瑋瑋基測的日子剩倒數12天
我跟老爺的心情,說不擔心真的不可能,必竟我們是為人父母
說擔心我們又好像,淡定了一點~~哈~~~

先談一下我們家老大阿誠當初考基測時的心情
阿哥讀書方面一直不是他的強項
從小功課有努力但得不到太大的成果
做父母的我們盡義務(繳補習費),阿哥是負責任(每天都去補習)
成績跟成果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們都做到,雙方應做的

阿哥月考成績也常讓人錯愕,
小學安親班老師內疚的說:教的時候明明都會,學校月考出來的成績又差很多
我們安撫安親班老師不要放在心上,家長開導安親班的老師
是不是很有趣的畫面,是家長安撫老師哦~~哈~~

國中時期阿哥成績一直在調車尾游走,通常都是倒數的名次
月考發成績便開始比,有沒有比上次月考前進一.二名
就所謂的倒數第5名或倒數第4名之類的
反正也是5名以內,人家是前五名,只差我們是倒數的
月考都有進步,次次有驚喜
數學上回是26分這次37分,多了11分~
有看到重點嗎,其實他是不及格的
但我們是開心的,因為進步了11分,哈~~
真的不誇張,每次只要前進一名,我跟老爺都互相笑笑
不然怎麼辦,他努力了呀~~逼死他也無法考100分,何苦呢~

我跟老爺更知,讀書名列前茅,不是以後出社會必要的成績單
我們在乎的是小朋友的品性跟自信心,永遠比在校成績更重要
老爺再三教導家中二位小朋友,三大堅持,不說謊.有禮貌.守規矩
從小不會因為成績考不好而被修理
犯錯被處罰,鐵定犯了他老爸的地雷,三大堅持其中之一

阿哥基測的PR值一直都低於60分標準值
老爺太了解他兒子了,選了一間校風較嚴謹的高職
我們設定了開南商工為阿哥的第一志願
阿哥報上(報名就上)了開南商工之時,我夫妻倆是開心的放鞭炮加灑花
歐耶~~我們家阿哥考上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了~~

高一下學期老爺幫阿哥請了個家教,此舉改變了阿哥的讀書風氣
家教讓阿哥的會計學,從原本不及格的分數直接飆到90幾分
此次考試之後阿哥信心大增,因此對讀書有了興趣跟方法
幾次檢定的通過,還有學校.教會.老爺公司的獎學金
竟然激勵阿哥讀書的戰鬥力,終於主動看書了
大隻雞慢啼,我們家阿哥終於開竅了
我跟老爺欣喜若狂,喜極而泣,真的開心~~
兒子繼續加油~~你老爸,錢花的有價值了~

今年瑋瑋基測,二個小朋友個性大不同
成績更是天高地遠,瑋瑋的成績一直是班上前3名的小朋友
讀書從來不用讓人擔心,自動自發,安排自己讀書的課表
最近留晚在學校,每晚讀到9點半才放學

留晚時必須有家長輪職,我輪職了幾次,差點沒投降,有夠累的~~
每次輪到我值班,是屬家中的大事
老爺前晚一定幫我準備好影片存在手機裡
值完班回家高等的服務,樓梯口便有人迎接,進門之後按摩處理
為何如此~~真的有夠累~~~~回到家肚子還超餓
到底是誰在讀書,我自己都害羞了

我一天晚上輪值班之時,APP給老爺
我說:不要再叫你瑋瑋讀書了,真的好累哦~~決定讓他去賣冰
老人家說最好賺的行業第一個是去賣冰,第二個是當醫生
讀書不就是為了賺錢,幹嘛~~讀的這麼辛苦~~去賣冰就好了
我真的不是讀書的料,我坐著看影片也累了個半死
真是心疼這些孩子,為了考上好學校的努力,加油~~

一般有考生的家庭都搞的家中如臨大敵
我們家是反向操做,考生在家中打電動是予許的
參加他校的校慶,跟補習班請假也是予許的
有一天早上瑋瑋問了他爸~~
他今天不想補習班去參加某校的校慶,好不好
他爸立刻說:去呀~~
瑋不相信,回頭看到我,又問了相同的話
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去呀~
我直接告訴瑋~~~少上一次課沒差啦~
心想~~既然你問了表示你想去
為什麼不去呢~~讀書沒那麼重要吧~
瑋瑋聽完直搖頭~~我們家爸媽真的怪怪的
哈~~~我直問,那怪了~~
他說:同學的家長通常都是反對的,為什麼我們家這麼不一樣
我們與小朋友互相信任,小朋友會對自己負責任
目前還沒有做出超軌的事情,每個人心中都有那把尺
知道互相的尺度在那裡,絕不會輕易碰觸對方的地雷
生活常規,遠遠比讀書來的重要

我覺得家長應該要比考生來的放輕鬆
考生壓力己經很大了,為什麼還要給他施壓力
讀書跟成績不是人生的全部
態度決定一切,盡力.負責才是最重要

考試前夕,迫切跟上帝禱告,懇求上帝的帶領
瑋瑋努力能有所收獲,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