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6點半用餐完畢,出門之時發現下起了小雨,趕緊取消騎車的行程
七早八早的早餐也吃了,都準備好出門了
這下如果無法出門,真的事情就大條了,沒得騎車不然爬山好了
總要想辦法運動吧~阿憶選一個適中的行程,而且不會被雨影響的地方
其實心裡也是剛好閃過水管路,沒想到大家默契那麼好
今天就來去爬水管路好了~


約好了8點在天母圓環總站等,我跟老爺坐公車前往
公車開往的同時我們一直認為怎麼坐那麼久呀~
好像是騎車比較快,跟老爺討論半天,理說不可能呀~
每次我們騎車都騎在公車後面,以此推斷坐公車應該比較快
是中了騎車的毒了嗎????

我們從中山北路七段底附近,有一個停車場進入水管道入口
登山步道約2.6公里,海拔高度約387公尺
全程的步行時間約1小時30分鐘
這是人家的步行時間,對不起我們可是用不到一個小時走完全程
速度這麼快的代價,便是隔天鐵腿鐵到像義肢


水管路的由來,牌匾寫的非常清楚


一開始步道會經過許多的住戶旁,二旁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管
階梯算是有陡,而且沒什麼輔助欄杆


爬山的同時我還問了老爺,爬山會爆心跳嗎~
老爺回答:會呀~爬快一點就會呀~
結果驗證真的會,這階梯真的有陡吔~
其實上山比較簡單,呼吸調勻了很輕鬆就可以到達


來到分岔點,我們選擇了文化大學的方向


從這分岔點之後的路,大都是平路,樹蔭也比較多


步道旁有許多大岩石
夏天來這爬山應該會很涼爽
今天天氣時有小雨,我已分不清背後是汗水還是雨水
真的很瘋狂吔~下著小雨我們4個人都沒撐傘


來到文化大學,真的很早吔~
冷冷的天讓我想起了牛肉乾拌麵跟無限續的牛肉湯
真的好想吃哦~老爺看了一下時間
拜託人家11點才營業,那我們怎麼辦呢~
只好找一家速食店喝杯飲料聊聊天吧~
我真的很喜歡學校附近的餐飲店,總是大又便宜
今天這家速食店我就覺得物超所值
有風景可以欣賞,而且食物都不錯吃
重點哦~價位是平民化可接受的






牛肉乾拌麵跟肉絲乾拌麵我跟老爺各點了一碗
濃濃的大蒜味,打開了味蕾,吃麵之前來一碗熱騰騰的牛骨湯
真的超滿足又享受的,當你把整碗吃完之時
才知事情大條了,飽到快走不動
等會還要原路走下山,因為阿凱他們的摩托車在山下
下山吔~真的很慘






我們從文化大學後面的東山路往下接水管路
平常不管是騎車上來或是騎車下滑,都沒有今天走下山來的陡
由於下雨的關係,我們走路下山竟然得踩刹車
刹車踩的好辛苦哦~走路吔~超誇張的
我們身體呈現斜的狀況,身體搖搖擺擺的走路
超怕一失去平衡就一路滑下山

好不容易來到了登山口,這時才是挑戰的開始
濕滑的階梯加上又陡,走下山不知用盡了多少力
邊走是邊哀號,回家得好好的保養我的膝蓋
我可憐的膝蓋呀~

爬山累不累,從我坐公車回家便可驗證
上車沒多久我跟老爺便跟周公打交道了
搖頭晃腦一路點到目地的,只差沒流下口水,哈~~
真的很累吔~

在講一個好笑的,隔天我們繼續去挑戰中山北路219巷
一路陡到底,你們可知星期一上班
當我一穿上高跟鞋,要死了~好像是痔瘡發作的人
小腿是硬到像石頭一樣,好酸哦~
爬山怎麼會那麼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