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運動是我的初體驗
看到許多騎車的同好,同時涉獵跑步運動
FB上常po跑步的訊息,看久了心也會癢,
心裡常告訴自己,別人行我一定也行

我先從中正紀念堂外圈開始練跑,外圍一圈是2公里
漸近式的練習,頭一次跑了4圈
其實跑步的肌肉群跟騎車是不一樣,心肺功能是唯一不用擔心
第一次練跑讓自己好挫折,隔天的大腿跟小腿是酸到不行
己經接近到鐵腿的地步

跑步運動也是我跟小朋友的親子運動時間
這是一份意外的收獲,小朋友願意跟我一同來跑步
這比我自己運動更讓人開心

以前常聽到別人晨跑幾千公尺,心裡都一陣驚呼
讚歎聲連連,太厲害了~
當自己開始練跑之時才知,其實根本不難
挑戰長途依然跟騎車一様,毅力戰勝體力
腳步不能停,跨出一步就戰勝自己一步
幾次的練跑,大概心裡有譜自己的能耐

路跑活動的參與真的是意外之舉
當初是阿憶一直鼓吹阿凱要大家一起報名
心裡是百般不願意,老爺不喜歡跑步運動
沒有老爺的認同,心裡還是會有點驚驚
最後定案是因為KAREN的一句話
反正只要參加路跑就覺得自己很威,哈~~
“很威”這句話,我決定參加了~
熱血加熱情不要說用跑的,走都要走完,才9公里跑不完真的太遜迦了~
9公里完賽時間是90分鐘,自己設定一個鐘頭內完賽

第一次路跑,再度體會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任何運動總是有一些人是站在雲頂上
全馬42公里,半馬21公里,光是看到公里數,頭皮先一陣發麻
21公里怎麼跑呀~更不用說42公里,太恐怖了吧~
事實證明完賽不稀奇,完賽時間才是嚇人的地方

一早坐6:00頭班捷運來到市政府
光是穿起路跑的背心,坐在車廂上都讓我感到驕傲
捷運車廂滿滿都是人,看來都是要去路跑的人


有緣遇到了阿銘,常在FB相遇,阿銘的生活也是多采多姿
懂得生活的人,讓人好生羨慕,阿銘平常也有用文字記錄生活


說到記錄這件事就想到我也好一陣子沒更新無名
有一天老爺問起,我們前二個禮拜做了什麼事情
我跟老爺想破了頭,竟然想不出我們做了什麼事
這己不是叫初老,簡直可以說完完全全的失憶
所以人不可以偷懶,還是認真的記錄生活


大家相約在市政府2號出口,
阿芳是路跑老手,帶著大揹包裝著大家的衣服
晶片挷在運動鞋上,自動感應
富邦路跑活動真的超多人,整個熱血沸騰
光是出發就人擠人,簡直用恐怖來形容


出發的拱門,一踏出去,想跑~~門兒都沒有
人那麼多,不可能有機會大步向前跑
算了~~今天目標是一個小時完賽


大家只能自己跑自己的
老爺此次是陪走的心態,所以我自求多福囉~~
第一次可以在仁愛路的大馬路上放肆的跑,真的很有趣
沿途想順利完賽得左閃右閃,才可以均速前進


9公里真的不難,一路來到景福門才迴轉
21公里半馬的人是在中山北路直接右轉


沿路有許多的加油團,邊跑邊看其實還蠻有趣
路上遇到了很多長者的參與,體會人要活就要動
參加大型的活動只有熱血,對生活的熱情
人是需要直保有熱情,有了熱情生活才有幸福可談






今天也是難得的大好天氣,近期天氣最好的一天
我們是幸運的一群,初體驗就有好的開始
全程跑完我約花了55分鐘,這一定不是最好的成績
但我真的做到了,明年就可以挑戰半馬21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