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我只記得夜市的小吃,其餘的幾乎沒什麼印象
只記得老爺帶我去大武崙砲台二次
每次去基隆都是從風櫃嘴下萬里在到基隆
此次老爺說騎河濱就可以到,而且可以到和平島買花蟹
中秋是花蟹的旺季,小朋友超愛吃
市場幾乎沒看到影子,反正此行有了目地,提高了我們的興緻

一早出門老爺盤算騎市區會比河濱來的省時間
所以我們是騎忠孝東路接八德路,來到了饒河街夜市
難得來到饒河夜市,從沒來這吃過美食
白天的街景,空蕩蕩的街頭很難想像晚上人潮鼎沸的情形


看到了彩虹橋讓人不勝悉虛,真的很美吔~
晚上燈光照射,應該更是讓人目不轉睛,可惜~我們晚上沒能來欣賞


汐止自行車道
起點為台北縣.市交界處的吉林街岔口,終點至五堵火車,全長約10公里


一早騎自行車道其實是面向太陽光
所以陽光的光線是有點赤眼,還好我有戴太陽眼鏡
老爺一路領騎,速度有快,讓我體會了騎快才有風
真的~騎在河濱道,而且太陽直射的情況下,照理來說早就熱爆了
但是今天騎起來並不覺得熱哦~


汐止自行車道,路況超優,路面平整又大條
沿路優靜,人車都很少,騎的很順
來到了一串的花海隧道,花正盛開,很漂亮吔~
看到花海突然浪漫了起來,是不是人比花嬌呢~


很快的進入了基隆市,我們先來到七堵的舊火車站
位於光明路旁的七堵火車站(前站)
因七堵新站啟用結束過去前站、後站分開的景象
七堵前站在96年1月21日走入歷史
舊站房有近百年歷史,木造的火車站有種尋古的味道
反正只要是木造的,都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感覺年代久遠
自然而然就會有種懷古的念頭
照起相片來特別的有那進入古時空的韻味




路過了基隆夜市,此時陽光不停的發威


真的是越來越熱,連想吃美食的胃口都沒有
老爺忍不住說想喝一下冰涼的麥當勞咖啡
只有喝咖啡哦~根本熱到無法點任何食物


老爺告之可以去吃一下周記豆漿店,因為網路超推薦的~
本來想放棄,因為真的太熱了,可是想想,這次不吃等待何時呢~
反正很多事都是想做就要立刻進行,時間都是不等人的~


來到周記豆漿店,竟然要排隊,還排不少人吔~


蔥油餅是先煎後烤,超聰明的方法


烤過的餅比較不油膩而且又酥,冰豆漿是香又濃
不誇張熱到爆的我跟老爺只敢嘗鮮,所以只點了一份


中正公園,這個景點老爺不知講了多少次
這次真的是讓老爺圓了小時候的夢
因為讀書時代老爺來過幾次,一直想要來參觀海門天險
今天終於成行了,來到中正公園,也讓我們真的是熱到最高點,
路是超陡的,大熱天騎陡坡,不熱出一身汗才怪


公園的最高點,有一座白色的觀音大佛像,可登上鳥瞰基隆全景


視野非常的開闊,由這裡觀看基隆夜景,別具特色
鳥瞰基隆港,老爺直說變化好大哦~跟兒時的記憶差的有夠遠的


二沙灣礮臺(海門天險)於基隆港東岸,有絕佳的戰略要點
於清末時其配合基隆港的另兩個礮臺區(頂石閣及仙洞)三足鼎立
構成了緊密的防禦火網防衛基隆港
前往海門天險的路上會經過政役公園
這裡擺設了許多退役的軍事裝備
停下來跟巨大的船漿巨矛跟戰鬪飛機拍照留念




二沙灣砲台所在位置居高臨下
港口情勢一覽無遺,為中國近代城堡式砲台
只知老爺告之這是一級古蹟,不看等待何時


我跟隨著老爺腳步,扛車下去參觀吧~


看到大炮正對著港口,真的很隱密吔~


和平島濱海公園位於基隆港港口東側


終年受到東北季風吹襲,島上多處風化岩石和海蝕地形
夕陽餘暉之際,雲霞氣象萬千,是賞景拍攝最佳濱海公園
和平島的漁貨更是吸引人,新鮮現撈,而且又便宜
我們今天可是特別帶了保冰袋來買漁貨的
看了幾攤的魚,真的是新鮮活跳跳的
超吸引人的,恨自己袋子不夠大,而且又是騎卡打車
不然一定買一整籃新鮮魚貨回家


我們選購花蟹都不夠大隻
老闆說大隻的房子沒人住,意思是沒肉啦~
所以我選了8隻中等花蟹,才300元哦~
超便宜的,老闆給了冰塊讓我放入保冷袋,今天的任務算是成功了~


我跟老爺選擇了旁邊一間海產店,簡單的炒飯跟生魚片炒青菜
熱到吃不下很多東西,二人叫菜也不好叫,所以吃個不餓的~
還好東西新鮮,而且店老闆人很好,下次在來去辦桌啦~


任務完成,結束成行來去坐火車回家囉~


回到家出了火車站想要組車之時
老爺發現後變掉下來了,後爪螺絲掉了,未免太離譜了吧~


我們也超幸運的,是回程組車之時才壞掉的
不是在任何的路上,真的超幸運,感謝主~還好我每次出門都有禱告
老爺拖著疲累的身,帶著單車坐計程車去修車吧~
而我自己騎車回家,洗澡吹冷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