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一天可以當二天用,上班一天確
時間真的是奇妙,長短取決於大家的心境
放假時,早起都甘之如飴,絕對不會賴床
只要是上班天,明明,跟放假一樣的時間起床
但通常都會起不來,莫名的抗拒

今天行程滿滿,昨天錯過了騎車的時間
前幾天氣象己告之週末會下雨
昨天老爺同學三劍客己訂好了晶華上庭的Brunch,
下雨天吃飯天,一餐抵二餐超划算




一早跟老爺打定要出門騎車運動
心裡一直惦記著竹子湖的醃桃子跟醃梨子
老爺算一算時間如果要趕上中午的聚餐
早起是必要的,很久沒有5點就起床,真的很辛苦吔~
辛苦一定會有代價~
起床時痛苦,運動回來之後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北投上陽明山,到敦敍高工一切都很順利
騎車這運動真的很可愛,女生騎山路,一路刷卡而過
大部份的男生通常都會忍不住追上來
其實敦敍高工一直到仰德7-11的路況我真的太熟了
配速很重要,不爆心跳也很重要,順順的騎
想不刷卡真的很難吔~我也不願意呀~


仰德7-11休息片刻直接從中興路往竹子湖前進
騎中興路時只知老爺說:中興路怎麼有一段那麼陡呢~
哈~真的太久沒騎中興路了


我只能說順順的騎不趕路,其實都還好
來到竹子湖買了醃桃子跟梨子
便回程來到前山公園吃個鹹粥跟薑汁蕃薯湯,先小小的止餓一下
回到家也才11點多,算有在預估時間內回程


在婆婆80歲大壽,選擇春日日本料理聚餐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做了20年的媳婦,深深的體會
家中和諧的氣氛,是許多家庭難得的氛圍
在之前網誌提到婆媳的相處之道
婆媳相處的文章,通常都力勸要有距離
一般世俗,確實必須如此
相處的關係處理的好,不如說相處的巧
巧妙的處理所有的問題,做任何事都不能有抱怨
自己的選擇就沒有抱怨的權力,任何事只許默默盡力完成

我正好與一般的媳婦反向操做,住在一起利多於弊
婆對我如女兒般疼愛,自知不可能比的上女兒
但我真的很感激婆婆無私的愛

家事大家一起分攤,做自己喜歡的事,自然不會有抱怨
家庭裡講話是一門藝術,我從未聽到婆抱怨自己的家人
總是稱讚自己的兒子.媳婦孝順,女兒貼心,孫子乖巧等….

我真的是前世修來的福氣,來到這麼好的家庭
一直以來我提到家中要幸福美滿
重要人物,非家中女主人,這也就是婆婆的重要性
其實婆婆一直是家中的重要支拄
所有的伙食都是婆婆親自料理,中式西式通通難不倒他

吃~真的能團聚家人的心
家人吃著阿媽的愛心桌菜,口裡吃的滿足,心裡更是踏實
邊吃邊聊著,吃飯通常是心情最放鬆的時候,也是最好聊天的時候
通常我都會跟小朋友東聊西聊,就在聊天之時圈住了大家的感情




很難得看到我們家阿媽這麼跟的上時代
超可愛又跟的上流行,不願服老的阿媽尤其喜歡跟孫子一起玩樂
不管是孫子如何耍寶都會配合,太疼孫子了

家中的六位孫子都是阿媽親手帶大的,血濃於水,感情好到不行
如果年紀大了,家裡的成員都能如此圓滿
每個小孩都能功成名就,家庭幸福,子孫滿堂,,人生若此,夫復何求
生命樂章,有如譜下歡樂喜悅的交響曲


在婆婆80歲大壽,聚餐慶祝前夕
姑姑又傳來簡訊,告之所有的孫子要買小禮物送阿媽
小朋友各自絞盡腦汁,巧思創意
聖誔節己經玩過一次交換禮物,這次應該比較有經驗




春日日本料理,好吃又實在,不選擇桌菜,自行點餐


晚上寧夏夜市的阿信家辦桌-千歲宴
我跟老爺帶著可以撐上一艘船的肚子,來去跟大家聊天
跟大稻的人員聊天是很幸福又有趣的事情
爆點演出,常會笑到肚子痛,享受開懷大笑的時光總是過的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