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力量大,聖誕節本來就是一個喜樂的日子
家人”大”團圓是前年過年的事
難得分散各國的家人,今年又可以團圓聚餐
聖誔節聚餐又加上交換禮物,讓人期待
禮物金額200元以上,任何一個成員都要準備
當知道要交換禮物之時,可是忙壞了所有的人
許久沒有玩這遊戲,一下子傷透大家的腦筋
哥跟Regina更是逛了二天的商店,累了半死選不到滿意的禮物
阿媽也是想破頭,此時才知小朋友真的很有創意
千奇百怪的禮物都有,實用的,窩心的
反正不管是任何禮物大家都收的很開心,很難得的回憶


三井日本料理-敦南店
三井給人的印象就是貴,沒第二句話,貴要貴的有道理
人家為什麼生意一直都可以不錯,不外乎是食材高級新鮮
此次聚餐要感謝小朋友口中的聖誔老公公-哥跟Regina熱情招待
我們點套餐,點餐之時菜單裡有所謂月印菁饌跟丹雪菁饌
我們就好奇這二種的價位有什麼差別,二種相差了700元
服務人員告之,差在海鮮是活體的狀態,是活的吔~
海鮮不都是活的嗎~OS~~~~


哥選擇了丹雪菁饌也就是可以吃到活體海鮮
日本進口雪場蟹烹煮之前來一場觀賞秀
大大的木盤上放著一隻活的哦~~日本進口雪場蟹
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沒看過實體的雪場蟹,這麼大一隻
光是用看的都嚇到了~


前菜
燻花枝,有入味口感不賴,婆也會做此道菜,不輸鮑魚哦~


沙拉
大蝦沙拉,新鮮的大蝦一大隻,加上新鮮的蔬菜,光是沙拉都這麼大一盤
看來今天我的肚子鐵定撐的,反正我己有萬全的準備,好料理不是常吃的到
所以豁出去了~


中場之時來了一場溫馨的禮物大相送
今年是臭妹的18歲生日,18歲代表成人的開始
哥跟Regina送了一支可以限量珍藏Chanel的手錶


誠跟瑋也幸運的拿到聖誔禮物一人一台ipod nsno 16GB
真的是感謝~再感謝~謝謝送給小朋友這麼大的一份聖誕禮物
在這大家庭的小朋友真的太幸福了吧~


生魚片
一上桌之時差點嚇到下巴掉下來,啥~~這是一人份吔~滿滿的
平常我們4人才會點這麼一份,今天是一人一份


甜蝦甜又好吃,蝦頭的蝦膏更是美味(千萬不要提醒我膽固醇)
海膽更是海派的一人一份,生魚片新鮮到沒話說
不是很敢吃生冷食物的我,大部份的生魚片都在瑋瑋的肚子裡了
現在小朋友都長大的,食量也比較大,所以不擔心食物會浪費


中場交換禮物,抽獎活動,由年齡最長跟年齡最小的穿插抽獎
反正看到二人合照者,就知誰抽到誰獎品了
禮物有暖暖包,圍巾.小包,鉛筆包.綿花糖+500禮券,唯豐肉鬆肉乾+2000禮券
瑞士刀+乖乖2包.酷企鵝.高級乳液.愛吃錢狗.禮金1000元.SOGO收納盒.
綜合的家庭用品+上課禮券二張+帽子,不知還漏了什麼禮物


抽獎是大家歡樂滿分的時刻,笑聲連連
雖然是小禮物,但每個人都期待抽到自己
神秘的禮物,抽到之後還可以有一次機會交換
要雙方都願意,送到禮物的人可以講出此份禮物適合誰
指定給誰比較適合的人,指定之後也要雙方同意才可交換
由於邊吃邊玩,所以聚餐更添許多趣味


烤魚-三大盤
忘記此魚的名稱,只知好像是黃雞魚的樣子
此烤魚是超好吃,肉很細而且沒什麼魚刺
連幾位小朋友都稱讚有佳


重頭戲上場了烤雪場蟹
好吃新鮮肉又彈牙,奢侈呀~蟹腳多到我們根本吃不完
蟹膏更是超級美味~


生鮑魚
一整顆的生鮑魚,太豪爽了,雖然店家很捨得
但說真的我本人真的比較喜歡罐頭鮑魚的味道跟料理
是不是聳了一點~沒辦法




炸魚鰾.軟殼蟹
剛上菜服務人員告之是稀有的新鮮魚鰾
季節性的產品,剛好這季節才會有,很稀罕哦~
其實傻傻的根本搞不清楚是什麼東東
吃上一口就像是嫩豆腐嘛~有什麼特別的
反正物以稀為貴,東西越難吃到越珍貴
就當做自己是劉姥姥吧~沒見過世面
軟殼蟹的部份如果在熱一點在酥一點我會更愛


焗烤馬鈴薯牛肉
稀奇吧~焗烤馬鈴薯吔~
本來不看好此道食物,結果一吃還真美味
味道調的剛剛好,牛肉也超嫩超好吃


魚翅湯
婆不吃牛肉所以改成魚翅湯,看到婆搖起整片排翅
看來換這魚翅是划的來的哦~


甜點+熱咖啡
抺茶蛋糕OR銅鑼燒
我只知老爺二種甜點都吃光光,我小嘗了一下銅鑼燒不甜膩
不錯吃~並不是我不繼續吃~
實在真的吃的超飽的~




聚餐加上聖誕禮物的交換,大家笑聲不斷加上興奮的心情可以幫助消化
這一餐我們竟然吃到快11點,創下我們吃飯時間的記錄
今天是我們歡樂的第一站也是第一天
接下來還有許多的行程等著我們
這便是老爺家特殊又有創意的團圓日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