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我古典音樂的大門是從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跟千秋
自從看了交響情人夢之後超愛聽古典音樂
老爺是古典音樂的愛好者,無奈以前我一直無法進入古典音樂的領域
不要說排斥是根本聽不懂,聽了想睡覺
後來也因為小朋友都還小,所以沒機會去聽音樂會

老爺想帶著我到國家音樂廳欣賞古典音樂
無奈我真的盡力了,我只能請老爺幫我選曲目
千萬不要有太多的弦樂,最好是熱鬧的交響曲
這樣我才不會連氣質都裝不出來,直接在音樂廳睡著了
國家音樂廳是我跟老爺近期內,沒時間也沒機會進入聆聽
老爺這次選擇了耳熟能詳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這也是我能接受的曲目,大型的合唱團跟熟悉的快樂頌
自從確認要去國家音樂廳以來
老爺認真的在家不停的幫我複習,真的超用心的
我如果無法進入古典音樂的世界真的是辜負老爺的一片用心

在國慶日裡我們安排了滿滿的節目
熱鬧的遊行加上音樂會還有晚上的煙火
這樣不打緊,早上也是得早起來去騎個車運動一下
下午2點半的音樂會,照理說我們早上要出門騎車
就必須早去早回,結果我們早上出門之時己比較晚了
所以老爺竟然選擇了中山北路219巷
真的假的昨天的中直路是騎的不夠呀~


其實老爺說要騎中山北路219巷之時
我也有發出疑問,為什麼呢~
老爺是說這樣比較近也比較節省時間
哇~理由真的很好吔~


早上的中山北路人車都比較少
老爺說喜歡騎這路段,悠閒自在
過了超陡坡一直到翠峰橋是老爺喜歡的路段
老爺喜歡這裡的風景,轉個彎就有不同的感受
由於前面的超陡路段的關係,所以人車自然就比較少
也顯得整條山路特別的幽靜


其實現在說陽明山是我們的後花園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我們三天二頭的往這裡走,只要想早去早回,騎陽明山就對了
以我們現在的腳程來回大約3個小時左右


回到家大約11點左右,整裝完畢,繼續下一個節目,國慶遊行
中正紀念堂有遊行,在聽音樂會之前湊個熱鬧


國慶日天氣陰的剛剛好,中正紀念堂裡人山人海
有看遊行的有出門踏青的,好不熱鬧
老爺童心未泯開心的搶著照相



進入了國家音樂廳,整個舞台氣勢讓人腎上肌素直接破表,興奮到了極點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有合唱團的加入,整個樂團規模比較大
我就是要這種熱鬧感覺,要熱鬧聽起音樂才會有fu嘛~
今天這場音樂會幾乎是滿座,席間有許多的小朋友
看來我的等級真的只有小朋友的階段


老爺在開場之前細心的跟我解說每一段的原由
告之我上半場多久時間,中場休息又是多久
真的太有心在栽培我的氣質跟興趣,足感心吔~


聽完了音樂會,這可提起了老爺的興趣
興致勃勃的訴我,可以在安排那些場次一起來聆聽
我當然是開心接受囉~只要時間是適宜,都嘛沒問題
老爺是有提起要去聽跨年音樂會,哇~千萬不要呀~
跨年我只適合在外面騎車趴趴走
絶對不適合聽音樂會,鐵定會睡在音樂廳裡面,哈~~


國慶煙火,不知有幾年沒在台北施放了
施放地點又是在家裡附近,說什麼也要一起湊熱鬧
在14樓的頂樓看煙火真的超清楚
阿凱跟阿憶.老大跟阿舜也一起來觀賞
煙火熣燦漂亮真的不賴,大家是相機超級比一比,看誰照的比較美囉~


煙火施放完畢又在家裡小聊了一下
就醬一整天行程排的超滿的,放假天體力真的是驚人
玩了一整天,一直到睡覺才知真的是有夠累吔~




老爺真的是一個典型的射手座,停不下來也閒不下來
退休之後我們可能得安排課表,每天照表抄課
早早就得規劃如何充實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