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痛苦篇,所以我一得寫出來警惕一下自己
難得連假四天,氣象報告,告之只有一天的好天氣
放假的第一天早起掃墓,中午回家跟老爺說下午騎一下車
不然4天假期都沒騎到車,日子會很難過

就醬早起掃完墓,雖然累還是想出門運動,流一下汗
大量流汗的感覺真的超爽,己經有三個禮拜無法騎車了
只要放假就下雨,這幾個禮拜古怪的天氣
搞的我們身體都發霉了~

下午出門除非我們是逼不得已的情況
不然意志力薄弱,老人家通常選擇睡午覺比較實際

搶一天的好天氣,氣溫超高的一天
出門我都可以穿短袖,由此可知有多熱了

老路線:北投捷運站-幽雅路-憞敍高工-仰德7-11
此路線對我跟老爺可以說是逛市場,走造咖一般的輕鬆

今天天氣異常,走河濱我就被逆風給打敗了
問題是老爺出門才告訴我,”今天輕鬆騎”
見鬼了,很欺負人吔~我最討厭大逆風騎車
時速一看不低於25以下,老爺真的很欺負人吔~
我是頭一次騎在河濱有騎不動的感覺
一路跟老爺跟的緊緊的,還一度跟不到檔不到風
前有大逆風,背後有赤熱的太陽直曬我的背
光是騎一段河濱己經快要了我的老命~
我這樣描述,鐵定有很多人看不下去
但~~我說的是真話,很久沒有騎車這麼痛苦了

一路高速飆到了北投捷運站,天呀~我竟然沒什麼流汗
只知自己口乾舌燥,很熱~很累~

我們選擇了北投溫泉博物館休息,一下車我即累到隨地找位子座
還好下車老爺自己也說今天騎車很累
心裡適懷了許多,終於有人跟我感覺相同
表示不是只我有體力差,此時老爺的狀況比我差


我跟老爺討論了一下,為什麼呢~
研究了一下,我們實在太久沒騎車了
多久,才三個禮拜而以吔~
騎車這運動真的很現實,一點討論空間都沒有
沒騎就沒得商量,沒運動身體自然虛弱回饋你

再出發,往仰德出發~
體重輕是我的優勢,爬坡自然比較老爺快一些些
接下來幽雅路我就比較得心應手
不爆心跳的騎法~要快要慢,自我輕鬆踩踏
來到憞敍高工,掃墓人潮很多,選擇高工門口短暫停留

接下來我真的慢騎了,一路跟在老爺後面龜騎
老爺是騎的喘噓噓,累到爆
仰德7-11休息時,我跟老爺提議去竹子湖買醃桃子跟鳥梨
老爺竟然一口回絶我~怎麼會這樣~~看來老爺真的累了~
老爺口裡直喊~你去好了,我在7-11等你
我怎麼可能自己騎到竹子湖嗎~
去的路我可能認得,回來的路我就沒把握了

退而求其次,不然我們去前山公園走走好了


前山公園是藍鵲常出沒的地方
藍鵲棲息於低海拔山地,性喧噪兇悍
經常六隻或更多隻,成小群穿梭、滑翔於樹林間
我們剛好看到了4隻左右穿梭在樹林間


鮮艷的藍色,長長的尾巴
老爺趕緊拿出相機捕捉難得的畫面

騎車最好的end當然就是辦桌囉~
我跟老爺到了前山公園吃碗熱熱的薑汁蕃薯湯跟甜不辣
滿足味蕾的同時也對不起了我的小腹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因為運動完吃飽飽是幸福滿分


一切幸福滿分都只是短暫的,
因為回家之後的我,竟然痛苦萬分,身體的熱都散不開
接著二天的晚上都輾轉難眠,一度認為自己中暑了
連拉二天的肚子,感冒了~~
感冒的我依然出席了阿ni龍都酒樓的歡送會,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