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情是可以遺忘,,有什麼事情是值得珍藏
我們走過了那些路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唯有刻苦銘心,血淚交織的歷程才能讓人永難忘懷
轉山這本書當我閱讀之時,心裡真的百感交集
字字句句都寫入心坎裡,騎車的辛苦我都知道
當體力耗盡之時,心裡面的內戰我也知道
作者文字表達的那麼恰當,讓我身入其境
文字的轉述加上書中的插畫
常讓我望著山中的景象,久久不能自我
嚮往磅礡大山,嚮往自由,嚮往流浪


閱讀到一半之時,心裡澎湃洶湧,胸懷壯志,
告之老爺~~我要去西蔵~~~我要去西藏
老爺人真的很好,此舉動挑起了他的興趣
認真的上網查了相關的旅遊資訊
興致勃勃的以為,我真的可以去西藏騎車了
信心十足,雄心壯志,勇氣可佳,隨時都可以出門的狀態

當我讀完整本書之時
重點一:
我知道做任何事只要堅持都能成功
放棄很容易,堅持完成任何事情過程或許很辛苦
最後得到的卻是甘甜讓人難以忘懷
重點二:
我知道如果我要去西藏,一定不能騎相同的路線
我只能選擇另外一條比較簡單卻也能到達的路線
因為冷是我的一大罩門,我根本無法做到
重點三
看完書的心得,對人生的態度,有很大的幫助
重點四
極推薦的一本好書,有騎車的人更要買來看
書中的述說對有騎車的人來講,更能懂得作者的語言
絶對可以讓人感動不已


以上並不是我想寫讀書心得,自己沒有太多的文學造詣
看書只是想讓自己淺移默化能多得文學氣質
但以上的感想對今天騎車真的有很大的感觸

難得放了三天的假期,而且是天氣情朗騎車的好日子
怎麼說也要好好的計劃一下三天的行程
我只記得跟老爺說了三條路線
2P-上風櫃,陽金回,五分山,東眼山
依慣例幾位俠女在放假前,都會問一下放假天的路線
當俠女知道這幾條路線時~心裡不斷的os~~
有人告之老爺離婚協議書可以準備了
也有人說電話號碼要換過,以後不相往來了
也有人告之,看到P都會害怕
我就說不然就陽明山,五分山,東眼山,醬~不就得了
結果俠女更絶說~寫中文當然沒有P囉~


不知是真的這些路線讓人卻步,還是剛好大家都沒空出門
老爺真的是好心人,他老婆提的路線都會有認同
今天也約了老爺同學阿茂跟阿sir
我們四個人打算相依為命,慢慢騎~~

由於老爺知道二位同學的實力,所以不敢約騎
來到故宮7-11時巧遇毛董,跟毛董再三的告之會很慢哦~
你確定要跟我一起出門,我們只怕會連累勇腳的毛董
最後確認毛董要一同騎2P

騎公路車上風櫃嘴今天是第一回
風櫃路況是很熟,也不怕不好騎或很陡
這都不是我跟老爺騎車以來會擔心的狀況
怎知,從沒抽筋的我,竟然會敗在風櫃,在4公里處小腿連環抽筋


是我太重踩了嗎~也還好呀~
是我太久沒騎車了嗎~有可能~~
反正無可考的原因,沒人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慘事


順利來到風櫃嘴的涼亭,看到許久沒見的車友互相打招呼


心裡有底,反正鐵定得等阿茂跟阿SIR
好一會兒,辛苦的阿SIR一步一腳印也慢慢的騎上來了
到達時,阿SIR喘噓噓的講了一個笑話
風櫃嘴在3~4公里處是最難騎的路段
此時貴妃竟然會跟阿SIR有心電感應
來電~~問阿SIR,騎不動了哦~如果騎不動就下滑回家好了
此時意志薄弱的時候,聽到此話真的會很動心

正在天人交戰的阿SIR,此時不知該苦還是該笑
重點是貴妃你的心電感應未免太強了點吧~哈~
“堅持”救了阿SIR,但也為接下來陽金之路,埋下更痛苦的種子


休息了許久之後,決定繼續下滑前往金山
我們跟著早餐亂騎團一同來到金山的7-11休息


在此分道揚鑣,早餐亂騎團是從巴拉卡回,我們從陽金回
騎車是過程,辦桌才是王道,這是我們騎車的宗旨
好不容易來到金山,當然不能錯過金山鴨肉
礙於金山鴨肉人太多無法停車,所以我們只能選擇可停車的店
隨便也點了5~6菜
菜一上桌,顧不及等會的路會有多辛苦,認真填飽肚子才是~
今天我終於感受到肚子餓才吃飯,吃上一碗白飯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容易
今天我做到了~太滿足~太滿足了~~~


吃的飽飽還不能滿足,買單路回家才是最高原則
阿茂買了黑糖糕也幫我們揹了一份黑糖糕
反正不論黑糖糕有多重,最後都會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騎車我最怕負重,在身上放任何重量都會讓我元氣大傷
所以真的超佩服可以揹重物的人,此人即是阿茂囉~~


出發~~陽金回,上一回騎登山車的經驗,陽金路途是可接受的
正中午的天氣,太陽光超烈,我跟老爺還穿著刷毛的冬車衣
完全沒遮陽的陽金路上,面對著陽光毒辣的催殘
感受生不如死,汗流不下來,腳踩不動的慘狀
整臉通紅,熱到最高點,事後發覺應該有點小中暑
一開始的坡就己經把我們打敗了
老爺催促我跟毛董繼續往前,由他來等二位同學,想想也好,便自行出發了
這次陽金之旅真的要感謝毛董不離不棄的陪騎


三番二次要求要下來休息,喝口水
停下來的次數,連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
可是不停下來真的又踩不動
口渴到怎麼喝水都不止渴,一直感到滿臉通紅,無法散熱
因為有騎過此路線,所以知道路途還很遙遠


不知有多久,沒有這麼累的感覺了~
不知有多久,沒有腳抽筋的感覺了~
不知有多久,沒有中暑的感覺了~
心裡有許的不知,只知心裡一直吶喊
幹嘛~自虐騎這種路線
心裡一直不停的呼喊,連2P都騎不來,我怎麼去西藏啦~
騎車騎到錯亂了,心裡還直想著要去騎西藏
我的雄心壯志是跑那去了,勇氣是在那裡呀~


騎車只能靠自己,腳不踩根本回不了家
幾個休息點遇到老爺,老爺會一直催促我們繼續往前
我只能認命的踩,一路上只知毛董會不停的安慰跟告之
有時會說,快到了快到了~
有時會說,水水~你打到最輕檔了吔~
我回答~我哉,我哉,問題是我心跳,沒怎麼跳
腳卻真的很酸了~踩不動了啦~
我真的一直不停的亂,自言自語不打緊
騎到幾個認識的景點,還一直驚呼~死定了才騎到這裡


一直過了馬槽橋經過中湖戰備道之後,毛董才告之快到冷水坑了
冷水坑是最高點,接下來就一路下滑
當我們到達冷水坑之時,我真的大大的鬆了口氣
不敢多擔擱,一心想下滑到仰德的7-11趕快休息

下滑到花鐘之時,遇到了前所未見的車陣,阻車阻的很厲害
難得連假,加上天氣大好,所以出遊的人超多
公路車下滑遇到阻車,刹車原本就握到快廢了
這下更慘了~手握到快斷掉了,反正最慘的事,今天都讓我遇到了

終於來到了仰德7-11的涼亭,趕緊打電話給老爺報平安
老爺告之現在正要過中湖戰備道,二位同學正要過馬槽橋


哇~蝦米,恰一恰時間,看來今天有得等了
催促毛董可以先行回去好了~
有情有義的毛董,等到老爺到達之後才先行回家囉~


我是左等右等,上等上等,等到海枯石爛
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看到阿茂跟阿SIR 


當我看到阿SIR之時,整個人三魂六魄都飛了
阿SIR自己都說只剩一張嘴是活的
二位同學真的很厲害,在怎麼說也完騎了
想必這路線會讓他們永難忘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