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包車出遊是很難得的記憶,可以讓我們回憶久久
九份路線雖然不是很特殊,懷舊.溫馨是九份的吸引人的地方
有了家人的陪伴,逛此園區是更有趣
哥跟Regina儂儂對台灣的景點都很陌生
雖然哥提起小時候常來基隆,但那也是20幾年前了
來九份還真的是懷舊的,多年沒來看到熟悉的地方
感傷時間歲月催人老~要把握珍惜家人團聚的時間~


九份因電影跟廣告掘起,只要是放假鐵定是人山人海
這裡對我跟老爺並不陌生,騎車來到這也不下5次
不管是金瓜石.浪漫公路.大腸路.不厭亭
說也奇怪自從騎車以來,我不知走訪了多少地方,是多年都未曾來到的
光是淡水好了,騎車以前可能也有2-3年未拜訪
基隆更不用說少說也有4-5年,以前總認為這些地方都好遠哦~
光是坐車都坐到骨頭散一地,腰酸背痛是少不了
誰知~現在的骨子,硬是要得,挺硬的~~哈~~
路遠、路陡、時間…反正林林總總的問題都己不是問題
現在的問題就是怕下雨無法出門,這問題比較困擾我跟老爺
最近走訪台灣的山林,才知原來台灣真的很漂亮
很值得深入探訪,尤其四季的變化,讓風景變化多端


昨天的夜歸讓早起的大夥睡眼惺忪,一上車大家想把握一點時間補眠
誰知摩斯的早餐加上不塞車所以快速就來到水楠洞,想補眠真的沒望了


來到水楠洞我們坐接泊車上金瓜石博物館


10幾分鐘的車程,看著曾經騎過的路線
原來路是這麼的陡加上路有夠小條
不停的轉彎又轉彎,此時心裡想的是
我們是怎麼騎上來的,每次開車經過騎過的路線
每每都會有這種懷疑~OS一直不斷出現
我想這是多數騎車人的疑問


來到金瓜石博物館,先參觀了太子殿
不用去日本就有日本的FU~趕緊照相留下難得的倩影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老實說不管是吃飯也好,逛街也好,都是一種挑戰
過年天氣超好,在園區也看到超多整個家庭出遊的
我們的人數算是小CASE的囉~
有人說不喜歡人擠人的感覺,我都覺得既來之則安之
人多才熱鬧,不然怎可叫過年嘛~
大過年的就是要人山人海,熱鬧滾滾,所謂的大擠大利囉~


才逛沒多久己有人在喊餓,睡不好總不能吃不飽吧~
火車便當,懷舊的日式包巾加上鐵便當盒
裡頭裝著排骨跟肉燥 魯蛋
香噴噴的味道超吸引人的
問題不是才剛吃了摩斯的早餐,現在才10點怎麼吃的下呀~


體驗礦坑的生活,戴著安全帽,全家來一張全家福
有趣的經驗,全家大大小小,連婆婆也戴著安全帽
走過的地方,一起吃過的東西,發生的趣事
這就是我們甜蜜的回憶~


帶著小朋友出門就是有趣,搞笑的邊走邊玩
逛著金瓜石博物館園區,


坐公車來九份老街,哇~我的天呀~
根本是人擠人,想進去是難上加難
我們一行12人走走停停的,對儂儂來說到處都是新奇
想吃東西不外乎是排隊,在擁擠的人群中排隊真是恐怖的經驗
越是有名的店,想吃~門都沒有~
排隊其實是沒關係,重點我們一行12人
難就是在要找12人的位子
退而求其次,我們選擇吃芋圓,來到一家人少又有位子的店
反正有吃到就好了,不敢奢求,其實吃起來我也沒特別覺得不好吃


紅麴肉圓,其實我蠻喜歡吃肉圓跟油粿的
所以看到紅麴肉圓,我一定要吃到~~
肉圓真的有點油.荀絲也少了一點.味道是不賴
反正肚子餓了吃什麼都好吃了啦~


來到阿蘭芋仔粿,此景象才是嚇人
幾乎是人擠著人在行進,要買芋仔粿跟草仔粿
看似在排隊又像是在行走的狀態
反正老爺一步往前,直接下手掏錢,動作迅速
老板跟我們都搞不清楚的狀況下,二樣東西都己經在我手上了
啥~現在是什麼情況呢~反正不管了趕緊逃離此地吧~


九份老街我們走了好久,久到曾經來過的人
都發出了疑問~~
這條老街有這麼長嗎~為什麼我們都走不出去呢~
其實真的人太多,所以走走停停擔擱了太多的時間
以至於錯亂了老街變長了,哈~


阿妹茶樓,古色古香有悲情城市的加持
因為神隱少女選為取景地點,建築風格獨特
上了頂樓風景優美,此地賣的是風景
本來只想歇歇腳,短暫休息


誰知呀~這裡的飲料費用真驚人,隨便一杯飲料都要200起跳
小朋友你看我,我看你,誰都不敢下手
後來只好泡茶,花最少的錢坐著休息一下
真的大家都累了,每個小朋友疲累寫在臉上


侯硐車站這是旅程的最後一站
貓村與侯硐幾乎是畫上等號




講到貓村大家會不約而同的說侯銅車站


名不虛傳才一到車站,只要看到一群人圍著
不用想,那裡鐵定有貓咪
我們有如追星族一般,跟人家搶著拍照
此時覺得貓咪還真的很乖,隨便人家拍照
不管你左拍右拍,那貓大爺動也不動,根本懶的理你們
拍了幾張貓咪的相片


此時覺得貓咪搶走了瑞三煤礦的光彩
幾位大男生一起照相,驚覺~小朋友都長大了
5位帥哥吔~


回程在車上,每個人上車就開始睡
每個人醒來的時間幾乎是到家的時候
從此可看出大家真的都累了,說累了,可是看不起這些人
一回家婆婆迅速準備一桌的年菜
吃了晚餐又開始逛街,重點哦~~~~
宵夜-無名子清粥小菜+四海豆漿
宵夜的部份我己經投降了,老爺跟阿誠貼心陪伴
真的佩服的五體投地,體力為免太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