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老爺帶我嘗鮮的一間日本料理
談起最近吃到的日本料理都是不錯的選擇
逸鮮棧跟So Miso都是新都里的師傅出來開店
一定的水準跟堅持,魚肉絶對是現撈新鮮


裝潢的部份我比較喜歡So Miso暖色系擺設,溫馨放鬆


連續假期的上班天,出乎意料的讓我們賺到包場的享受
整個吧檯只有我們二位客人,師傅幫我們專人出菜
這好像是偶像劇才有的劇情,真的太誇張了




由於我食量不大所以我跟老爺點了
精緻套餐$1600跟定食$580


定食$580選擇了熱門的散壽司
生菜沙拉:鮮脆的生菜加上梅汁醬,酸酸的很入味
日本空運來台的獅魚生魚片
第一道菜便讓我們信心十足,有青才敢說~~


散壽司
最起碼有10種以上的生魚片滿滿的舖滿整個盤子
生魚片新鮮肉質鮮甜,不愛吃生食的我,可是吃的好多好多
散壽司裡的米飯更是QQ超好吃,米飯是經過料理
讓人吃了還想在吃




蒸物
冬瓜加上鮮蝦舖上細細條狀的蘆荀
清清淡淡的味道很爽口


蔬菜味增湯
濃濃的味增湯加上許多的菇跟菜類,太豐富了吧~


甜點
奶酪+藍莓,真的不錯吃,甜點部份都是師傅自己製作的哦~


以上的定食,價格真的超便宜
光是生魚片的價格,在外面日本料理店絶對物超所值
重點生魚片真的超級新鮮,這不是一般店裡可以吃的到

老爺的精緻套餐$1600
真的很豐富料好又實在
生菜沙拉
生菜加上優格醬汁,大蝦,章魚跟鮑魚陪襯,太豪華了吧~


湯匙前菜盤
哇~超級卡哇伊,太可愛了吧
一個湯匙一口料理,這可是有順序的哦~
由下往下依序吃,從清淡漸近的轉重口味
山藥絲加魚子醬-河豚皮加鮭魚卵-冬瓜加味增
以上我只記得3種料理,反正只知老爺邊吃邊點頭
直說口味很特別很好吃,吃完會讓人很期待下道菜


特選刺身盤
太澎湃的生魚片盤了~
整隻星鰻飯加上鮭魚卯,甜蝦.生干貝裏烏魚子粉
為數不少的生魚片,一整盤吃的超滿足


手作蒸物
嫩豆腐舖上白崑布加上鮭魚卵,特殊的組合


揚物
炸蝦包裏”道明寺”,這是服務生口中的說法
是一種日本的小米,超酥脆的,口感好到一個不行
“道明寺”是聽音自翻的文字


燒物
燒烤原鱈,味增口味,鮮甜肉質,真是美味


強肴
駝鳥肉加上牛蒡絲,鳳梨片
我是沒聽到解說,吃到肉品我還以為是牛肉
結果老爺告訴我是駝鳥肉,難怪如此有嚼勁


湯品
蛤蜊海菜湯,清淡中帶點海味~
會讓人不自主的喝完整碗


甜點
皮蛋豆腐乍聽之下,會錯以為上小菜
結果皮蛋是芝麻做成的
二旁類似醬油的醬汁是我最愛的黑糖焦糖


以上餐點讓人吃了滿足但不會飽到不舒服
每一份餐都很清淡不油膩,很值得在來拜訪
此間日本料理鎖定帶哥跟Regina一起來嘗鮮
以上謝謝老爺的招待,結婚週年快樂~~




                                            序篇

最近談話節目在探討婆媳關係
很多人好奇為什麼我可以跟婆婆相處融洽
20年來幾乎沒有任何爭執跟口角
本以為這是一般家庭應該要有的氣氛
我們家並沒有比較特殊
我也沒特別做些什麼事情,讓相處關係和協
最近看了電視才知,原來婆媳不和,對一般家庭來講是家常便飯
爭吵計較更是常常上演,原來我們家庭還真是和樂

說說我對事情的處理方式
在公司是很強勢的工作態度,很多事情是不可妥協
相反的在家庭裡,我伴演的角色則是很俗仔的
不管是任何事我通常都不計較
我的心態是不管是任何事,不需太堅持,事情總是有辦法處理
聽別人的意見不一定是不好的,大家都是對的出發點

任何事情都由兒子去溝通
愛烏及烏,惜花連盤,疼子連孫
萬般事情由兒子出馬一定不會錯~

金錢的觀念,老爺說該省就省,該花就要花
花錢觀念,該花的一定不會省,存錢是一定要有的
活在當下是目前生活的寫照

爭吵這件事更是不可能在我們家發生
前一陣子我看到了老婆對老公咆哮大駡
真的~我有嚇到,我不知原來做老婆可以有這種駡人的氣魄
我們家是從沒有爭吵聲,連大聲一點都不可能
對長輩更不用說囉~
根本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我的原則,不管長輩是對或錯
少討論,不要有太多意見,太多評斷,這就對了~
既然是長輩,人生歷練一定比我們多
看的事情跟處理事情一定比較圓滑

我唯一的好處,是我神經大條
跟我講過的事情,一陣子我就會忘掉了
所以囉~我一定是老人家的好聽眾
因為陳年往事一再的提起,我都當做是第一次聽到
只聽往事,不做評斷,不做結論

至於做家事這一塊,家裡屬於分工合作的狀態
如果只有我跟老爺一起住,小家庭所有的家事一定是我在處理
現在我跟婆.大姑一起住,大家願意分擔家事,我何其幸福來著~
家中所有的家事,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其餘不足的我都會撿起來做,不需要任何的考慮
幸福的我~幸運的遇到了好婆婆跟大姑,幫我分攤許多家事

我也曾聽過與兄弟姐妹計較這件事
和平相處也是我未曾考慮懷疑過的事,我很喜歡小朋友
所以家中的小朋友我都很喜歡,從小帶起,從心裡喜歡
在多的小孩我都會疼在心裡,從沒想過要排斥或計較
真的不懂是自己個性太好相處,夠隨和
還是老爺讓我過的真的太安逸了

週末我們都能放心的出門騎車,無後顧之憂
除了小朋友夠獨立夠配合以外,當然是因為婆的輔助
幫我們顧前顧後,所以我們才能如此放心
平時晚上我跟老爺都會到處巡田水,逛西門町,龍山寺,新光站前
一付要競選西門里里長愛逛街的迫力
每天不停的巡邏探查,戶口補給都沒我們來的勤勞
點點滴滴都是家中婆婆的助力

幸福的我,大概是前無來者,後無來人了,打著燈籠也找不到了
感恩,知足,回饋這些我會勞勞的記住
謝謝給我這麼一個溫暖幸福的家庭

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在叨叨念念
我不知老爺是否認同,是否有更多的無奈
或許極稱讚我這個老婆也不一定

家庭的幸福不幸福,重要人物非女主人莫屬
維持這個家庭的幸福美滿,功不可没的角色當然是婆婆囉~



                                        番外篇

有一天遇到了老陳,老陳拿出了美美的婚紗照讓我們欣賞
老陳的浪漫,用心做成一個小鑰匙圈,隨時可以拿出回味
看著美美的二位新人,真的很登對
此時深海魚提起,水水你們可以週年慶去照相呀~
我回答~有呀~明年20週年會去照全家福,而且是穿婚紗照哦~

明年你們一週年,可是我們已經邁入20週年了
深海魚滿臉狐疑,我也一堆問號,心裡其實不斷OS~
1跟20的差別,此時深海魚先聲奪人告之,我們比較晚婚啦~

心想對啦~正在想怎麼差那麼多
心理對那數字還是很懷疑,此時深海魚又出聲
水水你幾歲結婚??我心裡跟深海魚有相同的欵問
我回答25歲呀~心想25歲很正常嘛~
小朋友現在16-17歲也很正常呀~

講完同時,我便了解為什麼會有這合理的懷疑囉~
心想,我跟著年輕人一起騎車,玩的騎的都不輸人
好像跟我的年紀無法成正比吧~哈~~我是該驕傲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