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要有一次壯遊
旅遊時間長,行程挑戰性高,人文社會互動深
不是流浪,不是探險,是積極的教育義意
深入自然.民間,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一直以來我以壯遊來勉勵自己,年紀己是我跟老爺最大的阻礙
鼓勵年輕人趁年輕要出門闖闖看,拓寬自己的視野
一生能有幾次,可以長時間出國
除了勇氣還有堅持,真的很不簡單,踏出那一步
特別佩服俠女們都獨立自主
不管是遊學或出國讀書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單車壯遊.壯遊台灣或壯遊西蔵也好
累積的生活點滴都是能讓自己的格局變大
井底之蛙看到的天空永遠只有井口那麼大
這幾年因為騎車從台灣開始認識
一直拓展到國外看世界,想必心會越來越寬廣

人的格局變大,心就會善良,包容性就高
對生活就會充滿無限的感恩
當你天天快樂就能分享快樂給你身邊的人

龍都酒樓
只要提起龍都酒樓我想身邊的人只會想到烤鴨
北京有烤鴨,我們台北也是有出名的烤鴨店
宋廚是第一首選,訂位真的是很困難,我們只好選擇龍都酒樓


包廂座位,一度錯愕是新娘酒席桌
今天有很多對準新娘.新郎,倒可以事先見習
特別的主桌當然是以阿ni為主囉~
選擇了大家可以一起入座的大桌,果然氣氛比較熱絡


老爺自行選菜,挑了大家喜歡的港式料理加上桌菜
我們也豪邁點了二隻鴨,讓大家吃個過癮
鴨肉三吃,一是廣式片皮鴨肉加捲皮,二是鴨骨熬粥
三是快炒鴨骨


廣式片皮鴨我們選擇皮歸皮,肉歸肉,皮肉分開
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皮香酥脆,肉嫩多汁
加上甜麵醬跟特殊的蔥段辣椒合體,超~超~~好吃




虎皮捲.蘿蔔糕.水晶餃.鳳爪.粉蒸排骨.
港式小點先都來一大份,先讓大家解解饞
至於口味呢~講良心話是尚可啦~


魚翅焿
湯頭真的沒有我婆婆做的好吃,根本吃不到什麼魚翅
唯一可以稱讚的是湯夠熱,符合我對湯的要求


干貝炒甜豆加花枝片
干貝大又鮮甜,真的不錯吃~


接下來是桌菜的菜色
拼盤擺的讓大家超有話題,中間怎會有一遍樹林
廚師未免太用心良苦了
二旁是是酥餅加上綜合咖哩吧~我是沒吃這道菜,所以無法形容
中間的南瓜,吃起來像蜜南瓜還不錯吃
這道菜倒是引起大家照相的慾望


蒸魚
是什麼魚呢~忘記了,反正超新鮮,肉質彈牙


粉絲蟹肉煲
此道菜一上桌,大家光是看都看飽了,怎麼那麼大一鍋
大家已經吃的很飽,所以幾乎沒動到此菜
照理說此道應該是很優的菜才對


快炒鴨骨
入味又好吃,可以讓人食指大動,回味無窮


炒大麵
天呀~此時出來這道菜,應該沒有幾個人吃的下去了
我也沒有吃到,所以真的無法告之,好吃與否


鴨粥
真的是好吃,粥燉的糊糊的,米粒香加上鴨骨肉超搭
熱騰騰的可以讓人一碗接一碗


叉燒酥
哦~YA~我的最愛,雖然吃的好撐,看到此道菜,依然是吞下肚
超愛酥酥的皮加下內陷甜甜的叉燒肉
尤其是熱熱上桌最是好吃


吃完全餐時服務生會給大家一人一杯烏龍茶蓋杯
就像古時候老爺或員外才會拿的蓋杯
一上桌真的考倒我們,不知怎麼拿杯子,是打開喝還是蓋起來喝
不順手又燙手又燙口,真的很傷腦筋吔~
看來我真的是婢女命,只適合大口喝茶,哈~~


水果拼盤
西瓜超甜吔~真的太有誠意了
鳳梨.柳丁.芭樂.蕃茄都超新鮮


其實最後的大合照才是今天超爆笑的點
我們必須請服務生幫我們合照
此服務生是一位年長的女性,妙語如珠
講的每一句話惹的我們每個人哈哈大笑
每換一台相機都會有一個笑話
真的超可愛的,雖然今天是歡送會,但卻在歡笑聲結束


明年的此時,阿ni我們會等你一起回來在一同聚餐
希望你能圓夢成功,得到你想要的
祝福你一切順心,超想你的~
“沒在怕”的好夥伙,等你回來騎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