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未騎單車之時,看到人家在騎山路
都會不自主的說~起肖了
我開始騎車,看到騎腳踏車上山的人
還是不由自主的搖頭說~頭殼壞了


現在當我有長途旅行之時,認識我的人
同樣的也開始搖頭說,是瘋了嗎~
我鄭重的告訴他們,我們真的瘋了,而且病的不輕
沉醉在騎車的氛圍裡,有相同興趣的人,撞出不同的火花
林林總總不是三言二語就能解釋的完整
歡笑聲不斷,搞笑戲碼不斷上演,只能不停的棒腹大笑
現今煩忙的生活,辦公室不斷的鬪爭,實數難能可貴
珍惜每次的出遊,出門有如脫韁野馬
每個人純真自由的個性,表露無遺


風景看相片就好了,影片高畫質的也很棒
即使是名師攝影,超優質.超美.超有名的相片
沒有親身體驗,親眼目睹,任何相片無法感動到心坎裡
曾有人說上山開車也不錯,何苦要騎車來折磨自己呢~
開車從車窗看風景,有如看幻燈片,速度太快來不及感動
騎單車的速度才是剛好,用自己的力量隨時可以控制
自己辛苦得來的特別覺得甘甜,風景自然更佳動人


當成功的挑戰長途的山路,會像中毒般無法自拔
用自己力量,帶著自己進入最高最遠的地方
過程的辛苦只有自己才知道,甘甜也只有自己了解
騎車的過程雖然有夥伴相伴,但卡打車沒自己的雙腳還是動不了呀~
這就是一項奇妙的運動,訓練獨立自我最好的運動


在騎車的過程,有時告訴自己好累好累~
體力跟毅志力的拉扯,不斷跟自己在挑戰
看著夥伴不斷的前進,不服輸的個性也告訴自己不能停
身體的血糖無法騙人,餓了就是騎不動

必須不停的注意自己的體能,隨時的補充

騎車才更認識自己的身體,聽到身體原始的吶喊



武陵農場真的一個四季皆可出遊的好地方
比起武嶺風景的變化更佳動人
深秋的楓紅.山茶花,初冬的櫻花.寒梅
接著有蘋果花,還有杜鵑遍地開放美不勝收
光是花種跟果園寫都寫不完~


早上來到大稻程集合,這次出遊是有始以來的多人
破記錄,俠女們全員到齊,女生10人多於男生8人總數是18人
奇妙吧~竟然女生多於男生吔~


這可是創下我們騎單車的首例吧~,前有未有的創舉
單車這運動,一直以來都是男多於女,而且比例懸殊
像我們這團的情形可能很少見了
不要以為女生人數多,出遊問題狀況就會多,更需費心照顧或傷腦筋
這就錯了~別的女生,嬌滴滴,,弱不經風.林黛玉型的
對不起~這在俠女裡是找不到的,俠女這次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女人不是弱者跟不輕易放棄是這次出遊的寫照



照例出門前,麥當勞早餐先下肚,反正不管是幾時集合
只要有食物都可以吃的下,所以為什麼騎完車不會瘦,真慘~


出發~從土場開始攻武陵
土場地方比較大,容易卸車,老爺總是細心的規劃每個細節
卸車加上陽光普照,每個人在土場己笑開懷,玩開了~
好天氣,好心情,好夥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老爺跟阿NI分別用阿布的裝甲車,載我來個雙人騎
阿NI很強吔~還可以載人騎上坡,幫主的封號真的是名不虛傳


這次騎車最擔心的是小米,久沒騎車加上瘦弱的身子
很難想像可以完騎這件事,一出發大夥便鼓吹小米當領騎
一切以小米的速度為主,當然此現象不會持續太久囉~
騎不到5公里的地方大家就鳥獸散


一開始我真的有點擔心小米會落後太多會太累
所以第一段我騎的很保守,希望能陪騎一段
結果真的太難了啦~我己經騎的很慢了
還一直遇不到後方壓隊的老爺跟俠女們
後來發現這次出遊,幾乎人手一台相機
每個人都想用自己的方式,捕捉自己所見的風景
不管是美麗的楓紅,流動的瀑布.大夥騎車的英姿
陡到可以駡人的髮夾彎……
大家都想用相機記錄這次出遊的畫面
記憶是有限的,留下的相片跟文字才可隨時拿出來溫存留念


騎到我忍不住下滑找人,結果出乎意料才轉幾個彎
己看到大群人馬,各各笑的開心的哩~
陪騎一段,直到了前方領騎集團休息的地方


等了好久,不見小米的踪影,此時大家只知小米不見了
都沒人發現其實還有另外的二個人也失踪了
大家認定小米到了,就全員到齊,全體默契相同
我忍不住又在度下滑去找人
不會吧~搞半天是JASON在11.5公里處抽筋了啦~
小米跟阿SIR在陪等補給車,看到二個最弱的人在陪等
心想~在等下去可能會騎到天黑囉~
趕緊催促二人趕緊出發吧~車子我來等就好了~


再度出發前往南山29.1公里處,也就是中午吃午飯補給處
我跟阿憶.阿舜騎在前方,壓隊的部份就老爺囉~
阿米的狀況還不錯,先上車的竟然是抽筋的JASON
心裡莫名的放心,小米也一直口出狂言,告之這次會騎完全程
完騎這事,好像不可能發生在小米的身上
大家心裡暗笑,未發聲的疑問,怎麼可能嘛~~


留茂安到南山大約要15公里左右
坡度也比較陡了點,這對後方的人可能就比較累了
領騎的我們速度相當,所以騎起來很順
後來也看到心怡上補給車,心跳跟速度調的不順抓兔子了
聰明人知道,休息可以走更遠的路
還好有上車,還好有補給車,還好有老爺的智慧租了二台車
反正一路狀況劇不斷上演,老爺一一的解決
辛苦老爺~又要騎車,又要顧前顧後,又要照相補捉大家的倩影
再度感謝~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享受騎車樂趣


來到南山剛好是中午吃飯時間


多輛遊覽車擠滿了幾家小小的麵攤
為了搶時間,所以我們先到的先吃
吃到第一口陽春麵之時,感動到不行,眼淚差點飆出來,真的好餓~
一碗熱熱的湯麵,對我來說真的是救命的糧食
同理心~知道後面的人都會如此餓,所以趕繄打理後方人員的食物
說到這,這家小小的麵攤由於我們20人的光顧




竟然賣到缺貨了,老闆趕緊關上半門,停止營業
真的很好笑吔~我們把人家吃垮了啦~
老闆更絶~連結帳都隨便了~看我們算多少錢就多少錢


中午吃飽在出發通常是最辛苦的地方
一方面是天氣正熱,一方面是肚皮撐了眼皮鬆了
重點是後面南山到思源啞口路況最陡,老爺一在提醒大家
大家真的是唑在等~


進入山區,高度己越來越高,濃霧加上氣溫越來越低
騎車真的越來越辛苦,一路的濃霧所以根本沒得照相


四人組我.阿ni.阿憶.阿舜只能不停的前進
說到這我不由得說一下幫主阿ni真的太厲害了
一路神輕氣爽,輕快的踩著,領著我們四人前進
路真的是有點陡,我們用時速不低的速度,均速前進
騎程中只知阿舜一直問,你們會不會累呀~大腿酸不酸呀~
我們每5公里要下來休息一次好不好~
不停話話是阿舜騎車的動力,隨時搞笑讓自己忘記疲累的雙腿
隨時找個機會下來照相,順便休息
由於氣溫很低,所以通常我們只是喝口水便繼續前進
騎這段路真的是毅志力掙扎,有累~而且冷,把血糖迅速瓦解
其實我己經騎到有點無力了
看到大夥的步伐沒有停止,真的是跟著幫主腳步不停的前進
此時才知夥伴的重要性,還好有大家陪伴才有辦法堅持


思源啞口在44公里處,為了不讓我們失溫
所以在40公里處,我們便通知老爺要讓補足車趕快上來
通電話才知原來己有人己經上車了
阿茂跟阿sir由於在後方,而且只用時速3~4公里前進
老爺推算一下,還是讓他們上車吧~
還有一個可以流傳很久的笑話
從宜蘭趕到台中解決生理需求的笑話,內容就不需多說了
我們的默契,講到之時可以讓人慧心一笑也可以捧腹大笑
老爺壓隊加上處理一些大大小小的狀況劇
真的需要好好的感謝一下~


來到思源啞口一定要留下的相片
飲水思源是重要的一個景標,到此一遊是必要的
來到思源啞口,霧是越來越濃,氣溫是急速下降
時時可見雲海翻騰,雲霧飄渺中更顯美麗


來到思源啞口等了後方的人員
不誇張一定有40分鐘以上,等到快失溫了
牙齒冷到不由自主的打冷顛,上下牙是敲的咯咯響
不出發真的不行了,在等會冷到爆
準備出發之時,看到老爺領軍的人到達
哦~太棒了~俠女們都騎上來,真的太了不起了
這些女生太強了吧~連小米跟心怡都上來了吔~
給這些人拍拍手放煙火,太值得讚賞了~了不起~了不起~~


此時催促大家不要太過休息
趕緊出發,接下來是5公里的下坡
想說現在都冷到快爆了,等會下滑還得了
光是用想的,都冷到心坎裡,好恐怖哦~
大家是死命的加衣服,能穿的都穿上了
所以才會有老大穿上長版羽絨衣下滑的笑話
真的吔~是天大的笑話
有誰知道5公里的下滑,是上上下下的
有誰知道在最後集合地點,有一段長陡坡
有誰知道加油聲會讓人失去理智
一句加油聲,讓人面子永遠比裡子來的重要
即使是熱到死,熱到爆,都要咬著牙硬撐
體內的熱氣,有如剛蒸好的包子,熱騰騰的熱氣十足
一下車老大立刻拉下外衣拉鍊拖下外衣,重重的吐口氣
口裡喊著~好熱呀~~好熱呀~
真的好好笑~這些寶貝,笑話一羅匡


下滑之時看到了參山國家風景區的石匾
梨山.八卦山.獅頭山其中我們只有梨山還沒去
老爺早己盤算,何時來完成~哈~我又有福氣了~


看到了武陵農場的牌匾,真的太高興了,心情莫名的興奮
進入武陵農場需要買門票,一人$160元


當我們一群人來到武陵農場國民賓館
真的興奮到不行,終於到了~~YA~~~
此時天也暗了,霓紅燈一閃一閃圍繞
感受到山裡熱鬧的氣氛,聖誕節氣氛好濃


大夥盥洗疲憊的身體,準備用餐~
說到用餐真的要好好的稱讚一下國民賓館
來到武陵住宿真的極力推薦一定要住國民賓館
住宿附上早.晚二餐,自助式,菜色多變,口味讚
價錢合理,物超所值,重點囉~不好訂~
老爺這次可是卯起來認真訂房
原本房數不夠,又打電話追訂才可以順利成行
日期敲定之後又害怕天氣會不好
結果哩~天氣是好到不行,怎麼會如此幸運
運氣好的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哈~~
每次出遠門都是如此好運,我想大夥都是幸運星來著


國民賓館自助式晚餐,真的很大手筆,不怕人家吃
蒸魚.酥炸螃蟹,洋蔥豬排.奶油芋頭.橙汁雞柳.吻魚芥菜.沙茶牛肉.炒米粉
還有燒麥.包子.饅頭.山藥酥.銀思捲等……
重點還有焿湯跟薑母鴨.紅豆桂圓粥
薑母鴨湯頭超讚的,在這冷冷的天裡喝上一碗,超滿足
眾多的菜色,大夥吃的超撐,不放過任何一種食物
我們耗盡了所有體力,此時吃到食物真正的美味
人生最高享受不過如此~




吃飽飯足,我們整團人是浩浩蕩蕩逛起了園區
夜裡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放鬆聊天,看著滿天的星斗,歡笑聲不斷
回到房間大家又在續攤泡茶,講不完的笑話


今晚睡覺大夥可能都笑著入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