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上班穿著洋裝 走出戶外 通常都得拿著洋傘
有夠怕曬太陽的 一整個淑女到不行
上班坐捷運 有一天工作人員不經意的跟我打招呼
在早安之前 加了一句 氣質美女~~
當我聽到這句稱讚 應該算是稱讚吧~
以為是人家認錯人了 這可是我有生以來 第一次有人這麼讚美的
我自知自己不是有氣質的人 可能我平時上班穿的中規中矩
洋裝加上手上的包包 所以讓人錯覺 有氣質吧~

前面講那麼多 並不是我多麼會偽裝或提高自己身價
重點是今天的行程 簡直像是超人換裝之後 變的超級無敵神勇一般
一直以來我跟老爺都認為 只要我們一換上車衣
整個人 好像會自動降溫5~6度
在大的烈陽都能甘之如飴的被陽光侵蝕

早上6:30在西門捷運站集合
今天來了三個新朋友 
心怡是karen的朋友


阿泰跟大姐是阿布背包客的朋友


先來講心怡好了 今天的行程可是第一次騎山路
出發的前一天 當karen告之會帶一位朋友一起同行
我當然很開心囉~可是karen有說這位朋友沒騎車經驗
是一位運動員 所以體力不是問題 此時有比較放心一點
但心裡還是有發出os os os
心想明天的行程還是有部份爬坡 真的可行嗎~


來到永寧站與阿泰.阿布.阿芳跟大姐集合
出發了來去鶯歌接阿凱跟阿憶
阿凱跟阿憶因為中午有事 所以只能跟我們小騎一段
所有人到齊 出發囉~


此時先聲明 心怡穿了一件防風防曬的外套
而且出發之前 再三叮嚀 一定得跟在前面 騎在後面壓力會很大
就因為這提醒 所以心怡 一路騎著8速的小折
死命的跟在我身後 此時我沒發現這是個錯誤
雖然我騎的很輕鬆 真的錯估了 一開始便是個錯誤的開始
太陽毫不客氣的使勁發威 騎快就有風 此時我有很大的感觸
我可是騎的很開心 老爺前前後後的關照所有人 一路拍照


一路騎到鶯歌 中途並沒有休息 因為按照我們的實力根本不用休息
所以壓根沒想到會有人掛點 而且想說這平路對心怡來說應該小菜一碟吧~
來到鶯歌 看到心怡 滿臉通紅 有點嚇到了
趕緊問~ 還好吧~外套要不要脫下來了~
本來堅持不脫的心怡 竟然二話不說 脫下了外套
可想而知 剛剛真的是熱到了
接到阿凱跟阿憶 此時 Karen 跟心怡也互換車子
換karen騎8速的小折


再出發來去大溪 此時烈陽非常不客氣的發威
才早上8~9點 真的有夠熱的
此時的大鶯自行車道風景變的比較不一樣
視野寛廣 可以欣賞大漢溪的風景
還有綠油油的韮菜園 鄉村的農地


整個視覺的享受 唯一的缺點就是沿路根本沒有遮陰的地方
仰望天空 一片藍藍的天空 顏色超藍超漂亮


來到石門大圳前會有一陣爬坡 而且是完全沒有任何預警的
此路段我跟老爺來了許多次 幾時有坡 幾時會到目地的 瞭如指掌
所以騎起來當然是輕鬆 來到石門大圳 我們小小休息
此時因為擔心karen騎8速的小折會騎不動
所以自告奮勇 下滑去找人 誰知呀~
我才剛下去沒多久 就看到了心怡跟karen己經快到了嗎~
太厲害了吧~ 新同學很強 騎8速小折的karen也很強
誰知呀~ 才上來沒多久 心怡就抓兔子了
哇~這下慘了 真的太操了
問題是這女生也太強了吧~ 從不說一句累字或騎不動之類的話


我一味的只想到二位女生還沒到達 誰知阿布也不見了
這時阿芳.阿憶.阿舜兵分三路 下去找人囉~
真的超好笑的~ 阿憶也學人家騎著8速的小折
順便消耗一下體力 不然對他來說根本沒騎到車嗎~


終於全員到齊 我們沿著石門大圳的水渠道 慢騎 享受短暫的涼爽
石門大圳 兩側林蔭怡然 又有蝴蝶花廊及賞桐花徑
適合自行車悠遊騎車 同時也適合散步或健行


在慢騎之時竟然會有人 想邊騎邊表演特技(玩親嘴的遊戲)
真的是夠了 ~ 這二位歡喜怨家 趣味十足 超搞笑的
但是~出門玩 就是要這麼亂亂玩 才會有趣不是嗎~


每個人都熱到口乾舌燥 來去三坑老街吃碗冰冰涼涼的豆花 最解暑了
大家根本不用複議 興緻勃勃 想立刻吃到冰 真的超熱~
此時阿芳要從台3線 自己騎車回家~(為了快遞冷藏的包裹) 


三坑老街窄而彎曲 沿街多客家風味小吃 街道不長
我們選擇永福宮前的店家吃豆花
老爺點了綜合剉冰 老爺的最愛因為裡面有脆花生


吃了冰消消暑 平常的我是幾乎完全不吃冰的
此時此刻 根本無法在忍受下去了 冰冰涼涼的超消暑


阿泰破胎 順便換胎 看著男生每個人都好忙


永福宮三川殿的門面仍是古樸的木造格式
斑駁的油漆 透露出年代的久遠 樸拙動人
我們拍下了美美的照片 記錄下難得的畫面




此時阿憶跟阿凱必須回程了
而我們則選擇石門水庫 環湖計劃
問題來囉~ 新同學是否有體力繼續完成呢~
我們問了問 竟然得到肯定的答案 可以吔~~
真的我實在很佩服此女生 太強了啦~
但我們也不能對人家不好 所以8速的小折就我來騎囉~
其實我並不知自己是不是可以勝任 阿憶一直告訴我 一定可以
所以 我想~ 為了不拖累大家的時間 我就試試看吧~
騎了之後 我真的覺得檔位是措措有餘
我是不懂8速小折跟我登山車的中盤持比是否差不多
反正環湖的坡度來說 就夠用沒什麼差別嘛~


來到石門水庫的重要景點 我們可是開心的
重點是我們可愛的新同學 照起相可是笑嘻嘻的
很可愛的女生 堅強的毅力 太佩服了
難得來到這 可以驕傲 頭抬高高自豪的 回去告訴親朋好友
你騎著單車來到了石門水庫囉~ 


大家開心的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
一是三民吃活魚辦桌 二是大溪吃厚道排骨飯
結果哩~ 很多人想要吃辦桌
問了問新同學 是否有體力繼續前進 答案還是ok
既然是ok 當然二話不說前進囉~
我有問老爺我們要到三民 吃活魚大約要騎多久
老爺說依我們現在的腳程 可能要1.5個鐘頭
哇~ 真的很拼吔~ 現在日正當中 熱到爆了
我們一定起瘋了 這麼熱還在外面趴趴走 鐵定會曬死了
心裡默念 騎快才有風 騎快才有風 騎到精神狀態快不清楚了
其實一路上我跟阿ni跟阿泰是同行
我一路騎在前頭 後面的心怡跟karen都是阿舜跟老爺在壓隊


接下來的狀況劇便是我在米朗琪吃早餐才知的事
石門水庫環湖的時候 其實心怡己經體力耗盡
騎山路己沒力了 此時阿舜發揮了男人的氣魄
使勁的幫心怡推車 重點是阿舜的方法真的超爆笑的
他把車子放在旁邊 然後助跑使勁的幫心怡推動車子之後
才趕緊去騎自己的車 因為阿舜沒法像mike一樣邊騎邊推人
這麼來來回回的幾次 阿舜也投降了 累到跟老大要邁克仕吃

說到這 Karen 在環湖的時候自己也趕緊吃下邁克仕
被老爺虧說對新同學不照顧 結果karen趕緊拿邁克仕給欣怡服下
心怡竟然也二話不說 拿了就往下吞下肚 哇~ 這是什麼情形呀~
大家真的都累了嗎~~ 其實喝蠻牛搞不好比較有效吧~



累了不打緊 狀況劇又來了 心怡抽筋了~
左抽右抽 休息在上路 還是抽 阿舜幾度想攔車讓他上車吧~
想說在這麼下去 我們可能都無法吃到午飯了 真的很可憐吔~
這女生很可愛 我從開始騎車 問了好幾次還好嗎~
小女生 從沒跟我說聲累或不想騎這事
所以至始至終 我都不知中途有發生這麼多事情


好不容易來到三民的仙樂餐廳 


從有太陽等到下起了雨 就是沒等到人
終於盼到所有的人都到齊了 辛苦了~
要吃到一桌辦桌 竟然要如此千辛萬苦
這是我們萬萬沒想到的事 但這過程真的很讓人回味
相信新同學也是難忘的旅程
其中的阿泰跟大姐由於才騎北橫回來
所以~這山路對他們來說都不成問題


仙樂餐廳一桌$2000
便宜又好吃加上一大鍋的魚頭火鍋 超讚的~
青椒炒山豬肉-好吃又下飯 山豬肉沒有豬肉的味道
白斬雞肉-超嫩的雞肉 油油香香 超好吃
炒生香菇-香菇新鮮搭配小黃瓜 讚~
自製燒捲-店裡自己的手工菜 怎麼可能不好吃嘛~
香酥溪蝦-只要新鮮 一定好吃
炒高麗菜-高山的青菜 青又甜
豆瓣魚-很下飯的一道菜 辣辣的 不需要太多配料就可以吃下一碗飯


吃飽飯足 休息時間也夠長 我們決定去基國派教堂
我們還是那句老話 此時不去 等待何時
下次要在來還要騎那麼長的路 機會是不等人的




有了這意念 想不成行 還真的是很難
雖然外面下著間歇性的大雨 但我們躲雨小便趕緊出發了


來到基國派教堂 野草叢生 好像很久沒人清理了
教堂的大門深鎖 所以我們趕緊到此一遊 照了一張團體照


回程我們走了基國派的左邊 這路況讓我減少許多的爬坡
一直到了市區 其實速度 也無法太快
就醬我們平安的來到永寧站搭捷運回家 也完成了此驚險的一天




騎程的里程數 竟然快90公里 哇~ 太神奇了
我也恭禧新同學 假以時日 你的實力不可多得
毅力更是讓我佩服 希望能在有機會跟你一起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