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陽明山山櫻花.平等里寒櫻
天元宮吉野櫻跟月底的阿里山吉野櫻
我們是瘋狂追櫻族真的不為過
今年跟櫻花粉紅世界結下深深的緣份
那裡有盛開的櫻花,我們就騎車往那裡去
天元宮的吉野櫻,騎車多年我們未曾想要賞吉野櫻
想到人山人海的車陣加上人群,真的心驚驚
今年不知那來的勇氣,竟然想來跟著朝聖
上禮拜掃墓經過了天元宮,吉野櫻己有部份開花
昨天想騎天元宮又下雨,今天在不搶時間觀櫻花
在一個禮拜可能都謝光了


心裡預計會有擁擠的人潮,所以想早去早回
時間一改在改,後來差強人意8點在紅樹林集合
當我們從登輝大道出發,快接近天元宮山下入口時
車陣己大排長龍,恐怖之極,遊覽車也好幾台
才一大早就阻車,今天來賞櫻的人真的太多了


出發來到天元宮,果然不出所料
越接近天元宮根本動不了,大部份的人選擇步行
騎車是最聰明又方便的交通方式,但不是人人有辦法
非常慶幸自己是騎單車,跟跨年一樣輕便又靈活
進入天元宮更誇張,人山人海
要我們牽著單車進入人群,真的會很辛苦
還好阿憶選擇幫我們顧車
讓我們三個人進入園區迅速流覽一翻




在櫻花樹下幾乎人手一台相機
每個人都自認,自己拍下的角度,拍下的櫻花都是最美的
不管手上的相機是單眼高檔相機或是傻瓜相機
每個人都超專業,超專心,麻豆滿滿都是,姿勢百百種
照相的人個個專心取鏡,入鏡的人更是個個笑容燦爛
停留大家心中最美的時刻


好不容易穿過人群來到天元宮上樓層
逛了一圈才發現,原來吉野櫻是環著天元宮四週種植
茂盛的吉野櫻粉粉的把天元宮包了起來
難怪寺廟香火如此旺盛~


從高處遠遠望去,整條街道,擠的滿滿的人龍
都不知是看花,還是看人
連照相也是搞不清楚是照花還是照人
不敢多擔擱,怕人群越來越多,我們無法全身而退



回程打算從復興三路下滑,原以為會人車較少
結果還是阻在入口1公里處的路口
雙向道的車道,由於都有停車現象,幾乎只能單項行駛
只要有汽車往上一開,根本是阻死在半路上
真的很慘吔~重點此段路還有點陡,根本是大考驗嗎~
人車大考驗,也在考驗單車跟行人


結束了堵車,接下來竟然是陡到天邊的路


一路陡~陡~陡~,陡就算了
路上還遇到二隻狗在對岸狂叫
騎第一個的我,心裡是七上八下,隨時準備下滑
好不容易經過二隻瘋狗狂叫,接下來前方二雙黑狗在歡迎我
媽喲~~嚇的我三魂七魄,差點當場解散
下車是最聰明的選擇,讓阿憶騎第一個
下車之後,我就無法在騎上車了
路有夠陡,沒任何機會讓我有上車的機會
我邊牽車邊跟阿NI聊天(真的很壞,哈~)
阿NI是騎的喘噓噓,上氣不接下氣
我牽車的速度跟阿NI騎車的速度不相上下


老爺就說為什麼我們不從天元宮直接下滑回家
為什麼不從稻香路下滑回家
為什麼回家一定要爬一座山才可以回家
心裡不斷的為什麼~~
每次騎車都會不斷的OS跟碎碎念
這好像是我們騎車的動力,但也都會成功挑戰所有的路況


順利從復興三路下滑
阿憶請喝青草茶,你有看過青草茶還有分養肝.磨牙.強腎


喝了養肝青草茶才知肚子超餓的
老爺提議到晴光市場的黃家魯肉飯用餐


黃家魯肉飯,魯白菜.荀絲,肉焿,真的超好吃~
我點的肉焿米粉加上生辣椒醬,超級無敵好吃~
老爺跟阿NI還吃了大碗的魯肉飯
阿憶更是豪邁的點了一碗肉焿米粉加上一碗魯肉飯
由此可知大家有多餓~~剛爬的有多辛苦了
運動完,吃的任何食物都會超美味
超愛運動完肚子餓到可以上一頭牛的時候
吃飽之後都會覺得人生不過如此,滿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