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換上公路車時,告訴自己
我登山車曾經騎的過地方,我一定要用公路車再騎一遍
北宜的路段我們已經騎過了數次
印象中坡度不陡,蠻好騎只是里程數較長
上上下下的路,在不趕時間,北宜在週間是很好騎的路段

難得休假,大多數人選擇在家補眠
我跟老爺鐵定是選擇外出騎車,除非是下雨才有雨天備案
週間騎車真的超棒,人少車少,多了份悠閒

一早兒子上學便是我們出門的時候
騎河濱來到新店捷運站,短暫休息買水


便一路不停直接來到石碇
前面都沒什麼休息,所以連照片都沒有
路只有一條,所以我放心的自己一個人往前騎
一路上幾乎是自己一個人,偶而等一下老爺
路上聽到鳥聲.風聲,伴隨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


熟悉的路段跟場景,喚起當時跟誰騎車的記憶,很奇妙的感覺
幾乎是獨自騎車,但心裡很踏實,因為知道老爺就在後面
不用擔心自己孤獨無助,雖然還是有點怕怕的
還好老爺永遠是我最好的後盾跟靠山


來到雲海國小,通常都只是路過拍照
以不影響小朋友的情況迅速拍照


雲海嗅清新的空氣與花香,聆聽風的低語.蟲的呢喃
體驗如夢似幻的霧景仙境,仰望星空及浩瀚宇宙
浸沉柔軟草地與蝶共舞,享受悠閒和身心靈的舒暢
看到此標題,就想到上課的小朋友好幸福




來到海倫咖啡表示是第一個高點,接下來便是下滑到坪林


坪林的7-11開始補充熱量,本來只想吃個紅豆麵包跟紅茶


誰知~無法滿足老爺的胃,結果我們到處找熱食
選到一家真的很勉強的熱食店
看到店家門前冷清,雪隧真的把觀光人潮都帶走了
店家真的很難做生意吧~尤其是週間
算了~出外人吃個不餓就好了,不挑食了


再出發到縣界大約16公里左右
此時我真的都自己一人在騎車
剛開始回頭看的到老爺,老爺邊騎邊照相越來越看不到
乾脆放下心用自己的速度往前
此時的心真的好靜,可以好好的想一想事情
幻想.夢想.理想此時輪流上場


路上陪伴我的只是一台台路過的沙石車
在49公里處等了一下老爺,老爺也是招呼我,先往騎
來到縣界真的很快,路上幾乎遇不到幾個車友跟汽車
整條路真的冷冷清清的


來到礁溪便是我們一天的重點
蔥油餅+花生捲冰淇淋+青蛙撞奶
蔥油餅是超乎想像的好吃




還是那句老話,騎車是過程吃美食才王道
重點是買諾貝爾奶凍回家才是完美的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