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讀此書時,其實己被這個人這個故事所感動
這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嗎~~
最後歸屬,還是祖靈的召換
山中傳奇跟獵人故事,原來是如此的吸引人
說山人可以把故事講的有趣生動,又可變成栩栩如生的文字

爬山的人心思與眾不同,看過大山的人視野不同於凡人
坐在辦公室是一種具吸引力的腐蝕
讓人悄悄地從身體內部開始崩塌
直到剩下一張體力不錯的嘴,寫的真是貼切
沒有受到大自然的滋潤,怎能誇口說出此話
心裡真實有太多的感動,無法用文字一一述說
看完整本書越是迷戀,可以堅持此種生活的人
說堅持太沉重,應該說是夢想吧~

我想這就是爬山的人,為什麼會想往山裡去
深深感受每次我們出遊,也都能補足身體所有能量
有如鹼性電池充飽來再出發,一直到辦公室上班電量才被消耗怠盡
一直一直不停的輪迴,要不是隨時充電,怎能保持身體的最佳狀態

人的一生都在找路.問路.找答案
茫然過日子的人,生活只能侷限於無奈
可以活的如此灑脫,目標如此堅定的人,真是不容易

對山的那一份堅持跟迷戀,沒深入其境無法領受
看完整本書,竟然覺得自己是不屬於平地
骨子裡我應該也是屬於山上或是我最愛的大海

每個人生命的長度是自己無法掌握
寛度是自己可以無限加大

作者說我的一生結局,很可能在山裡不見
有人說他的結局是一語成纖,但我不這麼認為
生命何時該結束,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
無法選擇時間,卻能選擇在自己熟悉,依戀的地方結束
不也是一種幸福~

人生不就是短短這幾十年
有多少事情可以讓你如此忘懷如此執著
如果你都還找不到,就先從自己做起
感恩.知足,想必會找到自己快樂的泉源

在看完書的最後才認真聽月光小夜曲
音樂聲一起,憂傷之情由心燃起,這曲風未免太悲了


PS:感謝阿芳借書,同時也提醒我配合地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