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曾經看過武陵農場整遍的粉紅櫻花
粉紅花海開滿山滿谷,美不勝收有如人間美境
那份感動跟悸動一直會在心裡蠢蠢欲動
想要重新找回那感動,只能在對的時間,重新再拜訪武陵
時間很難配合,沒有那份衝動,也很難圓夢


過年放年假,總算盼到一天好天氣,原本以為至少會有2-3天的晴天
我們奢求的不多,早上出門不下雨即可
只要半天,真的只要半天,我們就心滿意足了
盼呀盼~年假9天只求到一天好天氣
跟老爺想出遊的心,一整個HI到爆~

氣象報導會有好天氣時,老爺開心的準備所有出門的工具
本以為星期五會是好天氣,結果一早起床
天呀~有夠失望的,竟然下起了雨
只好盼明天總會好天氣了吧~
跟老爺想出遊的心是一整個HI到爆

在這季節不是賞櫻就是賞梅
我們己經錯過了賞梅的最佳季節
既然是騎車出遊,當然是選擇最佳的賞櫻路線
東眼山前年同時期我們騎過一次
整條山路開滿了櫻花,讓我跟老爺難以忘懷
我們相約有機會一定要在騎一次


這個冬天,我們幾乎有二個月都沒碰到單車
差點忘了,我們還有單車這件事,哈~
以前總是跟天氣搶時間,運氣好時會遇到好天氣
自從有了替代運動方式,我們變保守了
不怕沒有運動的機會,無需跟老天爺過不去

運動中心的課程,讓我們不怕下雨天
我跟老爺運動目地,只想大量流汗,選擇飛輪課的用意
既然我們有在騎車,運動的同時,也能對騎車有點幫助
室內運動只是一個替代的方案,絶對無法取代我們出門騎車的樂趣
只要天氣好,一定不會放過任何可以出門的機會
出門看山看海的心,是任何室內運動無法取代
吸取大自然的芬多精是生活不可或缺的調劑
生活上任何的不適或壓力,只要適時來到山裡
山裡的正面能量,讓我們頓時的化解心中任何的不快
還能儲備滿滿的能量,在重新回到自己工作崗位上

經過了昨天早晨的失望,真怕今天一起床又是下雨天
起床發覺,天氣滿符合氣象局的報導,
雖然陰了點,最少沒下雨,還是趕緊準備出門吧~

久沒出門騎車,真的很辛苦,光是早起這一件事就考倒了我跟老爺
過年期間靡爛生活,己經很久沒那麼早起了
出門騎車時真的有夠晃神,更扯的是一出門坐上公路車
發現龍頭亂亂晃,踩的好陌生,這是我們熟悉的單車嗎???
跟老爺對望,二人互相傻笑,忍不住噗滋~大笑
我們二人會不會太扯了點~騎了一小段路才找慢慢找回路感

從永寧捷運站出發,沒多久便發現許多車友
看來今天台7乙的路線很熱門哦~
今天難得的景象,一路上看到許多的女車友
而且大家都好強哦~通通是彎把公路車,時速都不低~
還好平時我們有運動,不然大過年騎車走春不就遜掉了

今天騎單車上角板山萊爾富的人真的超多
台7乙的山路,我己騎過好幾回,熟悉到不行
熟悉的山路,我會用自己的步伐跟頻率騎上山
路線太熟了,只有不停的往上,一旁總是會遇到一些車友
一起騎車就會有激勵作用,可以跟著別人的踩踏頻率


到最高點休息,此時看到了櫻花盛開,真的很開心~
心裡納喊~東眼山的櫻花,千萬要爭氣一點,不要讓我失望呀~
好不容易盼到”一天”好天氣,一定要讓我裝滿滿的能量回家
太久沒出門騎車了,真的好需要好能量稍微刺激一下,有夠渴望~~~~

看到今年的第一株櫻花,忍不住趕快拍下一張相片
怕怕的,先拍照存證~表示我有來過了~
開春的第一騎,至少有拍到一小遍的櫻花花海


休息片刻老爺便告之來去角板山萊爾富休息吧~
冬天下滑,還真的有點冷吔~~是太久沒騎車了,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角板山萊爾富休息補充熱量, 每個車友必休息的地方
此熱門點是許多車友的補給點,不管是羅馬公路或北橫.東眼山
所有的人都會在這休息補充一下食物

接下來的東眼山10公里山路,沒店家也沒廁所
我們必須帶一些食物上山,寧可錯帶,也不要肚子餓到血糖降低
經驗告訴我,不要輕忽這小小的10公里
有太多次錯估自己的能力,肚子餓到皮皮挫,真的有嚇到了~
我真的沒有老爺的本錢,無法肚子餓~

東眼山的10公里,我跟老爺默契十足
慢騎欣賞風景,而且要拍許多的照片回家
其實在東眼山想騎快,真的有困難度
看似平路卻是有坡,怎麼也騎不動的感覺又來了
己經認定了不想騎快,櫻花越往高山是越茂密越漂亮


這些美景根本讓我們分心,一直想下車拍照,此時那有騎車的FU~
單車只是代步的工具罷了~此景不停留等待何時呢~~等明年嗎~~
走走停停,到處取景,更誇張是騎著單車上上下下
只為了捕捉那最美的一刹那~


越往東眼山森林遊園區氣溫越低,奇妙的是越往高山櫻花越茂密
接近目地的時,遇到了幾位女車友,真的很厲害吔~
騎著高級的單車,速度也很驚人
當然我也是不輸人囉~緊緊的跟在後面
路上聽到女車友說,很久沒有騎車,己經是打掉重練
我是聽的一愣愣,哇~那我也可以說2個月沒騎車,今天根本不算騎車囉~
想嚇人也不是這樣嘛~都己經騎那麼快了吔~




在東眼山遊園區快速的在FB打卡,下滑來去撫慰我的五臟六腑


角板山的小吃,誘惑太大, 運動過後的任何食物都美味
一不小心叫了滿滿的一桌菜,老爺直說我們吃的完嗎~
我直說,快餓死了,要我吃一頭牛都有可能,更何況是一桌菜
結果真的不出老爺所料~我們己經盡力掃盤了~


再出發~來去角板山公園尋梅,幸運是今天的寫照~賞櫻又賞梅,
雖然梅花己有7成謝了~還是有另一種美~
白色的梅花與發芽的綠葉,代表了生命力的誕生,人不勝天,時間不等人


開春同時觀賞到二種花種,真的幸運又幸福~
看來龍年我跟老爺運勢是幸運加健康




太久沒騎車了~真的很開心
遇到許多車友,看到許久沒見的山景,又能賞櫻賞梅
心滿意足了~與老爺約定明天再來去平等里賞寒櫻,真的太興奮了
好久沒這種興奮的感覺了~

後記~
老爺回家不知是太興奮了,還是體力過剩
竟然跟我約定明早騎平等里賞寒櫻,緊接著中午12;10的飛輪課
回到家身體疲累到不行,但只要老爺提出的路線,通常我都是同意
心裡默許,只要不下雨我一定奉陪到底~
哈~~天注我也~隔天早晨掙扎著起床,竟然下雨了~~
開心~,想騎車,遇到下雨可以如此開心
趕緊睡回籠覺,隨便睡都是9點起床~這就是人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