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百花齊放,萬物滋長
春天開的花是什麼花呢~當然是杜鵑花囉~
3月杜鵑花是盛開的季節,雙泰產業道路跟台大校園是首選
騎單車在台大校園裡閒逛真的是一大享受
盛開的杜鵑還有椰子林為伴讓人心情大開


3月是屬於我的季節,喜歡春天的氣息
所有的花都爭先綻放,天氣情朗心情自然大好
單車漫遊台大校園,除了有明達館Living One的誘因以外




不外乎是杜鵑花盛開的時期,我一直注意杜鵑花幾時盛開
今年春天冷熱交替鮮明,天候一回暖,杜鵑旋即大鳴大放
不過雨水卻打壞了許多的花苞,花況並不是很佳
沒關係雖然是花期尾端,賞花心情是自己選擇的
偷閒的感覺真的好爽,搶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台大校園賞花之餘,也可以來個美食之旅
小木屋吃鬆餅加上姐妹的炸雞排,放肆偷吃的感覺也不賴




來到台大的農產品中心,買單路再回家
極推薦清蛋糕.牛奶.土司.冰棒.餅乾夾冰淇淋,有吃有玩擱有抓




為了欣賞到滿山滿谷的杜鵑花,再訪雙泰產業道路
知道己是花期尾端,碰碰運氣也不賴,雙泰又臭又長的路
沒有找一個理由,很難推動自己長途騎車旅行
礁溪也是吸引人的好地方,泡免費的溪溝溫泉加上宜蘭小吃
沒吃就沒動力,騎車不外乎可以放肆的大吃
騎車不外乎可以隨心所欲到自己想到的地方
我跟老爺騎車是無法拼速度的~~


此次約騎多了阿旺,我也是好奇老爺為什麼特別邀請阿旺
老爺回答~~長途的騎車,要看天氣配合時間上的關係,有很多人無法出遊
阿旺曾經告訴老爺有要去雙泰記得邀一下,才有今天特殊的組合
一早來到中正紀念堂跟阿旺集合出發
妙的是阿旺竟然未曾經騎單車經過中正紀念堂


假日的羅斯福路路況是很優的,沒什麼大車
一大早超好騎的,很順利的來到了木栅動物園小做休息
緊接的路況逆風的很嚴重,一路大逆來到石碇的7-11
此路段阿旺很貼心的跟老爺互相破風
講起平路破風,不由得稱讚一下老爺
平路真的是老爺的強項,是體重佔優勢嗎~~哈~~我一定會被打死
平路老爺真的好強,如果不好好的跟緊
我只能保持看的到車尾燈但永遠追不上的狀況

今天天氣超好,來到石碇的7-11,車友超多的
看到許多女車友騎著名貴的腳踏車,大開眼界吔~
反正稟持~穿起來嚇死人,騎起人笑死人
裝裝樣子,裝備一定要齊全,騎的好不好就其次囉~~


106縣道其實是很好騎的山路,僅次於烏來的山路
石碇一直到菁桐.雙溪.十分總長大約20公里
由於陡度不陡,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可完成
這是我熟悉的山路,路也只有一條,隨心所欲亂亂騎
有時練練飛輪課的抽車,不管是緩坡或陡坡

其實我認為沒穿卡鞋抽車,並沒有比較輕鬆
只會爆心跳,抽車無法持續很久,速度上當然會比較快
山路的部份阿旺一直跟在我後面,只知他一路跟的很辛苦
口裡嚷嚷~~水水你下次騎山路揹電視好了,山路跟不上亂騎的我
一路上懷疑自己是因為車頭攜車袋,嚴重影響一天的騎車速度
山路跟不到我,平路追不到老爺,一度騎車挫折感大升
其實是頻率跟習慣的問題,我很了解老爺騎車的習慣
什麼情況會加速,心裡有譜,體力當然是傳便便囉~

來到十分接著過雙溪隧道,緊接下滑到雙溪火車站
講到下滑真的是很恐怖,不是陡的問題是大逆風
路況好且路大條,每次老爺都會在此段路,一路狂飆
逆風的情況下我們可以一路時速35以上在飆車
有經驗的我,當然是一路緊緊的跟在老爺後面
阿旺沒經驗,一不小心沒跟到,想要追到必須費點力囉~
此段路又讓阿旺再次挫折,為什麼連平路都追不上呢~~
應該是龍頭上的攜車袋的影響~


大逆風的情況下來到雙溪火車站的7-11
今天的雙泰產業道路是熱門的,己經有許多車友直上了
在7-11休息補充體力,接下來的路上是無任何商店補給


雙泰有8公里直上涼亭的部份接下來會有10公里的上上下下
一直到宜一線0公里開始又有10公里的下滑
一開始的8公里是不囉嗦直上有陡度的山路
比風櫃嘴來的硬斗,風櫃嘴最起碼有一些平路跟下坡
雙泰是完全無平路,除了坡還是坡,而且坡坡相連
一個接一個陡到不行的髮夾彎,一點都不客氣




老爺坡度表常看到10以上的坡度
來到雙泰我己放下速度,因為想快也快不到那去
用緩慢的速度慢慢騎,有始以來最慢騎雙泰的速度
心裡告訴自己是來欣賞風景的,四處張望尋找盛開的杜鵑花
靜靜的欣賞遠方的雲海,聽著音樂棒的音樂
整個山林與我是連為一體的,此時心情己跟大自然融合
享受騎車獨享的權力,山路是奇妙的,通常只要幾個轉彎就看不到前車
雙泰的人車是超少,也沒什麼住家,大家騎車速度不同,往往自己一個人獨騎
信任很重要,知道老爺就在後方,我只需安心的往前騎
不管我走到那老爺總是能讓我安心跟放心


再次來到辭職嶺古道,打趣的跟老爺講
人家來一次就決定可以辭職,我們來個10搭一好了
來10次辭職嶺古道,我們就選擇退休好了~
大笑中我們二個人,心裡默默許下了諾言
不要忘了~~我還要從北京到法國巴黎遊玩4個月
我們的目標明確,退休之路己不遠~~


來到了涼亭,驚覺速度好快哦~~
這次天氣很配合,有太陽不熱且有風
雙泰沿路有樹木但無法遮陰,絕對不是夏天可以騎的山路
夏天騎此路只會曬成乾,熱會大量消耗體力
跟老爺聊起,杜鵑花盛開是騎雙泰最好的時機
其他真的很難有什麼動力來騎此路,又臭又長


接下來的不要以為是下滑居多,並不~~
要有心裡準備,上上下下的路況超多
還是要儲備體力才能順利來到礁溪

虎豹潭是很優美的地方,溪水清澈,可見溪底的魚悠遊自在
趕路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停下腳步照了幾張相片




眼看快接近中午了,老爺提議去礁溪用午餐
所以補充了巧克力,把體力提升到最佳狀態
來到宜一線0公里處,真的很開心,表示快結束了,而且下坡居多


一路下滑到頭城大溪剛好10公里,有相片存證


想到礁溪還有19公里的平路~其實還是有得拼吔~
19公里時速30的話也要40分鐘以上才有辦法用餐
路過了烏石港買了花枝丸,沒買單路怎麼算是一趟完美的騎車


經過了頭城吃了阿宗芋冰,慰勞自己辛苦的胃腸
真的餓了吔~我跟老爺講,我比較想吃旁邊那家包子饅頭店
不忍又很可惜~~明明快到了,我肚子餓了~~
天人交戰~~我還是選擇忍住吃美食比較實際




來到礁溪先買葛瑪蘭客運再來去放心的用餐
假日真的很恐怖吔~~掃墓人潮一窩蜂
我們買到4:35的車票,表示我們有快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終於可以輕鬆的用餐了~
選擇了宜蘭古早味專賣店


一人套餐有12種料理300元,我們3人點了二套
聰明的我們點了2套,因為份量真的超多
宜蘭的名產,卜肉,三星蔥料理,鴨賞.金桔粉肝.蕃茄蝦






林林總總有12種創意料理,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的料理店,極力推薦~
好吃又有趣加上自己種的新鮮蔬菜,太幸運了~~
值得一提的豬油拌飯是超級古早味,好吃又香~~


光是吃豬油拌飯都讓人超逍魂,到底是真的太餓了~~還是~~~
反正這家店我們還會再次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