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車在外澳會有個造林園區 而且會有童話般的城堡
其實打從心裡便告訴自己 如果開幕一定要騎車去一趟
為了這棟城堡 我跟老爺可是吃盡了苦頭
千辛萬苦才到達的 還好的是風景真的是有美
視野很寬廣 可以看到清清楚楚的龜山島
天空跟海連成一線 整個藍天藍海美如畫


早上來到萬華火車站坐5點42分的火車
想說早點出發可以避開上午的烈陽
來到了雙溪車站組好車7點30分準時出發
我跟老爺打算從雙泰產業道路到宜蘭
記得上次騎這條路時 霧超濃 所以不知路有多陡
早早出發 為的就是不要被烈陽給打敗
最近天氣酷熱 覺得太陽越來越不可親
反而懷念起午後的雷陣雨


來到雙泰產業道路 還好我們出發的早
大部份的路都是有遮陰的 還算涼爽


但很奇怪的是沿路汽車很少 騎車的人更少
全長30公里 今天竟然沒有人在騎車 此路真的是騎車最好練車的地方
此時路況就一直不斷的陡上去 幾乎沒什麼平緩的地方


經過了丁蘭谷生態園區 園區裡可以戲水 捉蝦 烤肉 露營
丁蘭溪 溪水清澈 是消暑盛地 可惜我跟老爺今天沒有進去
因為我們今天的目地就是那個城堡 那個城堡啦~
我們又在度經過了辭職嶺古道 哈~真的太有趣了


天空無雲 隨著時間的增加 太陽越是發威


看到了蘭平千里的大石頭了 雙泰產業道路的重要指標 也就是眺望台到了
從雙溪到蘭平千里的石碑最高點大約8公里 是這段路的最高點


此時的我跟老爺已是一身汗 眺望台之前有一段長緩坡
在大熱天騎此坡 真的是汗留頰背 滿臉通紅 超熱的
我們在眺望台稍做休息 難得此時遇到了二位車友
他們是從礁溪出發 跟我們是反方向 


小聊了一下外澳城堡 只記得車友提醒我們 廟後面會有2個超陡髮夾彎
其餘都算好騎 全長大約1公里哦~ 他真的只說1公里~
所以我心裡也是打算用1公里的體力去挑戰那段路
看著他們也是大聲喘氣 汗流不止 喘噓噓的問我們
接下來是幾公里的路 我們回答 在來都是下滑了啦~大約8公里
問完之後 他們喃喃自語說著 他們剛剛的路是上上下下的 騎的很辛苦
光是聽到上上下下 加上天氣又熱 真的意志力跟體力 差點消失怠盡
但~老爺跟我 不是被嚇大的 沒在怕的啦~


經過了泰平村 老爺來個機智問答
問我 你知道這條路為什麼叫雙泰產業道路嗎~
剛好我看到了泰平村的標誌 所以隨口答出
雙泰應該是連結雙溪及泰平之意吧~~


答對囉~~叮咚~~老爺真的是用心良苦吔~
老爺有趣吧~隨時來個室外教學 刺激一下我的頭腦
接下來經過了虎豹潭 老爺硬是走下去拍了幾張照片


此時天氣已是熱到最高點了~
還好接下來的路 雖然是下滑居多 但是上上下下的路 很不親民
光是下滑也讓我口乾舌燥 熱呀~
在途中看到了咁仔店 趕快來罐茶飲 解渴後才有辦法繼續上路


騎濱海其實才是一大考驗 因為馬路上 更不會有遮陽的地方
加上汽車的熱氣 地面的熱氣 一整個大烤爐
路上唯一讓我熱血沸騰的 就是看到一群公路車
咻~速度超快 跟著前面的領導車前進 哦~超帥的~
但這只能有幾秒的爽快感~ 因為一下子 整個車隊就消失在眼前了
此時看到7-11老爺忍不住在度停下來
買罐青草茶跟可樂 趕緊消消暑
還好此時有停下來休息 不然等會的城堡 真的上不去呀~
熱到爆了~這時我們還沒有驚覺氣溫是嚇人的哦~


來到金車外澳咖啡廳 從對面的接天宮的山路往上
沿路都有金車的路標 絶對不會走錯路


遠遠的看到金車造林園區 心裡一陣高興 快到囉~~


當我們看到接天宮時 心裡便告訴自己 等會有陡坡哦~
此時已是10點半了 看到第一個坡時 心裡還沒太害怕
但一坡接一坡 加上 斗大的太陽 悶死人的天氣


此時已知 在騎下去會很辛苦 沿路沒有遮陽的地方
因為路旁的樹都還很小啦~ 幾個轉彎處 汽車都必須停下來會車
路況算差 大部份都是水泥石子路 不知是不是因為路小又陡 增加磨擦
反正我也搞不清楚啦~此時心裡只有熱啦~


看著指標 1公里 2公里為什麼還沒到啦~
太陽從後方照著背 竟有刺痛的感覺 此時我們也沒發覺天氣的溫度是破表
好不容易看到城堡 真的淚水跟汗水傻傻分不清了




感動到一個不行 心裡只有一個念頭 要趕緊進去吹涼
我一進咖啡廳 多虧那有如沙發的藤椅
我整個人大字型的坐在椅子上 久久無法說話 有夠熱的~
這次真的虛脫了 是熱到虛脫了 汗流到用整缸來計算


眼看也快中午了 不在這吃飯還真是不行 肚子也餓了
我實在不愛吃咖啡廳的簡餐 我總覺得沒創意
而且配料又少 但無奈 在沒得選的情況下 還是屈服了


義式香草牛排
黑胡椒牛排加上二朵花椰菜跟少許的玉米粒
還有 還有 那個像趴ㄅㄨ的二球少少的飯
光是看起來 就讓人吃不飽的感覺
還好可以多要一球飯 不然在我們這極餓需要飽食的情況下
怎麼吃的飽呀~ 而且不便宜吔~


熱帶煙燻雞腿排
除了主菜不一樣以外 其餘配菜都一樣
雖然配料很少 還好的是 主菜都不難吃
反正已經分不清是餓了 還是真的好吃
我跟老爺掃盤吃的乾乾淨淨 而且連追加的飯也都吃光


飲料的部份 少吃冰的我 竟然破例點了冰沙
本來想要喝酸酸的冰沙 竟然沒有啦~
咖啡店 真的只能點咖啡嗎~ 有點創意嗎~


其實在點餐之時 阿凱打了電話訊問我們在那
當我們告之在宜蘭外澳的城堡咖啡時
阿凱直呼 今天很熱吔~ 你們怎麼可以去那麼遠呀~
心想 你可知都出門了 那有回頭的路
又不是下雨 硬著頭皮 怎說都要騎完不是嗎
況且我們在那麼遠的地方 又不是說撤就撤
現在知道了除了要怕下雨以外 連太陽都得怕 哈~
用餐完畢 真的沒勇氣出門繼續騎吔~




掙扎了許久 沒出去怎麼回家呀~
反正是下滑了 應該不會太難過才對
說真的 接下來的下滑跟平路 輕鬆了許多




很快的來到礁溪的噶瑪蘭客運
可是我跟老爺還是很渴 渴望喝酸酸冰冰的飲料
此時我們又買了二大杯的檸檬冰跟金桔檸檬


坐上噶瑪蘭老爺更可憐 整身濕到無法靠椅背
真的有夠狼狽的 連我自己都可以聞到自己的汗臭味


回到萬華 趕緊去青草巷 喝了一杯苦茶加青草茶降火氣
真的很虛吔~ 回到家看電視 哇~ 今天的溫度是38.5度
難怪 我們今天騎的那麼辛苦 真的太配服我們二個人了
真的嚇到了 今年夏天騎車 看來只能選擇陽明山半日遊
早早出門 早早回家 才是上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