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對吃有一些堅持,口味也被家中阿媽訓練有素
老爺對婆婆做的酢醬麵跟麻醬麵情有獨鍾
發起我想把比例記下來的動力

為什麼會突然想要記比例,當然是有原因的
有一天婆婆不在家,晚飯想來個簡單又立刻可以吃飽的食物
蛋炒飯是最簡單又沒創意,小朋友當然不願恴
雖然是本人的強項,並不是蛋炒飯炒的有多好吃
就只是快速簡單又可以吃的飽

家裡剛好有麻醬跟陽春麵,來個麻醬麵好了
小朋友只是喜歡吃白飯對麵食類通常都興趣缺缺
難得小朋友願意吃麻醬麵,成交~

記憶中的麻醬麵三大元素,麻醬+醬油+黑醋
陽春麵煮熟了把三種醬拌一拌,不就這樣嗎~
我依照三大元素拌了拌麵
我只知最後成品是麵跟醬是整個舔在一起
心想~~麵裹著麻醬,應該味道比較濃吧~哈~~自我催眼中

觀察小朋友的反應,並沒有發出任何不妥的訊息
心虛的看著小朋友吃麵,眼睛一直盯著他們看
心裡一直不斷的OS~麻醬麵應該是這麼拌吧~
此時自以為麻醬麵應該就這麼拌

婆婆回來關心了一下,小朋友今天吃了什麼
我一五一十的告訴阿媽我麻醬麵的做法
此時婆婆笑笑的說,醬~也可以啦~
然後便開始講起他記憶中麻醬麵的比例
原來麻醬麵也有比例
所以囉~大廚煮的食物為什麼總是比較好吃的原因
就有比例嘛~不是胡搞亂搞的

當我開始記錄麻醬麵時,老爺又提出他很喜歡酢醬麵
於是一口氣把麻醬麵跟酢醬麵的作法一起做記錄

麻醬材料
芝麻醬3大匙、醬油2大匙、味醂1大匙
香油1小茶匙、辣油1大匙、黑醋1大匙、
蒜頭末1大匙、葱花末1大匙

作法
先將芝麻醬加半碗溫水,一匙一匙慢慢加溫水調開,這很重要
在陸續將上面材料依序放入芝麻醬糊裡
以上為一份麻醬的比例,一人份的麵條,加入適當的麻醬汁
就是方便可口的麻醬麵啦~
看似簡單,幾個小撇步讓麻醬麵香又好吃






酢醬材料
絞肉半斤(肉要絞二次).甜麵醬半斤.蔥.豆瓣少許
先醬絞肉用少許醬油+酒醃10分鐘

作法
先炒絞肉(略炒一下)+蔥白—備用


炒甜麵醬需炒香+一湯匙豆瓣(需放油)


將二種材料混合加入葱粒
方便又好吃的酢醬便完成






婆婆說:如果要現吃可以加入豆乾,毛豆,豆芽,紅蘿蔔等~
因為我們家的酢醬可以放在冷藏吃上一.二個禮拜
拌麵.拌飯都非常好吃

兩種醬料作法其實不難,但要香氣足,味道好.
材料是很重要的,這點婆婆是相當注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beg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