難得的好天氣,來到新店捷運站集合
天氣好~捷運站集合的人的相當多
一眼望過去,每個女生幾乎都是騎彎把公路車
配備齊全,完全符合車衣穿起來嚇死人的境界
Karen是看的心癢癢,蠢蠢欲動,哈~


來到碧潭橋,明亮的陽光,開闊的視野,來來往往的人群,熟悉的景色
記得第一次團騎也是碧潭,回想起來超有趣
從碧潭吊橋永業路口算起到新潭路三段獅仔頭山路口4公里
然後連續上坡8公里可達獅仔頭山觀景平台


從碧潭橋新潭路往上,一開始便有幾個陡坡
不熟悉公路車的我,只能往前直衝,我不會慢騎啦~
一慢我的迴轉速就掉下去,鐵定會下來牽車的
我並不是愛騎在前頭,我先聲明一下
均速是我一直以來騎車的原則,不爆衝,不爆心跳
未知的路線,到底有多陡有多遠我全然不知
我通常選擇保守的騎法,也就是會用到小盤的切換
這種騎法才會讓我安心也能騎的遠
有人說三盤是殘障盤,但對我們來說是救命盤
每個人的認定不同,我跟老爺選擇自己原先的設定


我對路名.地名通常是搞不清楚
老爺不在身邊,所以根本無法幫我做導覽,
附近有些什麼特殊的景點,我是通通不知
即使是騎過的路線也是莫仔羊
這是一大損失,還好老爺也快換公路車了
醬~就不會差太多,起碼有多一點的相片嘛~


通往獅仔頭山的路況其實真的有點陡
一坡接著一坡,如果沒有調整好自己的頻率,鐵定爆心跳
久沒騎車的幾位車友,真的也很厲害,一路尾隨,速度不減
獅仔頭山跟風櫃嘴其實有雷同之處,就是陡但不長
好處便是車子少很多,二旁多了許多的樹蔭
優質的路況是騎車最佳的路線,但僅限於勇腳囉~~哈~~


來到獅仔頭山登山口




看到許多山友在拍照,往前一探究竟
每個人聚精會神拍著一朵朵紫色的花
問了一下才知此花名為新店當藥,剛好是花期
成串的新店當藥隨風搖曳,花瓣中間有顆圓型如紫色的寶石
凹槽裡有甜美的花蜜,吸引著螞蟻蜜蜂
我們幸運的看到了4片花瓣,5片花瓣還有難得的6片花瓣
6片花瓣是難得一見的,我們算幸運的
新店當藥在東眼山、新店獅子頭山、烏來、二格山區都有




在獅仔頭山可以看見對山的台北華城跟台北101
天氣不是很佳,所以看到的景色都是矇矇的朦朧之美
看到成群結隊的山友往登山口前進
吸滿了陽光跟新鮮空氣的人看起來就精神亦亦
陽光般的氣息讓人想不年輕都很難~~


下滑了我們選擇了辦桌,這是我們騎車的動力
在空曠的廣場辦桌,感覺就像是在吃廟會


有趣的吃飯空間,吃飯兼看山景,好特殊哦~


阿芳極力推薦白斬雞,雞肉一上桌,嚇人哦~
才半隻怎麼那麼大一盤,莫非是火雞嗎~~哈~~


山蘇.高麗菜.川七.紅燒豆腐.菜脯蛋.炸肥腸.客家小炒跟菜脯雞湯




老爺點的菜脯雞是大多數人第一次喝到,味道真是好喝
濃又有味,特殊的陳年老菜脯,續了幾次湯,喝的超飽


一整桌的菜吃的滿足又幸福,吃飽飯足,準備下滑回家囉~


回程我們依然墮落,有捷運可以坐絶對不浪費
其實我有告訴老爺,以後我們倆都換了公路車,根本不需要花捷運的錢
因為只要踩二下車子就會動了,根本不費力
很快就可以騎回家,可以考慮省下捷運的80元
老爺聽了差點沒昏倒,直說我頭殼壞了
還有哦~我今天回家己經沒有肩頸酸痛了
慢慢的抓到下坡刹車的技巧
坐墊的部份也聽毛董的建議,改善坐法也不痛了
感覺這台車跟我越來越合了~


騎車加碼是我們常不按牌裡出牌的現象
老爺回程又加碼了周記芋圓真的也不稀奇
吃了一碗芋圓冰今天的行程才算是圓圓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