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記得去年的大雪山探路篇 很巧的都是8月份完成
就這麼拖了一年才圓滿的把大雪山完騎完畢

自從武嶺回來之後 騎了一次金車外澳城堡 熱到怕了
所以都不敢有太遠的行程 現在我跟老爺最常騎的私房路線
北投-春天酒店-憞敍高工-紗帽路-陽明山的starbucks
此路段車少人少 而且早上空氣又好 里程數恰到好
往往早上6點大稻出發 9點就可以回到家
中途又可以在摩斯喝杯咖啡

你說這種行程 在炎熱的夏天 是在好也不過的路線了
進可攻退可守 加碼中興路或冷水坑 下滑仰德又可經山子仔后往平等里回程
因為我跟老爺 每個週末即使是有事也會早去早回
一直都有運動習慣 所以這次的大雪山是騎的輕鬆愉快

這次的大雪山時間預估錯誤 真的是錯估了大家的時間
老爺是用我們上次去大雪山的速度跟每個點停留時間計算
計劃這次輕鬆無負担的郊遊騎法
沒想到速度不一 跟每個點大家玩開了都忘了時間了
真是計劃比不上變化 ~哈~哈~
重點是這次騎程公里數也比較多 所以整個時間都亂了
害大家都沒有吃到辦桌 而且又沒買到單路 真是過意不去
回家之後我跟老爺一直討論 到底問題是出在那裡
研究了半天 又看了所有的時間點 才發覺了幾個問題點
下次改進 秋天的武陵農場 希望我們能規劃的更完美

想要包車玩 當然時間就是金錢 早出門是一定要的
大家都有4點半集合的經驗 所以每個人都是早早就寢
但是每個人功力有所不同 睡的好 體力自然大增
說真的~ 連我這種好睡的人 隔天早起騎車郊遊
還真的是會睡不好 不知是興奮還是擔心 反正睡不熟 也睡不飽啦~

來到大稻程集合 這次中巴的司機依然是忻先生
我們合作了好幾回了 從太平山 武嶺 到這次大雪山
他記性超好 記得上回 在那裡接到人員
記得有誰沒來 有誰是新人員 默契真的很好
這次晚歸 他還要開回台中 真的也很不好意思 感恩啦~

早晨4:30就可以吃到麥當勞 大概沒幾個團可以如此做
這次外送麥當勞先生 主動把餐點送到大稻程裡面
你就可知 我們連外叫麥當勞餐 都超熟了
說也奇怪 不管是幾點起床 睜開眼睛都可以吃早餐
我在集合時吃下麥當勞時 心裡一直在嘀咕
現在是吃什麼時候 重點還真的是吃的下吔~




到新店接阿茂後全員到齊 5:20出發


7點多來到了東勢麥當勞休息買東西


 8:10來到了大棟派出所卸車
此時的出發時間都是在老爺的預計內




8:30準時從大棟派出所出發了


從大棟派出所到涼亭大約有7公里爬升461坡度有7%左右
反正就想大約是風櫃嘴的長度跟坡度
一開始騎 由於沒有任何的暖身 所以必須緩緩的前進
從派出所出發之後 明顯林道路況 二旁樹蔭林立
很涼爽的天氣 幾乎是曬不到太陽 很舒服
此山路真的是騎車 最高享受的路線




9:18我跟阿憶.阿芳抵達了涼亭
沿路有許多避暑的人 在路旁野餐起來了
來到涼亭 有人在泡茶切水果 器具一路排開 看來有露營的打算
很不賴哦~ 還請我們吃超甜的芭樂 足感心~ 超人情味
本來老爺設定 第一個休息點是隧道口
沒想到我們在涼亭也休息了快30分鐘才前進




接著從涼亭到隊道口大約4.5公里
老爺真的發揮了照相的功力 多虧阿芳一路壓隊
出門玩 沒圖沒真相 老爺到處照相 還要顧前顧後
至於我呢~ 沒負擔 當然一不小心 勇往直前 一路往前騎囉~
有沒有損失 當然有 相片少了很多
但沒辦法嗎~ 總是要有人帶頭嗎~


10:20來到了隧道口
由於隊道口是單向通車 而且沒任何燈光
二旁又有大水溝 更離譜的是沒有水溝蓋
進入隧道還會滴水 騎單車真的超危險
所以老爺才要大家一起集合通過隧道


10:45進入隧道口
過隧道口之後是唯一的公廁 所以休息是必然的
問題是玩心一重 大家又開始搞笑 亂玩一通
真的是很笑 這時大家也沒什麼時間觀念
出門玩 開心最重要囉~


11:00出發來去大雪山收費站
此時的路線 風景就很不一樣 而且很好騎
慢騎欣賞是一定要的 這時我就會等著老爺
因為在不等他 我就會一路都沒相片了啦~
大雪山牌匾照相是一定要的啦~


經過了雪山橋 新橋跟舊橋的比照 大自然力量的寫照
93年敏督利颱風造成七二水災後封橋 95年才通橋
橋下會有許多的燕子飛翔 很奇特的景觀
在雲霧飄渺中的橋 讓人很感動
感謝此時我們能順利的通過 美景好山好風景




12:00來到了大雪山收費站
此時要感謝貴妃 己經幫我們把入山門票跟填寫的資料都處理好了
假日門票全票一人200元
多虧了貴妃幫忙 省了許多的時間
由於我們要等待所有的人到齊
又加上到雪山遊客中心 還有10公里的路程
所以我們在停車場開始做補給的動作
還好我有先吃一些麵包 不然這10公里我鐵定騎到掛
不是體力上的掛 是血糖降低 餓了啦~


12:20此時收費站 霧氣明顯下降了許多 霧茫茫的一片 好美哦~
出發的路上 濃霧虛虛實實 茂密的樹林是乎近乎遠
眼前的風景 有如幻燈片一般 變化多端
濃霧有時讓我們看不到前方的路
但往往在下一秒 濃霧忽然又散了 金黃色的陽光又照了下來
奇妙的景致 沒有親身體驗 很難享受山中奧秘






1:20經過了雪山派出所 獅子狗是派出所的鎮所之寶
記得去年也看到此狗 超可愛的
怕狗的我 只能遠遠的看著老爺在照相




一方面看到狗很高興 一方面知道鞍馬山莊遊客中心到了


表示我們可以吃熱騰騰的泡麵了
這次的泡麵事件 真的是一大烏龍 泡麵的熱水真的是折騰人~
服務台飲水機只有一台 熱水有限 供應不及
一次飲水機熱水 頂多可以泡5~7碗麵
我們光是等熱水泡麵就輪了三回合 所有人才順利吃完麵出發
每一次熱水大約要20分才可以沸騰100度


你說我們休息的夠久了吧~
我跟老爺是第一回合吃泡麵的 一直等到我整個身體好冷
山上的天然冷氣真的是超涼的 不走動真的會失溫


2:50往小雪出發囉~
天呀~一開始騎上坡 很多人發出了哀號的聲音
因為真的有陡吔~ 夭壽哦~ 怎麼大腿會有酸的感覺
這下慘了 休息太久了 身體都冷掉了 而且又剛吃飽 整個身體僵硬
光是我騎都有這種感覺 我直覺的告訴身旁的阿憶
我怕後面的幾位女生會受不了 結果真的被我猜中了
久沒騎車的老大跟karen還有不消化的阿茂 都選擇坐上了補給車


我們這次騎車 遇到了難得一見的帝雉-台灣人最驕傲的大雞
看著幾位熱愛攝影 拿著大炮的專業人仕 專注的拍照
我們也湊熱鬧 跟著人家拍起了帝雉 是一對哦~
雄鳥是比較藍色 雌鳥則是比較灰的
大家輕聲細語的 身怕嚇走了帝雉 難得的經驗
跟愛鳥人仕比起來 人家是用一天等待此刻興奮心情
要不是時間催促 我們可能會待更久


4:00來到了小雪山遊客服務中心


來去天池逛一圈 此時濃霧超濃 根本看不到前方路線
騎車小繞了一下 沒騎車的人則是走路環天池一圈
由於天池是可以走到神木區
所以騎車的我們跟走路的人 約定在神木區準備會合裝車


老爺領著我們騎到了神木區入口
意願去神木區的人 自行往下挑戰 大約1.5公里的陡坡
挑戰者:阿憶.阿芳.阿舜跟我 我是陪騎
因為我己經騎過了 所以帶著我的相機 幫大家照相
神木區的路況 真的是超陡的 崎嶇不平的路面
一路 ㄍㄥ ㄍㄥ ㄍㄡ ㄍㄡ的 陡到神木區
看到神木 真的是不虛此行 這次不來 幾時才會在來嘛~
沒下來的人 真的是虧大了啦~ 可惜吔~
趕緊照了幾張相片 便急著回程了
時間有限 大伙在山上等我們裝車 刻不容緩
回程 我己有心裡準備 知道除了陡以外路況也不好
雖然只有1.5公里 但會是一場硬戰
我打著小檔 不想硬撐 但還是硬呀~ 騎的很喘~
由於我是先出發的 所以領騎在前面
在快接近路口之時 阿芳突然用著泥濘的表情加上誇張的呼吸聲
急速的從我身旁刷卡而過 我是用著驚訝的表情看著他呼嘯而過
怎麼那麼誇張~ 有這麼恐怖嗎~ 太好笑了吧~


更好笑又烏龍的事件就是接下來的事
我們挑戰神木區的人 好不容易來到了停車場準備裝車
此時找不到老爺 一問之下
原來karen 老大 貴妃環天池 環到失踪了
老爺上山去找人了 老爺說爬階梯才知腿有多酸
上上下下來回走了二次 真的是挑戰最後的體力
好不容易 找到了三人才結束我們大雪山的行程


5:10準備出發回家囉~
預計下山2個小時到東勢 回台北約9點半左右
本來打算來去三郎吃晚飯 但時間真的不予許
而且回程山路霧好重 車速很慢
我也很擔心 不是很敢休息 想說幫忙看一下路況
一直到了豐原 發現時間真的不夠了 所以決定一路殺回台北
也因為這樣 大家都在沒吃飯趕時間的情況下 回到大稻程


10點才回到大稻程 拆完車 大家一致討論等會各自要去那用餐
真的是有趣的現象 雖然有些不完滿 但可以接受
大雪山 真的很漂亮 即使不騎車 也可以來爬山露營 夏天避暑的最佳地方
以後有機會我還會想來第三次 大雪山等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