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吃便當的路線,對我們現在騎公路車來講應該是盈任有餘
吃便當真的超沒吸引力,如果能有辦桌美食誘惑,老爺一定會動心
當然也不能把自己講的那麼好吃~
重點是跟公路車還不是很熟,做任何事還是要循敘漸進,慢慢來啦~

一早來到大稻程遇到老陳的福隆便當團
今天的路線是由阿憶這個淡水當地人當領騎
還好有當地人帶著,不然那些鄉間小路有誰轉的出來
來到大稻程集合之時,老陳一團人竟然跟我們併團了
出乎意料的行程,不是為了騎車而騎車
到處亂亂玩,隨時有驚奇的玩法
有時還怕堅持練車騎車的人會不適應
每每跟大稻的人出遊都會撞出不同的火花,超有趣又好玩


一群公路車騎河濱速度又快,聲勢浩大,騎起來莫名的爽快
很久沒騎河濱來到紅樹林了,經登輝大道來到7-11等阿凱跟阿憶
今天騎公路車才知,原來騎公路車才可以輕鬆跟上大家的腳步


阿憶領騎走北6經過了工研醋淡水廠


看到工研醋寒冬送暖感恩活動,還有園遊會,看起來很誘人
工作人員在門外不停的招呼我們進去參加
我心想真好吔~可以進去參觀,此行不去等待何時
龍頭一轉,咻~我大喊一聲,進去看一看,老爺二話不說,跟著進入了
其餘的人當然只能選擇跟著走囉~真的是委屈了~哈~


進入園區,看到一大群的車友,穿著工研醋的車衣
終於知道,我們為什麼會被親切招呼進來了
以為我們是同車隊或贊助車隊,看來是誤會了~哈~
反正既來之則安之,一大早的攤位也沒得看


只知有水果醋可以免費裝,開心的拿著水壺裝起酸酸開脾的水果醋
工作人員熱心的招待我們~(以為我們是來參加活動的)




我們也開心的玩了起來,正想繼續我們的三芝之旅時
聽到人員催促我們集合了~瞎米~集合~是要去那~
穿著工研醋車衣的車友,一群人在門口排排站
我們也只好跟著排排站,(心想這下玩大了,我們真的誤闖了)
絶的是工作人員還拿牌子要我們別上(我是急忙說不用了)
更絶的是,董事長還致詞,還好只是短短的幾句鼓勵的話
董事長帶頭喊出發~


此時工研醋車隊往左出發,我們則從右邊脫逃了
出了門口,只知工作人員講了一句,怎麼這樣呢~
拍謝啦~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
是你們熱情邀請我們進去的,挺無辜吔~
趕緊加速脫逃結束了一場鬧劇~


在出發我們往三板橋古道
依稀記得上次阿甫帶的時候騎的好久才到
今天不管到那都覺得好快哦~
是我們的速度變快了嗎~還是騎公路車的關係????
不然是什麼原因呢~


來到三板橋沿路人車都少,有點鄉間小路的感覺




沿著青山路櫻花道一直來到了貝殼廟,這感覺更妙
上次是騎了半死才到的地方,今天我們是會迅間移動嗎~
到了貝殼廟就想起了阿舜跟水痘的平安麵事件,挺懷念的~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二旁的山櫻花枯枝
等下次盛開之時,一定要跟老爺在來一趟
因為光是看到這些樹林,可想而知盛開之時,鐵定美到爆了


接下來只知阿憶帶著大家在山林裡轉來轉去的
要不是在地人,真的會騎到迷路
在地人帶的路線真的不一樣,景色非常優,視野非常廣


從下八甲路下滑來到了交叉口,左往三芝吃小籠包或右往富基漁港吃海產
我們選擇了三芝老地方的小籠包
經過麟山鼻遊憩區時,大家是殺紅了眼,騎車速度超快的
看了看碼表時速可以來到40左右
喲~還好今天是騎公路車,不然怎麼跟的到,恐怖哦~
要不是阿憶推薦吃石花凍,所以我們停下車來,不然真的會被操爆了~
石花凍加上檸檬汁,超好喝,口感像極了愛玉加強Q版
比愛玉更有嚼勁,此時喝下一杯,迅間解渴,感謝阿憶招待~
其實此時己有二人,享受騎車的快感,殺紅了眼飛出去了
毛董跟jcg二人不知飆到那裡去了~(可能先去老地方幫我佔位子了吧~)


滿足的喝了一杯石花凍,不喝不餓,喝完了才知好像餓了~
此時心裡,更是繫著深海魚口中,超~~~好吃的小籠包
再出發,發現毛董跟jcg己停下來等我們
哈~真的不能騎太快,好康的都錯過了~沒關係吃小籠包加倍補回來


三芝老地方小籠包,平價的小籠包,比起鼎泰豐便宜太多了
反正餓了,吃的任何食物都是美味加分的
對小籠包並沒有太多的研究,只知老地方賣的東西多元化


看到熱騰騰的油豆腐細粉.酸辣湯細粉,潮州肉圓,看的我口水直流
人多就是能吃的多樣化,每一樣都來一份,每種都可以吃的到
小籠包鮮肉(8顆65元)加鮮蝦(6顆65元)共6大籠,豆沙包(8顆$65元)
光是小菜就拿了七盤,綜合細粉加上綜合湯.肉圓林林總總
整桌滿滿的食物,吃的超級滿足囉~



我們吃東西的速度真的是超快,只記得老爺去買了飲料
回來己發現我們小籠包吃的差不多了
各種小菜跟細粉也都是幾乎掃盤,太可怕了啦~
反正出門就是要吃的滿足又滿足,飽一點又有何關係
等會騎慢一點就好了嗎~


這次吃飯的經驗告之我,要讓那些騎的飛快的人減速
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餵的飽飽的~哈~~~




吃飽飽的騎彎把公路車,真的很辛苦吔~
彎下去整個肚子被壓迫,我覺得老爺應該更了解這種感覺,哈~
淡金公路真的是公路車的天下,雖然上上下下的路程
但陡度都不陡,所以騎起來很順
我跟在老陳的後面,今天心地超好的,速度沒飆快
淡金公路有很多的紅綠燈感謝紅燈讓我有休息的機會
由於阿憶跟阿凱要回淡水,所以老爺在後面聯絡
還是要在提一次還好今天騎公路車,不然會跟的很辛苦


由於老爺要去單車天空阿益的店裡檢查一下錬條
JCG領著我們一起前往三重
只知經過二重疏洪道是大逆風,超級無敵大的逆風
緊緊跟著領騎JCG的速度,深怕一落後自己會騎的更辛苦
在逆風之下領騎的時速還是很高呀~
我是騎的好累哦~今天的路線被這二重疏洪道給打敗了
所有的體力在這消失殆盡
平路真的是老爺的強項,看著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跟的好好的
深海魚速度也沒慢下來
我真的被打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