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二天的水上活動 加上曬太陽 真的讓人體力大失
補了一晚沉沉的好眠 起床又是一尾活龍 此活龍當然指的是老爺
因為一起床 便嚷嚷要騎車去廟口紅茶買早點 順便騎車逛一逛


廟口紅茶最大的特色 就是將紅茶跟其他飲品存放於二樓
以特殊的鋼管設計 傳導到一樓 只要水龍頭一開 就可立即享用


還有許多古早味 花生湯 杏仁湯 還有各式各樣小餐點及懷舊小點心
其實一開始聽到鋼管紅茶 以為是有鋼管辣妹的泡沬紅茶店
結果第一次看到時 真的是會心一笑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抱著此心態來探尋美食的吧
其實我們飯店有提供早餐 所以來這只能嘗鮮的心態
一杯古早味紅茶+傳統三明治+懷舊的小點心


吃完之後 真的不錯 加碼買了三大袋的懷舊小點心+三明治+紅茶


今天我們包車來走一趟花蓮知性之旅
必經的路口 東西橫貫公路 不在這照張相 好像沒來過花蓮一般


砂卡礑步道 是沿著砂卡礑溪旁的山壁開鑿而成
走在岩石下不悶熱 伴著步道旁則是清徹碧綠的溪谷
老爺有說 只要走在溪水旁的步道 都會多一份清涼 還真是涼爽


我們選擇了 砂卡礑溪水 準備好好的泡泡腳
而且我也準備讓小朋友去玩玩水
這是去年的經驗 來到這清澈的溪水 乾淨又涼爽 不玩水真的太可惜了
選定了不日曬的地方 小朋友很快的都開心的下水
阿憶跟阿sir 也在鼓吹之下 玩水去了


一下水泡腳 一大群苦花魚爭先恐後的來吃腳皮 可見水質多乾淨


老爺這次真的徹底的發揮sony TX5的功能
水中照相 水中攝影 把玩這相機 老爺可樂的哩~
不時展現自己拍照的成果 邊照邊玩 水中的魚 好像不怕人吔~

玩水的同時 阿憶問了 我們要在待多久呢~
我回答 玩到爽囉~ 因為來這就是要慢遊
我們是來渡假的 不是來趕路的
而且接下來路程都會是 走馬看花的行程
所以好好享受在這山林間 放鬆心情 悠閒的游泳吧~
幾位男生真的是放開心胸 盡情的玩水 來來回回的游上好幾回 


我們女生雖然沒讓自己整身濕 泡泡腳 也很舒服
坐在大岩石上 看著他們在玩水 其實心裡也很滿足
小朋友玩的很開心 玩水通常是他們的強項
要他們整天都在玩水 我看他們一定也願意的
當下一直認為要換衣服 頭鬆弄濕了很麻煩
回來看了相片 還真有點後悔沒下水去玩
真的~真的~ 下次拜訪 我一定要下水享受一下清涼的溪水
好後悔哦~ 連去了二年都沒下水吔~
到底在矜持個什麼東西呀~


要不是肚子不爭氣 我們是不願起身離開的
時間過的真快 竟然12點了 還是來去準備吃午餐了吧~
我們選擇藍藍餐廳 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大門的旁邊
很方便找到的餐廳 這也是當地人跟我們介紹的


半天荀-荀子鮮甜 白斬雞-雞肉肉質嫩
炒山豬-豬肉沒有肉的怪味 整體算不錯吃


炒田雞肚(反正是田雞的某個部位) 這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吃起來 竟然脆脆的 口感很好 很快就掃盤的一道菜


甜豆炒花枝 川燙大蝦 新鮮自然就好吃


大夥快速的吃飽 其實有游泳運動的人比較容易餓
至於我呢~ 只感覺又要吃飯囉~ 早餐好像還沒消化吔~
出門玩 不都是這樣嘛~ 就一直不停的在吃
不是因為餓才吃 是因為吃而吃 反正能吃就是福
有福氣的事 偶而做一下也是不錯的
此時看了看山裡的氣候好像不是很穩定 雲層很厚
花蓮氣候真的很怪 山邊跟海邊的氣候相差好大
往山裡看 明顯知道山裡應該是開始下雨了


七星潭看飛機 這時不由得我要說一下
看飛機這件事 我實在搞不懂 飛機起降有什麼好看的


我們在那等了半天 看著3位大男生 一陣熱烈討論
等了半天 本以為會落空 結果還真是 讓我們等到好幾架飛機起飛
問題等待的時間很長 長到~~我發出疑問
飛機起飛 有什麼好看的 熱的要命 確定要等嗎~


此時阿sir 竟然回我一句 你不懂啦~
這是男人的事 蝦米啦~ 飛機跟男人有什麼關係
心裡是一陣os~~os~~os~~
但我也不是無理的女人 我就來看看飛機起飛 跟你們有什麼關係
等待時間越久 當飛機起飛之時 還真是讓人興奮
哦~~~YA~~~~太棒了~~~ 棒的是終於可以離開這地方了
沒啦~我沒這麼小心眼 但心裡深處承經有發出此訊息
飛機飛過上空時 只聽老爺歡呼說起是????號
蛤~ 這麼遠 你們看的出來是???號


飛過許久之後還討論了為什麼是舊機型
還心存等待有沒有新機種 喲~是什麼情形呢~
還好我們夠幸運 竟然讓我也看到了新機種???號
一飛好幾台 滿足了這些大男生 終於願意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炸蛋葱油餅 來了這麼多趟 每次都錯過 這次終於吃到了炸蛋葱油餅


說起這葱油餅真的好可愛哦~ 看著老板把餅皮一放入油中
餅皮立刻圓鼓鼓的好像球一般 此時在打顆蛋


快速的加在一起 荷包蛋不熟 加上有點Q的餅皮
加起來真的是超好吃吔~ 排隊真的是值得的


但記得一定要吃對家 因為阿凱去買了別家試試看有什麼差別
結論是 這家真的餅皮比較有Q勁口感有差~
所以囉~為什麼人家要排隊 不是沒有原因的


慶修院是一個祠廟屬於古蹟
木製的日式建築 在淨水台照相 感覺像是來到了日本的FU






雲山水 這是一片大草原 有許多美麗的植物
湖水美的就像童話故事 湖光山色 湖光倒影 美的讓人醉
本來以為可以進入民宿參觀 可惜民宿己不開放參觀了


我們只能環湖 走一大圈 可以明顯感受 經營此景的用心
隨便取景都是美崙美奐 怎麼看都是浪漫


三天二夜的花蓮之旅 在這雲山水畫下了句點
此趟旅遊真的是多元化 刺激的人文的都包涵了
一直以來我們都很珍惜跟小朋友出遊的時間
暑假便是我們必備的親子遊
不知二位小朋友還可以跟我們玩多少年
我跟老爺的共識 真的要珍惜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